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门将诺伊尔能不能防住普通人的十个点球? 第1页

  

user avatar   xing-wei-yi-zhu-zhuan-ye-bo-shi-dao-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古代有一句谚语: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的差距,大于中乙球员和梅西的差距;“业余”球员和业余球员的差距,大于业余球员和梅西的差距。

回到题主的问题上,其实焦点在于:“普通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大街上随机拉10个人做代表,或者菜市场上抓几个人来踢点球?

那么,这样的普通人,可能有一半会一脚轮空摔一跤;剩下的一半能把球踢出10米远,意思就是滚不到门线的距离就自动停了;最后剩下的几个可能需要有效扑救 - 野球场上随便找一个人不用下地就能扑出来。

我想,题主可能是指野球场上经常踢球的,但未受过训练,也没有罕见天赋的人。

我的估计是:

如果突然把这样一个人放到点球点前,只有1%的可能射进职业门将的大门。所以答案是:诺伊尔可以防住十个点球。

如果告诉他,一周以后要射诺伊尔十个点球,可以自行练习。那么一周以后此人的点球水平应该远胜“普通人”,毕竟练过和没练过天壤之别。于是有可能靠瞎蒙大力出奇迹进一个,甚至两个,也很可能一个不进。

制约普通人的最大因素是肌肉力量,肌肉力量=天赋+训练,四分之三的普通人没有前者,全部的普通人没有后者。所以即使你自己练一周,球速还是不能和职业球员相比。不过毕竟离门不到11米,你全力轮一脚真的蒙了个九分角的话,很可能门将就没法扑到。

如果找一个专业教练,训练普通人一个月,可能有望实现对诺伊尔射十个点球,能够稳定有进球的目标。


user avatar   openpla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有可能。

诺伊尔在职业赛场的扑点成功率是 34.6%,18 次成功,34 次失败(见 TransferMarket)。但这份数据在普通人面前毫无意义。据 ESPN 估算,职业球员射点的平均速度为 112km/h,而门将看到点球发出之后需要花 100 毫秒对来球做出反应,花 100 毫秒决定向哪一边移动,再花 700 毫秒的时间去跳起并触球。一套流程下来,足球已经越过门线。所以门将往往要在点球射出前做出预判。但不谈对足球的控制力,普通人打出的点球仅在速度上都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准。

诺伊尔曾经和拜仁球迷进行过一次趣味互动,球迷罚点,他亲自镇守球门。我们可以借这 7 个点球,观察诺伊尔面对普通人的反应和表现。这七名球迷有门外汉,有普通球迷,也有经过训练的业余足球爱好者。从三个角度入手:

1. 点球是否造成威胁(飞向门框范围内);
2. 诺伊尔是否成功判断方向;
3. 点球是否最终打进球门。

简化为三点:

1. 威胁
2. 方向
3. 得分


结果如何呢,我们往下看。

NO.1


威胁:√
方向:×
得分:√

身穿 27 号阿拉巴球衣的小哥如有神助,成功混淆了诺伊尔的判断,感觉可以吹一辈子了!


NO.2


威胁:×
方向:×
得分:×

第二位球迷一脚打偏,球没有进入门框范围,没有对球门造成任何威胁,诺伊尔只是象征性地小跑了两步。


NO.3

威胁:√
方向:√
得分:×

诺伊尔在看清足球运动轨迹的前提下,直接扑向了正确的方向。从他触球瞬间的手臂动作来看,这粒点球速度慢、力道也比较小。


NO.4

威胁:√
方向:√
得分:×

教科书般的扑救,与上一球一样,诺伊尔判断出球的指向是球门左下角,但这一球速度更快,角度更偏,所以诺伊尔的倒地幅度更大。但结果一样是点球被扑出。


扑出之后,诺伊尔简单活动脚踝,看起来十分轻松,好似闲庭漫步。


NO.5

威胁:√
方向:√
得分:√

拉近看:


这一球有点放水啦,诺伊尔依然判断正确,尽管足球近在咫尺,但只是用手撑了一下地面,足球顺利入网。


NO.6

威胁:√
方向:√
得分:×

穿着裙子的女球迷将足球直塞进诺伊尔怀抱,诺伊尔甚至没有挪动双脚。


NO.7

威胁:√
方向:√
得分:√

打进了!再近看诺伊尔的动作:

诺伊尔判断来球方向之后,向前小步调整位置,也是这个动作耽误了时间,使他没能碰到球。第三个球中,诺伊尔使用了同样的步法。

而在严肃的职业赛场上,诺伊尔是这样处理的:

对手是 C 罗


对于已经明确方向的点球,诺伊尔弯曲右腿,整个人舒展开来,飞身扑向足球,果断将足球挡在门线外。


7 粒点球,3 粒入网,排除 2 个略显放水增加娱乐效果的进球,只有第一个球迷的点球算是真正的得分了。


如果认真对待,诺伊尔有很大可能轻松防住普通人的十个点球,但不排除方向判断错误时,诺伊尔失手。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美国人曾经跟我说,我们美国是以色列的婊子(bitch)。美国每年给以色列无偿援助40亿美元!历次中东战争,美国直接参与!

对中国人而言,可怕的是,其实犹太人对中文媒体的掌控也非常强。这点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没察觉,但是只要稍微留心,就非常明显。今天网络很多穆黑,本质就是以色列大使馆养的职业造谣人,比如weibo上的大v,深度news。

以色列有个公关计划,叫hasbara,这个活动经常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媒体人到以色列公费旅游。这些人回来后就帮以色列说话了。

半岛电视台2017年初有个纪录片,讲的就是以色列如何操纵英国政局。 The Lobby - Al Jazeera English





  

相关话题

  橄榄球运动员容易受伤吗? 
  葡萄牙 0:1 不敌比利时无缘欧洲杯八强,C 罗告别欧洲杯,如何评价 C 罗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 
  历史上有哪些原本以为势均力敌结果却一边倒的体育比赛? 
  18-19 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巴萨和利物浦谁能晋级? 
  从 2019 年女足世界杯比赛来看,是不是女足踢法男足化很明显,中国女足会不会以后比现在还差? 
  网传的中国民众在比赛前晚上一直在韩国队酒店外放鞭炮是真是假?应如何看待该问题? 
  如何评价托蒂,算是现象级球星吗? 
  如何看待宁泽涛被开除这件事儿? 
  21-22 赛季欧冠 1/4 决赛首回合比利亚雷亚尔 1:0 拜仁慕尼黑,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高中校队守门员和梅西守门比有没有可比性? 

前一个讨论
暑假想要徒步峨眉山清音阁、洪椿坪、洗象池、雷洞坪,如何规划路线?
下一个讨论
施魏因施泰格:博努奇和基耶利尼是现在世界最好的中卫组合,你怎么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