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的保质期是多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也有保质期 超过10年安全性能显著下降
因为加热食物方便,在多数市民厨房里微波炉都担当了重要的角色,不过对于微波炉的使用安全,你了解多少呢?近日,在中消协的官网上公布了一组关于微波炉的比较试验,微波炉新旧样品检测结果显示,使用超过10年的微波炉在安全性能和能效值上都显著下降。

家住金宇路附近的石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微波炉算下来用了得有十三年了。“平时热个馒头、热个菜,几乎每天都用。”石先生说,自己对于家电一般都是坏了修不好,才会考虑换新,家里的这台微波炉一直无恙,自己也就一直用了下来,根本就没考虑过使用这么多年的微波炉是不是存在安全隐患。
在记者采访的十位市民中,有两位市民表示家里的微波炉是刚刚用了一年左右的新家电,五位表示家里的微波炉使用时间在十年以下,而另外三位则表示已经使用了十几年时间。而对于家电的“保质期”,这些市民均表示不太清楚。
微波炉和其他家用电器一样,都有安全使用期限,一旦超过使用期限就应该报废,否则会存在安全隐患。超过使用期限的微波炉还存在能耗增加、微波辐射增加等危害。而根据中消协公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按照GB/T21097.1-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使用年限和再生利用通则》和《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细则》的相关规定,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的家用电器可经过鉴别、维修、消毒等处理后,经检验符合相应的国家、行业或企业标准,在一定时间内可以继续正常安全使用。对比微波炉新、旧样品的检测结果,无论在输入功率和电流上面还是在能效等级上面,旧微波炉样品的检测平均值都大于新微波炉样品。随着科技的进步,新技术和新材料的使用使得新一代的产品变得更加节能,对比市场主流产品,超期使用的微波炉很多达不到现行能效标准的最低限值。消费者如果一直使用这类产品,意味着必须支付因耗电量大增产生的电费。建议消费者定期对旧微波炉进行检查,或者尽早更换更加安全的新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使用年限10年。微波炉使用几年后,加热食物的时间将大大延长,既降低了加热效果,又使耗电量增大,有时会出现炉门下垂的现象,会增加微波泄漏系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中消协的官网上公布的一组关于微波炉的比较试验,微波炉新旧样品检测结果显示,使用超过10年的微波炉在安全性能和能效值上都显著下降。所以微波炉虽然使用寿命可能超过十年,但最好能及时换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还有保质期吗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怎么用第一次用
微波炉出现END是什么意思
人头放在微波炉里会怎样?
微波炉打着以后开着盖会怎么样?
微波炉一般的尺寸是多大?
微波炉能否对KN95口罩消毒?
微波炉一般的尺寸
我想问问看这里有人了解微波炉什么品牌好?哪个牌子比较好
微波炉不能热什么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材料的饭盒?
微波炉的光波功能是什么?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用铁制品
微波炉辐射的范围是多远?
铁盆可以放微波炉里边吗?
用微波炉怎么做爆米花
微波炉保鲜盒盒子上有什么标志能看的出是微波炉专用
微波炉用什么波段
微波炉不能用什么容器?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
用微波炉怎么蒸包子
没有微波炉可以做巧克力吗?



前一个讨论
电烤箱可以当微波炉用吗?注意:是烤箱当微波炉。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怎么用第一次用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