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小米和华为舆论会怼上呢? 第1页

  

user avatar   rr-aa-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米和华为的舆论冲突,本质上是两种形态间的冲突,只要两家还在坚持各自的价值观,那么冲突是不会停止的。

小米的核心价值观大家都知道,让更多人享受科技的乐趣,把好东西尽可能卖的很便宜。

而华为则是完全相反,不断的试探消费者,提高产品的售价,一切以企业利润为中心点。


一件东西想要卖的比竞争对手贵,要么靠自身硬实力,要么靠营销瞎忽悠。

iphone有着独家的的IOS系统,有着最强的处理器,苹果在这个领域是没有人可以企及的,所以苹果可以给自己的手机定一个高价。

三星有着最好的oled曲面屏幕,note的笔,虹膜识别等诸多黑科技加身。让三星成为当之无愧的安卓之王,三星靠自己的硬实力同样可以给手机赋予一个高价(当然从老回的事件中,我们发现三星的营销公关能力也是非常强的,属于既有软实力,又有硬实力)。

小米手机某些方面比三星逊色一些,而且这个逊色的地方短时间是无法赶超的(例如曲面屏),当然小米的价格非常的亲民,良心。近几年,小米在外观方面,尤其是陶瓷外壳方面建树颇多,并且凭MIX掀起了全面屏的狂潮。可以看出小米在技术的道路上也不断的在进步。

华为手机尽管有自家处理器,但是这自家处理器也只是一种情怀加成,各方面性能完全无法和高通骁龙阵营相比。除此以外其他方面,华为手机相比其他安卓手机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与优势。


所以,华为手机通过自身硬实力,是无法卖到这个价格的。其价格成分中,营销忽悠的成分较多,分给线下渠道建设的钱也是相当可观。而这些钱,原本是可以拉低产品价格,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手机的。但是华为的选择是建设渠道,卖更贵的价格。(OV同理)


所以,小米和华为之间的矛盾,是一种意识形态的矛盾。

小米粉丝和华为粉丝的矛盾也是同样。不过有句刚句,作为消费者当然是希望能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产品,所以我不是很理解华为粉丝看到华为mate10pro加价缺货,保时捷设计炒到2万的一副欢呼雀跃的嘴脸。

反正他们也不会买对吧。



港真,如果不是老回,我说不定就买了这note8。无法理解这种价格下还有加价买mate10pro的人


user avatar   soft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利益相关者:华为P9用户,家里共有苹果1,华为3,小米1。

竞争对手互怼这不很正常吗,只要能把苹果和三星拉下马就行。

对两个品牌有几句话说

小米:打算靠攒机和软件过一辈子吗?

华为:别跟你们企业服务部学那些坏毛病


user avatar   liu-lang-le-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曹校长那还不叫造假我真是不知道什么才叫假了。

国内学术圈一直就这个__样。

靠着各位学阀做出这样的research,写出这样的paper,我相信五年内超越美国不是问题。




  

相关话题

  爆料称华为 P50 系列将于 7 月 29 日发布,主推 4G 版,消息可靠度有多高?你有哪些期待? 
  在中国创造的背景下,谁才是当之无愧的「新国货」代表?什么才是新国货的标准? 
  小米旗舰机(小米mix2)的品质为什么这么差? 
  水桶机是什么意思? 
  如何看待疑似出现用户收到没有闪光灯的小米9手机? 
  三星手机在华占有率重回 1%,说明了什么?未来又会如何? 
  如何看待西安男子过安检,捡到最新款苹果手机,电话沟通拒不归还,构成盗窃罪将被刑拘?失物的界定是什么? 
  如何看待小米王腾不再负责产品工作,轮岗到河南分公司任职? 
  华为淡出后市场格局重构,手机整体销量不及预期,手机市场未来如何发展? 
  如何看待余承东转发《跌倒华为,吃饱苹果》表示高端产品让给苹果,中低端给了OPPO,vivo和小米?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电影《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74岁中国老人在美国高犯罪社区的家门外被15岁黑人枪杀?(2017年)?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