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台湾的八田与一铜像被“断头”? 第1页

  

user avatar   xuan-wo-mu-liu-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人台灣人,有去參觀過烏山頭水庫,我記得園區裡有一個日式的小木屋,裡面放的是八田建造水庫時期的一些照片,有點像他的紀念館,裡面的電視還會播動畫影片,是描述八田如何為當地農民著想,建造水利設施,農民非常感謝他,反正內容基本上就是一種台日人民和樂融融的光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噁心,完全是赤裸裸的歌頌殖民時代,他雕像的頭被斷我覺得剛好而已,台灣都光復多久了,竟然還有日本人的雕像存在。日人的雕像被斷頭,賴清德指示要積極偵辦;國父的雕像被推倒,臺南市府還把基座也整個移除,雙重標準玩得真6,對民進黨只有痛恨可以形容


user avatar   ao-yi-hen-shu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FB上看了一幅图。很切合某个台湾答主。

怪不得伪满洲国在HOI4早期版本中连傀儡都不算,合着和台湾一个待遇啊。

利益相关,老家东北的。

我在台南我清楚。台南是绿营最稳最稳的盘,市长表态很正常。


user avatar   du-shi-jia-de-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时候,我不得不祭出台湾之胱泌尿科诊所-老培的一则漫画,老培是台湾人,这个漫画画得是入木三分,非常贴切,灰黑色的那个人代表日本,绿色的代表绿吱吱,蓝色的应该是代表以前的大陆,漫画名叫《果然高级》(因为之前有人叫嚣说殖民越久越高级)











  

相关话题

  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为什么传位给弟弟,而不是自己的儿子? 
  如何看待拜登 4 月刚宣布多项控枪行政措施,美国独立日前后又有至少 150 人死于枪支暴力? 
  为什么明朝被流寇和后金几套组合拳就打炸了,而清朝被英法联军,太平天国,捻军,陕甘回乱一顿锤还不炸呢? 
  历史上有没有人谋反失败还得以善终的? 
  有哪些背叛出身的历史人物?包括背叛家族、阶级等? 
  为什么当年要抗美援朝? 
  不断崛起的虚无主义文化是怎样的? 
  假如德国在1938年选择倒向中国抵抗日本,从而拉拢中国夹击苏俄,二战结局会改变吗? 
  历史上有什么flag? 
  成都某小区一住户车位被占后,将车主的电瓶车「拆成零件」公示,如何看待这种反击? 

前一个讨论
骂郭敬明的人,难道初中时候都不喜欢看《幻城》和《梦里花落知多少》吗?
下一个讨论
“特朗普现象”对美国民主而言有何意涵?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