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加热时间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用微波炉烹饪食物时,宁可烹饪不足也不要烹饪过度。因为时间过长,有害物质就会增加,而再续时间烹饪不会影响菜肴的色香味。
2.微波炉加热的食物温度极高,容易蒸发水分。所以,烹调时宜覆盖耐热保鲜膜或耐温玻璃盖来保持水分。
3.鸡翅尖、鸡胸或鱼头、鱼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于烹调过度,所以,一定要注意烹调的时间,以免烤糊。
4.若是食物比较多,通常应平均排列,勿堆成一堆,以便使食物能均匀加热。
5.小块食物比大块食物无论是热或熟得都快,最好将食物切成5厘米以下的小块。
6.食品形状越规则,微波加热越均匀,一般情况下,应将食物切成大小适宜、形状均匀的片或块。
7.如果要放进去的食物有坚硬的表皮,那么应先剥去表皮。
8.用微波炉烹饪时,应尽量减少用盐量,这样可避免烹饪的食物外熟内生。
9.好多人认为把食物放进微波炉后就不能翻动了。其实不然,中途对汤类搅拌,对肉片、牛排翻转或对相互重叠较严重的食品进行重置,有助于增强烹饪效果。
10.加热结束时,把食物搁置一段时间或对有些食品添加一些佐料,如烹制肉类后,可浇上乳化的油或调味汁于面上,再撒些辣椒粉、面包屑等,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用微波炉热菜的八大方法
窍门一:食物应平均排列,勿堆成一堆,以便使食物能均匀生热。小块食物比大块食物熟得快,最好将食物切成5厘米以下的小块。食品形状越规则,微波加热越均匀,一般情况下,应将食物切成大小适宜、形状均匀的片或块。
窍门二:食物若有坚硬的表皮,必须剥去后才能烹调。
窍门三:微波炉不容易使食物表面着色,可以在烹调前将调味料涂于食物表面,使其呈深褐色。
窍门四:微波炉加热的食物温度极高,容易蒸发水分,烹调时宜覆盖耐热保鲜膜或耐温玻璃盖来保持水分。鸡翅尖、鸡胸或鱼头、鱼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于烹调过度,用铝箔纸遮裹可达到烹调均匀目的。
窍门五:在加热结束时,把食物搁置一段时间或对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作料(如烹饪家禽肉类后,可浇上乳化的油或调味汁,再撒些辣椒粉、面包屑等),可达到加热不能做到的满意效果。
窍门六:食物的本身温度越高,烹调时间就越短;夏天加热时间较冬天时短。烹饪浓稠致密的食物较多孔疏松的食物加热所需时间长。含水量高的食物,一般容易吸收较多的微波,烹饪时间较含水量低的要短。
窍门七:用微波炉烹饪食物时,宁可烹饪不足也不要烹饪过度。微波炉重新烹饪不会影响菜肴的色香味。
窍门八:用微波炉烹饪时,应尽量减少用盐量,这样可避免烹饪的食物外熟内生。

微波炉热菜一般来说1-2分钟

用微波炉煮饭:
先把米泡15至30分钟,放一点色拉油,水要比正常少放一些,用中火7、8分钟,大火7、8分钟停火以后用余热闷10来分钟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泡米,让水吃到米里去;要先中火再大火,否则容易溢锅和起许多沫子;如开始掌握不好可在大火停火后先看一下,如水多饭软了可打开盖中火再转2分钟再闷一会,如水少饭硬可在加点水大火转2分钟后再焖。

烘山芋:
1、山芋洗干净以后不擦干水分,直接用3只餐巾纸裹一下,外面套保鲜袋,不要扎紧袋口,最后在外面裹一小张报纸。
2、微波炉开中高火,4分钟。
3、取出,翻个面,再中高火,4分钟。
注意:选好山芋是关键的第一步。

热馒头:
1. 如果是加热凉的新鲜馒头,把馒头放在保鲜袋里,进微波炉,调到解冻档,加热一分钟。
2. 如果是在冰箱里冷藏的剩馒头,还是放在保鲜袋里,微波炉解冻档一分半钟。
3. 如果是从冷冻室拿出来冻馒头,要把馒头沾一点水,然后放进保鲜袋里,微波炉解冻档三分钟。
注意:
1) 不要用高火来加热,会让馒头快速脱水,使馒头中间发硬,影响口感。
2) 馒头热好后要立即拿出来,否则热气闷在袋子里会使馒头表皮发白,不好吃。
3) 可以根据自家微波炉的功率适当调整加热时间,一开始时间短点,试着调整。

什锦炒饭:
材料:(A)白饭(B)金华火腿100克,蘑菇适量,豌豆适量,香菇3-4朵,虾仁100克,猪油5大匙
调料:酱油1大匙,精盐2匙,味精半匙,黑胡椒粉半匙
制作:
1、蘑菇、金华火腿切丁,香菇泡发切丁备用。
2、材料B与调料拌匀后,覆上微波炉薄膜,用高火煮5分钟。
3、去薄膜加白饭拌匀,再用高火炒6分钟即可。

酱瓜肉末:
材料:酱瓜250克,肉末500克
调料:白糖3大匙,盐半匙,味精1匙,酱油少许绍酒2大匙
制作:
1、将酱瓜用水洗过,剁碎
2、将肉末、酱瓜及调料放入器皿中拌匀,高火10分钟即可。

蚝油茄子:
材料:蒜末辣椒末少许,蚝油适量。
制作:
1、茄子洗净,切段约5厘米长
2、将茄子并摆于盘中
3、肉末、蒜末、辣椒末、蚝油混合一起,再倒于茄子中。
4、罩上微波薄膜,低火加热约5分钟即可。

胡椒昌鱼:
材料:昌鱼4块约500克
调料:(蒜油)黄油60克,盐1小匙,胡椒粉半小匙,蒜泥、香菜末各2中匙,柠檬汁适量,柠檬片若干
制作:
1、鱼洗净摸干水,用柠檬汁腌10分钟
2、蒜油内之调料拌匀,抹在每块鱼上,高火4分钟,搁置2分钟后,摆放柠檬片装饰即成。

清蒸鳕鱼(一):
原料:鳕鱼500克,肉丝75克,香菇3只。
把鳕鱼洗净,加适量姜丝,胡椒粉,黄酒,盐等腌30分钟;肉丝加适量的酱油,干淀粉,白糖,精制油腌10分钟;香菇用热水泡软,去蒂,切丝备用。
做法:将洗净的鳕鱼放入盘中,肉丝,香菇丝,少量的红辣椒丝和葱丝均匀地撒在鱼的身上,覆上一层保鲜膜,以微波高火蒸上6分钟即可。其特点是;鱼肉鲜嫩,香味浓郁。
清蒸鳕鱼(二):
原料:鳕鱼500克、锡箔纸10片。
调味料:酱油2汤匙、酒1汤匙、水4汤匙、葱段、姜片、胡椒粉、盐、鸡精少许。
做法:将鳕鱼洗净切10片,用调味料腌30分钟;每片用锡箔纸分别包好;水滚放入鱼,清蒸10分钟即可。
清蒸鳕鱼 (三)
材料:鳕鱼1斤、锡箔纸
调味料:酱油2汤匙、酒1汤匙、水4汤匙、?#91;段、姜片、胡椒粉少许
做法:1.将鳕鱼洗净切10片,用调味料腌30分钟。 2.每片用锡箔纸分别包好。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如何除臭?
微波炉热饭好不好
为什么蚂蚁在微波炉里热不死?
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间如何掌握
微波炉架子长宽高是40-35-52毫米,最大能买什么尺寸的微波炉?
是不是所有瓷器都可以用于微波炉
为什么微波炉不能用不锈钢碗具?
我家微波炉不制热开着灯亮也转就是不制热
金属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用微波炉打方便面应该用凉水还是用热水
微波炉专用加热饭盒什么样的好
什么容器不能在微波炉中使用?
铝盆可以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好久没用了怎么处理?
微波炉是否可以烤面包?
陶瓷杯可以拿进微波炉热东西吗?
怎样用微波炉做曲奇饼干?
怎么用微波炉做骨肉相连
微波炉加热时为什么瓷盘会裂开?
微波炉做花生米得多长时间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里烤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有没害处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如何除臭?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