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品牌选择,不一定国外的才是好的,毕竟国产名牌的微波炉产品售后服务更具有保证,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的需要和经济能力情况,在国内的品牌电器市场放心购买使用。
1微波炉“颜值”也很重要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挑选微波炉当然也要看“脸”了。不过呢这个“脸”指的是微波炉外观上的造型、色彩、外表质量、制造工艺等。一般情况下,制造工艺精良的,内部质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好的微波炉美观大方,产品表面无机械碰伤和擦伤,面板平滑光整,一眼看过去就会被“惊艳”到的。

2.不要忽视“内在美”
选好了外表美观大方的微波炉后,也不要忘记了内在质量的重要性,毕竟微波炉买回去放在厨房是要对这个家做出贡献的。
(1)首先选择合适的规格。目前市场上微波炉主要集中于700~900W,一般家庭选择800W比较恰当。
(2)陶瓷内胆的选择很重要。微波炉的内胆有很多种,这里建议选择陶瓷内胆。一方面,是因为陶瓷传导热量的能力最高,所以能将更多的热量保留在炉腔内,大大提高加热性能;另一方面,陶瓷内胆能反射大量的微波红外线,不仅能维持食品原味及维生素营养,还能能使烧烤变得更均匀,更为重要的是,陶瓷内胆还添加了抗菌元素,能抑制细菌在炉腔表面成长繁殖,并防止异味产生,食用起来更安心。
(3)对微波炉安全性的考虑很重要。毕竟微波炉是家用电器,所以购买时一定也要选择选择安全系数“高”的。比如挑选微波炉时,我们可以用手指按捏门体内每一处,打开炉门,好的微波炉门面硬度好,按捏不动,门体里面四周为防止微波泄漏的“扼流圈”的安放处,一般为黑色,质地坚韧,不松动,手指难以按动,按时无声,开关炉门“喀嚓”声清脆,而相反低劣的微波炉材质差,门体多为有机塑料,单层密封,手指按捏松动的多,甚至可能会听到“喀吱”声,使用这样的劣质微波炉微波易泄漏,会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3.颜值和内在都看了,接下来就该根据自身需要来购买微波炉。
(1)最基本的是根据用途、家庭人口及经济条件来决定。比如从功率方面来看,2-3口家可购买700w,,而4人以上的家庭建议选择800w。
(2)从用途方面来看的话,一般微波炉从控制方面可分为电脑式和机械式两大类,从功能方面分带烧烤式和不带烧烤式两类。而电脑式适合于年轻人和文化程度较高的人使用;机械式较为适合中老年人使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买什么牌的好?
格兰仕是靠微波炉起家,微波炉技术一直领航(我不喜欢跟风);
其它正品美的、松下、海尔等也不差(所有品牌很难论高低)。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热菜热饭一般的微波炉功能都够用,若要烧烤就要有光波功能,机械版的简单明了,电子版的豪华气派,使用方便,价格稍贵。微波炉技术很成熟,市场上各品牌的微波炉质量相差不太大,没有一个权威的名次比较,有一些进口品牌工艺显得稍好一些,价格也稍贵一些。各品牌同样结构同样功能的微波炉价格相差不多,便宜的有时可以买到299元的,贵一些的四五百元直到千元之上。
国产的可能格兰仕的销量能大一些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选购微波炉应该注意什么?

  1. 安全性的选择是选购微波炉时要注意的。微波炉要能承受频繁的使用和高温而不变形,这是选择微波炉的根本。目前市场名牌产品在安全性上都符合国家标准。挑选微波炉时,可以用手指按捏门体内每一处。打开炉门,好的微波炉门面硬度好,按捏不动,门体里面四周为防止微波泄漏的“扼流圈”的安放处,一般为黑色,质地坚韧,手指难以按动,按时无声,开关炉门“喀嚓”声清脆。低劣的微波炉材质差,门体多为有机塑料,单层密封,手指按捏会松动,甚至听到“咯吱”声,使用久了微波易泄漏,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2. 微波炉外观质量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主要包括造型、色彩、表面质量和零件的配合。要看造型是否美观大方,微波炉表面应无机械碰伤和擦伤;面板要求平整,部件配合严密,色泽均匀,光泽好。

  3. 品牌价格的选择至关重要。微波炉是技术要求比较高的产品,消费者最好到大商场选择知名品牌产品。这样才能买的放心,使用起来也比较有安全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现在微波炉都具备这些功能了,价格也透明。买的话还是考虑老牌子就可以,比如格兰仕,海尔,三洋好多老品牌都可以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新回答,追问追答有福利~~
1:微波炉尽量不要放在厨房间,因为厨房间有油腻也很潮湿,很容易将微波炉内的变压器短路烧坏。
2:在使用微波炉后先不要马上将微波炉的门关上,等一,二后再关上。因为要先将微波炉内的热气散去后再关,这样可以减少内部接插件的氧化
3:还有在使用微波炉后最好不要去关门,因为这样可以减少门钩的磨损,以至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
4:搪瓷的金属的容器和物品不要放在腔体内转,因为这样会使磁控管打坏。
格兰仕Galanz、美的Midea、松下Panasonic、SANYO三洋、海尔Haier。
好的品牌活动参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单纯的快速加热可以选择使用不锈钢内胆,控系统越简单越好。需要带有烧烤功能的就选择带有光波的微波炉,同样是不锈钢内胆的不锈钢使用的寿命最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没微波炉的没发现微波炉的强大啊,现在用上了才发现方便了好多,粽子什么的平时要热很久的用普通方法的话,而用微波炉几分钟就搞定了,而且还是透心热呢,哈哈,牛啊,上次我也不懂买什么品牌好啊,我就去名牌网china-10上面查知名的微波炉品牌去了,好像是格兰仕Galanz,美的Midea,松下Panasonic,LG,海尔这些不错的吧,至于我买了哪个品牌为避嫌我就不说了,因为我觉得大品牌的产品都是有保障的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买个能加热的微波炉不就OK了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里面转吗
微波炉不加热?
哪些器皿可以进微波炉呀?
这个微波炉怎么用?太久没用了想热下饭菜都不会用了
微波炉上能放东西吗?
微波炉高压二极管?
生肉能不能用微波炉弄熟
微波炉英文怎么说?
微波炉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吗?



前一个讨论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