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烤箱可以当微波炉用吗?注意:是烤箱当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烤箱不能当微波炉来用。

电烤箱和微波炉在加热原理上的不同,决定了食物烹饪效果质的区别:微波炉是通过微波使物质分子之间相互碰撞、磨擦振动而产生热量。分子运动越快。温度越高。通俗的说。也就是自己给自己加热。

而电烤箱是电阻丝在电流作用下发热,一个是磁能一个是热能,通过热传导的原理来加热食物,是传统的食物烹饪方式。微波炉加热是由内至外,而烤箱是由外至内,微波炉加热效果不均匀,水份容易流失。烤箱可使食物均衡受热,更好的保持食物的水份和原有的营养成份。

微波炉最好的功能就是可以对食物快速加热;但是要做面包、蛋糕、比萨类,或是烤鸡、肉类的烹调,还是用烤箱的好。

扩展资料

从控制方面分电脑式微波炉和机械式微波炉两大类。

1、电脑式微波炉适合于年轻人和文化程度较高的人使用。优点在于能够精确控制加热时间,根据加热食物的不同,有多种程序可供选择,高档的产品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附加功能,缺点是按键多,操作复杂不易掌握。

2、机械式微波炉最适合中老年人使用。优点在于操作简便,清楚明白,产品可靠性好,适于老人使用。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烤箱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拿电烤炉当微波炉用是不行的,但现在有微波炉带烤箱功能的,但效果不好,我家原来用过的,烤出来的东西不香的,但是现在的电烤箱用灯管的,烤出来也不太香,用电热丝的好,但是烟很多的,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如果喜欢做蛋糕,那肯定得用烤箱,微波炉不好使的,你可以去商场问问看,如果微波炉带烤箱的可以做蛋糕的,那是买微波炉合算,微波炉功能多点,使用范围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部分的微波炉可以当低功能的烤箱用~但是烤箱不能当微波炉用!
微波炉一般来说就是快速的加热饭菜~但是烤箱不能快速!
微波炉的烧烤或者光波功能可以做烧烤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做蛋糕还是得用烤箱,微波炉做的味道不好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蛋糕的话 建议买stove烤箱
那个做蛋糕最合适
因为蛋糕就是要去烤熟 才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烤箱和微波炉是两种不同的电器,并且二者的功能也不一样,烤箱可以用来烤一些东西,比如面包之类的,微波炉是用来加热的,像是面包牛奶之类的,烤箱主要是让食材在烘烤的过程中直接变干,用烤箱热菜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在热菜的过程中会导致菜中的水分流失,让菜失去本身的味道。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应该买一个微波炉,二者的功能毕竟不一样,用处也不一样,用微波炉热菜更快一点。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的保质期是多久?
微波炉怎么用第一次用
微波炉出现END是什么意思
人头放在微波炉里会怎样?
微波炉打着以后开着盖会怎么样?
微波炉一般的尺寸是多大?
微波炉能否对KN95口罩消毒?
微波炉一般的尺寸
我想问问看这里有人了解微波炉什么品牌好?哪个牌子比较好
微波炉不能热什么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材料的饭盒?
微波炉的光波功能是什么?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用铁制品
微波炉辐射的范围是多远?
铁盆可以放微波炉里边吗?
用微波炉怎么做爆米花
微波炉保鲜盒盒子上有什么标志能看的出是微波炉专用
微波炉用什么波段
微波炉不能用什么容器?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
用微波炉怎么蒸包子



前一个讨论
烤箱 微波炉可以叠放吗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的保质期是多久?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