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分钟就差不多了。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微波炉的加热时间要视材料及用量而定,还和食物新鲜程度、含水量有关。由于各种食物加热时间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热时间时,应以较短时间为宜,加热后可视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热时间。

否则,如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得发硬,失去香、色、味,甚至产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种类和烹饪要求,调节定时及功率(温度)旋钮,可以仔细阅读说明书,加以了解。

扩展资料

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微波炉热馒头的小窍门

馒头是我们最常吃的主食之一了,对中国胃口的人来说,早上一杯热豆浆配个馒头,感觉要比牛奶面包吃得舒心。馒头也是热着吃口感最好,但是早上起来,如果用蒸锅热馒头,觉得很麻烦,特别是人口少的家庭,更是有点浪费。其实我们可以用微波炉来加热馒头,非常方便,时间短,不浪费。有人说用微波炉热的馒头太硬不好吃。实际上你只要掌握了用微波炉热馒头的小窍门,热好的馒头一样松软可口。

  我的窍门是拿一个可以在微波炉使用的保鲜袋,放入馒头,然后把袋口松松地拧一下,放到微波炉里用解冻档一分钟,拿出来就是又白又软的馒头了,像刚蒸好的一样好吃哦。

  如果一次买的馒头多了,吃不完可以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冷冻室里,要吃时拿出来加热,热冷冻馒头时间可以略长一点。

  总之,用微波炉加热馒头的方法如下:

  一、如果是加热凉的新鲜馒头,把馒头放在保鲜袋里,进微波炉,调到解冻档,加热一分钟。

  二、如果是在冰箱里冷藏的剩馒头,还是放在保鲜袋里,微波炉解冻档一分半钟。

  三、如果是从冷冻室拿出来冻馒头,要把馒头沾一点水,然后放进保鲜袋里,微波炉解冻档三分钟。

  

小贴士:

  1、不要用高火来加热,会让馒头快速脱水,使馒头中间发硬,影响口感。

  2、馒头热好后要立即拿出来,否则热气闷在袋子里会使馒头表皮发白,不好吃。

  3、可以根据自家微波炉的功率适当调整加热时间,一开始时间短点,试着调整
这样可以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火三分,高火两分钟就可以了。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从而加热食物。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平均一个包子十五到二十秒,数量少时间稍长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火三分,高火两分钟足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保鲜膜两分钟就行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5分钟左右吧



相关微波炉话题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里面转吗
微波炉不加热?
哪些器皿可以进微波炉呀?
这个微波炉怎么用?太久没用了想热下饭菜都不会用了
微波炉上能放东西吗?
微波炉高压二极管?
生肉能不能用微波炉弄熟
微波炉英文怎么说?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可以空烧吗
下一个讨论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