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塑料材质的需要注明了“微波炉适用”才能在微波炉中加热;

2、陶瓷制品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但最好用白瓷(没有彩釉),因为彩釉遇到高温时也可能释放有害物质。

3、注明有“微波炉适用”的玻璃碗能够在微波炉中加热,因为普通的玻璃碗在加热时容易炸裂。

微波炉要放置在平衡、通风的地方,后部应有不少于10厘米左右及顶部不少于5厘米的空间,以利于排气散热,且要远离带有磁场的家用电器,以免影响烹调效果。微波炉内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满,以不超过容积的1/3为好。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忌用金属器皿

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 一次性碗能不能放进微波炉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微波炉使用禁忌:这些食物不能进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放进微波炉使用的碗包括:

1、玻璃碗

一般玻璃不会阻挡微波通过,也不会发热,所以玻璃是可以进微波炉的。

雕花玻璃、强化玻璃、水晶玻璃的制品,由于材料厚薄不均匀,煮油性食物时会炸裂,不适宜在微波炉中使用。

2、陶瓷碗

一般来说,陶瓷制品可以用微波加热,但需要使用白瓷(即没有彩釉)。

彩釉、金粉属于金属类,是不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的。

3、PP塑料碗

聚丙烯(PP)比较耐热,可以耐受200℃左右的高温,因此可以微波加热。

扩展资料:

判断容器是否放进微波炉最重要的是掌握三要素:微波炉穿透力强,耐高温,符合食品卫生要求。

以下材质的餐具不适用于微波炉:

1、耐热性差的塑料餐具

普通塑料餐具耐热性差,不能作微波炉烹饪器皿用。

2、耐热性差的玻璃餐具

食物加油烹饪时温度可能很高,易使玻璃餐具破裂,故不能使用不耐热的玻璃餐具。

3、微波不能穿透的金属餐具

铝锅、搪瓷锅和不锈钢锅等金属餐具,微波不能穿透,而且碰到金属时炉内壁会发生打火现象,故不能使用。

4、漆器餐具

漆器上的漆在受热后可能会剥落、熔化,产生有害物质,餐具也可能产生裂痕,加热的食物吃了也不利健康。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4类饭盒不宜放进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凡是金属的都不可以
会产生电火花,不仅不能加热,还会损坏微波炉

比如铁碗,钢碗,铝碗,锡碗等
搪瓷也不行
就连普通的陶瓷碗上如果镶了金属金边也不可以放进微波炉

微波炉专用的碗最好是玻璃的,普通的瓷的也可以

特别提醒的是:一般包装的牛奶,豆奶,果汁等等盒装饮料也绝对不可以放进微波炉,因为那些只可里面夹了很多层锡纸,不仅无法加热,还会烧焦出危险!

最好是把那些东西倒在玻璃碗瓷碗里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来回穿透食物,加强热效率。但炉内不得使用铁、铝、不锈钢等金属容器,否则会影响加热时间,甚至引起炉内着火。 此外,微波炉内忌用封闭容器,瓶颈窄小的瓶装食物。同时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微波对一般的陶瓷器、玻璃等具有穿透作用,故可以使用。盛装食品的容器最好是放在微波炉专用的盘子中。用微波炉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
 使用注意事项  1、鸡蛋不管带不带壳都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带壳鸡蛋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后会爆炸,这个估计知道的人不少。但还有件事您是否知道——没壳的鸡蛋,不管全熟的、半生不熟的,还是有没有放在水中一起加热,只要没摊开来,再被微波炉一加热,危险性跟带壳的时候一样高。  2、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3、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4、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5、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6、炉底应放置平稳,以防止老化和开门时发生变形,影响密封性。 7、不要放置在靠近热源、家电、日晒及潮湿的地方。 8、微波炉供电应设专线,而且要连接地线。 9、微波炉工作时,人应远离炉体,虽然有安全保险,还是以防万一。而且操作时不要把眼睛靠近观察,因为眼睛对微波的辐射最为敏感。 10、微波炉使用完后,要切断电源,拔掉插头,以防空转,损坏磁近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可以放塑料碗玻璃碗瓷完,除了金属网其他都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整得这么认真,真正用的时候塑料袋都照常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陶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玻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瓷碗望采纳



相关微波炉话题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里面转吗
微波炉不加热?
哪些器皿可以进微波炉呀?
这个微波炉怎么用?太久没用了想热下饭菜都不会用了
微波炉上能放东西吗?
微波炉高压二极管?
生肉能不能用微波炉弄熟
微波炉英文怎么说?
微波炉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吗?
微波炉的声音用什么词形容?



前一个讨论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