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里面脏了,如何清洗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可以使用洗洁精或者醋对微波炉进行清洗。水加洗洁精加热后会加速油渍溶解,沸腾后的水珠布满微波炉的内壁,水珠中含有洗洁精,并且是热水,会加速油渍的溶解,因此会很轻松擦掉微波炉内的污渍。
二、用白醋的原理与之相似,醋促进了油脂的分解,分解以后变成了酸和醇类的一些物质,这些物质溶解于水,也可以很好的清除微波炉的污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微波炉上的污垢积淀太多,清洁起来有什么好办法呢?此时,我们可以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装好水,加热几分钟,先让水分充分蒸发,润湿微波炉内四壁的污渍,擦起来就容易多了。另外,微波炉内部表面、炉门的前后及炉门开口处,可以使用软布蘸着温水及温和的清洁剂清洗,切勿使用金属刷和腐蚀性清洗剂。需要注意的是右边的云母片是微波炉的加热口,所以应小心擦拭干净;转盘和转盘支架,应取下来进行清洗,可先用酒精或白酒擦拭,然后再用湿布擦干净。为了安全起见,清洗微波炉前别忘了先断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里面脏了清洗的步骤:

1、准备两个柠檬,将C对半切开,将柠檬汁挤出。

2、把柠檬汁倒在碗里,往碗里倒入200毫升的开水,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

3、拿出柠檬汁后,用纸巾擦拭微波炉,微波炉亮白如新。柠檬汁加热会使柠檬酸的水汽遍布微波炉内,有效分解微波炉内的污垢,使污垢可以轻松去除的同时,还有柠檬的清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一个碗里放些洗洁精,加些水,然后放到微波炉中,加热30秒钟左右,然后拿出来,这时候洗洁精就会被蒸发到微波炉的内部;然后用百洁布之类的东西擦微波炉的内壁,注意不要用质地很硬的东西擦,会损坏微波炉的;擦完了以后,再用碗放上干净的水,放到微波炉里加热30秒钟左右,擦干净就行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安利的厨房清洗剂



相关微波炉话题

一般的微波炉有多重?
海尔微波炉工作时有嘎吱嘎吱响声是怎么回事?
微波炉里烤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有没害处
微波炉加热时间长
微波炉如何除臭?
微波炉热饭好不好
为什么蚂蚁在微波炉里热不死?
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间如何掌握
微波炉架子长宽高是40-35-52毫米,最大能买什么尺寸的微波炉?
是不是所有瓷器都可以用于微波炉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用不锈钢碗具?
我家微波炉不制热开着灯亮也转就是不制热
金属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用微波炉打方便面应该用凉水还是用热水
微波炉专用加热饭盒什么样的好
什么容器不能在微波炉中使用?
铝盆可以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好久没用了怎么处理?
微波炉是否可以烤面包?
陶瓷杯可以拿进微波炉热东西吗?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对人体有害吗
下一个讨论
一般的微波炉有多重?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