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911事件对美国搜集情报方面有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goldentyco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重要的方面是有了统一协调单位----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

在911之前,实际上美国好几个政府和军事单位都掌握了一些情报----CIA、FBI、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美国国务院、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等,但没有一个机构把这些情报整合在一起,所以没有能够提前发现恐怖分子的图谋:

有了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后,美国所有情报机关有了统一协调单位,而且这些情报机关搜集到的情报也有了一个统一汇总的渠道。

此外,美国还成立了国家反恐怖中心(NCC) 来分析和整合国内外反恐情报。

美国为加强反恐,还专门成立了国土安全部(DHS):

对于原有的各情报机关来讲,实际上受到影响最大的是FBI。

911之前,FBI主要负责联邦刑事犯罪案件和反间谍工作。

911之后,反恐怖工作成了FBI最重要的工作,大量资源从刑事侦查部门和反间谍部门调向反恐怖部门:

此外,地方警察局(特别是大城市警察局)也直接参与了反国际恐怖主义的工作当中。纽约市警察局情报部在英国、法国、以色列、约旦、西班牙、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常驻人员,负责反恐情报协调工作:

911时离冷战结束的时间还不算太长,那时的美国情报机关的整体思维是对付像前苏联一样的超级大国,情报人员里也以说俄语的居多。

911之后,美国情报机关发现他们的敌人不再是一个超级大国,而是更加隐蔽、更难渗透的非国家主体。它们最需要的也不是会说俄语的情报人员,而是会说阿拉伯语的情报人员。

从整体上搜集情报的方式来讲,911之前,美国的情报机关、反间谍机关、执法机关、军队的情报单位之间井水不犯河水,很少来往。

而911之后,这个壁垒被彻底打破,在共同的反恐任务面前,情报机关、反间谍机关、执法机关和军队成了一个情报共同体。




  

相关话题

  外交部称「中国政府决定对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反制」,释放了什么信号? 
  为什么苏联已经解体了,美国仍然不肯放过俄罗斯? 
  美国新增11万例,delta病毒可以突破疫苗,马上要去美国了该咋办? 
  美国照这样下去,10年内他会迅速灭亡吗? 
  如何看待驻韩美军大闹釜山事件? 
  为什么不少支持乌克兰的人不反对美国?毕竟俄罗斯只是重现了美国的所作所为? 
  美国是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流氓,罪恶和战乱的根源? 
  美国如何强大的,美国的第一功臣是不是华盛顿? 
  生活在纽约和洛杉矶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柏林墙有多牛逼? 

前一个讨论
美中情局认为「 哈瓦那综合征 」非他国蓄意制造,其中有何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美军部队获得的情报是从哪里来的,那那些指挥员是在哪里进行指挥?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