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辐射的范围是多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的电磁辐射只有40毫高斯,如此低的辐射不会对人体带来危害,是安全的。

微波是一种频率非常高的电磁波,通常指300-30000兆赫兹的电磁波。微波炉是一种利用电磁波来烹饪食品的厨房器具。微波炉 最早被称为"雷达炉",原因是微波炉的发明来自雷达装置的启迪,后来正名为微波炉(Microwave ovens)。微波炉的外部结构主要由腔体、门、控制面板组成。内部结构由电源部、磁控管部、炉腔部、炉门部等四个部分组成。微波炉是利用全机之心脏--磁控管,所产生的每秒24亿5千万次的超高频率微波炉快速震荡食物内的蛋白质、脂肪、粮类、水等分子,使分子之间相互碰撞、挤压、磨擦重新排列组合。简而言之,既是靠食物内部的磨擦生热原理来烹调。
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具有反射、穿透、吸收等三种特性。
反射性:微波碰到金属会被反射回来,故采用经特殊处理的钢板制成内壁,根据微波炉内壁所引起的反射作用,使微波来回穿透食物,加强热效率。但炉内不得使用金属容器,否则会影响加热时间,甚至引起炉内放电打火。
穿透性:微波对一般的陶瓷器、玻璃、耐热塑胶、木器、竹器等具有穿透作用,故为微波烹调用的最佳器皿。
吸收性:各类食物可吸收微波,致使食物内的分子经过震荡,磨擦而产生的热能。但其对各种食物的渗透程度视其质与量的大小、厚薄因素而有所不同。
1.使用微波炉的安全性:
只要正确使用微波炉,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家用微波炉微波的频率是2450兆赫,这种微波不能透入人体伤害内部的器官和组织,只能使皮肤和体表组织发热而已,只要不是持续长时间地辐射,一般不会对健康构成危害。
科学家发现从微波炉中泄露出来的微波在空间传播时,它的衰竭程度与离微波炉的距离平方大致成反比关系。这就是说,假如在微波炉炉门处每平方厘米的微波炉泄露有10毫瓦的话,那么在1米以外的空间只有0.001毫瓦的强度了。何况微波炉炉门实际的泄露量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值,国际标准严格规定微波炉微波泄露量不得大于每平方厘米5毫瓦,我国一些生产厂家的出厂技术要求都控制在国际标准的1/5即每平方厘米1毫瓦以内,是国际标准泄漏量的1/50。每一台微波炉在制造的每一个过程中,都经过严格的检查,确保微波炉不外泄。微波炉的门经过特别的设计,有多重安全保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门打开的瞬间,微波炉立即停止发射,以确保使用者的安全。以世界上微波炉普及率最高的美国来说,90%以上的家庭都在使用微波炉,全世界微波炉的年销售量已达近3800万台,可是还没有一例因微波炉引起的对人体伤害的报道。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辐射范围最远可达7米。
门缝处辐射最大,启动时辐射最大,烹饪时辐射范围可达7米。
据测定,微波炉在工作时,它产生的磁场强度为540mG,若距离10厘米,磁场强度立即降为43mG,若距离再远,则再行降低,降到1mG以下时,对人体就无危害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离微波炉1米远就超出它的辐射范围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辐射范围是一米 所以在微波炉工作的时候人应当离微波炉1米远 还有好多家电也是 比如电热毯最好是先调至高档 等温度变高后关掉开关在使用 这样可以减少辐射



相关微波炉话题

铁盆可以放微波炉里边吗?
用微波炉怎么做爆米花
微波炉保鲜盒盒子上有什么标志能看的出是微波炉专用
微波炉用什么波段
微波炉不能用什么容器?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
用微波炉怎么蒸包子
没有微波炉可以做巧克力吗?
一次性口罩未开封过期微波炉加热还能用吗?
为什么陶瓷不能放在微波炉里?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热鸡蛋
威力微波炉怎么样
微波炉对人体有害吗
微波炉里面脏了,如何清洗呢!
一般的微波炉有多重?
海尔微波炉工作时有嘎吱嘎吱响声是怎么回事?
微波炉里烤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有没害处
微波炉加热时间长
微波炉如何除臭?
微波炉热饭好不好
为什么蚂蚁在微波炉里热不死?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用铁制品
下一个讨论
铁盆可以放微波炉里边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