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版雪媚娘,全程不用开火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微波炉烤红薯
1、红薯洗干净,保留外皮的水分。
2、用一张纸将红薯包起来,尽量用厨房纸巾。
3、放在微波炉的托盘上,高火加热3分钟;翻个面,继续加热3分钟,即可。
4、红薯取出,即食。
二、微波炉薯片
1、土豆去皮,切越薄越好。将土豆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
2、如果水分未干,就用厨房用纸,把土豆片两面吸干。
3、把土豆片放入盘子里,粘上油、盐、黑胡椒粉。
4、把盘子里的土豆片放在微波炉里,高火加热2分钟,翻面,继续加热2分钟。反复3次即可。放凉之后,口感更脆。
三、微波炉蒸鱼
1、准备食材,黄骨鱼洗去内脏和鳃下的两条硬刺骨。
2、洗净黄骨鱼切小块。
3、小碗调入蚝油、生抽、鲍鱼汁、蒜碎、辣椒碎、陈皮丝调匀。
4、把酱汁均匀铺在鱼面上,然后浇上少量的花生油。
5、入已装热开水的微波炉专用蒸锅。
6、蒸锅入微波炉叮9分钟。
7、叮完后取出啥洒上葱花,再入微波炉叮2分钟,香喷喷的即可上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不仅可以加热饭菜,还可以做蛋糕、面包、烤鸡翅、烤红薯、蒸鱼、爆米花清蒸鱼、鸡蛋羹、蒜泥蒸茄子、烤花生、烤豆子、花甲粉、羊肉串、等等各种美食小吃,微波炉还可以煮饭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可以做什么:4分钟煮玉米

若是将它用清水煮的话,至少也需要20分才能熟透,而运用微波炉则4分钟就能搞定,首先把玉米从根部切开,切记不可剥去玉米的外衣,然后直接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四分钟后玉米就熟啦。

微波炉可以做什么:自制薯片 、果干

薯片相信是许多人都超爱的零食,不过想要吃过瘾,需要花费的金钱可不少,其实若是家中有微波炉,自己动手做也是很方便的,将土豆片切到最薄,平铺在盘子上,撒上盐巴和胡椒粉,高火3—4分后薯片就制成啦。

微波炉可以做什么:2分钟鸡蛋饼

首先将鸡蛋完全打散,然后找一个规格较大的器皿,在其容器上刷一层薄油,再将弄好的蛋液倒在盘子上,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两分钟,香喷喷的蛋饼就做成了。

微波炉可以做什么:炸爆米花

若是喜爱此爆米花,自己动手操作会更加卫生,这样就不会存在过多的香精和糖分,吃起来也更加的放心,将干玉米粒倒入纸袋中,添加少量的白砂糖,将纸袋封好,三分钟后,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出锅啦。

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制作香味纸巾

具有香味的纸巾相信大家平常都有用过,不过大部分都是外面买的,其实你知道吗?在家中运用微波炉也能将其制造出来,将浸湿的纸巾撒上喜爱的果汁,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20—30秒,取出待冷却后,香喷喷的纸巾就制成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作用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用途,二是另类用途。
一、常规用途:

1、食物烹调

利用微波炉进行食物烹调既方便又快捷。在烹调过程中,微波以每秒24.5亿次的频率使食物中的极性分子(如水分子)震荡摩擦,产生分子热。同时,用微波炉加热不通过器皿等中间介质传递热量和耗散部分热量,且在微波能达到的食物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因此烹调时间明显缩短,烹调速度快。例如蒸一只切鸡或烤一只鸭只需8分钟。

2.食物解冻

冷冻的食物很难在较短的时间里解冻,人们对此往往感到十分麻烦。微波炉能够很好解决这一问题。自然解冻的过程是由表及里进行的,速度慢。利用微波炉解冻,则可在微波所能达到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解冻,速度快。微波炉从设计上保证了在解冻档解冻时,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微生物繁殖,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原有的新鲜品味。

3.食物二次加热

这是一般消费者使用微波炉感到最实惠、最方便之处。对熟食、剩饭、方便食品、微波炉专用食品等进行再加热,只需几分钟或几十秒,即可加热,且保持原汁原味,加热中不用对食物搅拌,所以还能保持食物的原有形态。对于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双职工,有了微波炉就可免去他们吃午饭不方便的担忧了。您可以事先将饭菜做好放在冰箱里,到时他们只需取出并放进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即可食用。

4.食物干燥、脱水

可利用微波炉加热食品能大量蒸发水分的原理,对某此食物进行干燥或脱水处理。以达到防霉变或长期保存的目的。

5.食物保鲜

对于剩菜,为防变质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经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相对增加保鲜保质时间。

6.灭菌消毒

试验表明,一定强度的微波能在1分钟内杀灭所有大肠杆菌;6分钟内杀灭沙氏菌、志贺氏菌、葡萄球菌和鼠伤寒沙门氏菌。当然,使用微波炉进行灭菌消毒,不能达到医学标准的杀灭程度,但用于一般家庭的灭菌消毒处理还是具有较好效果的。顺便说明,利用微波炉进行灭菌消毒,掌握好方法要领是很重要的。如对餐具消毒,应将其浸泡在水中或包裹在湿毛巾里进行;如对书籍消毒,最好在炉腔中同时放一杯水,且严格掌握加热时间,防止纸张焦黄;又如对衣物消毒,应在衣物上撒点水,即可提高消毒效果又可防止衣物烧焦。

二、微波炉另类用途:
1.食具消毒杀菌:

食具除金属制品和烧有金边的瓷器以外,均可置于微波炉内加热,作消毒杀菌处理,既方便又彻底。
2.药物防蛀防霉:
贵重中药材,常因蛀霉而报废,如果将其话徽波炉内处理至温热,待冷却后密封在塑料袋中,即可长期存放。有家用真空包装机者有用其包装,则可存放数年而不蛀不霉。其他如绿豆、赤豆、黄豆、木耳等食品也可用此法处理、包装,同样有效。
3.烘羊毛衫防蛀:
羊毛衫及羊毛制品,清洗晒后,若能在微波炉内处理数分钟,至羊毛衫温热,不必放樟脑丸等防蛀剂,即可达到防蛀目的(冷却后套上塑料袋)。但必须注意湿羊毛衫勿用波炉烘,折叠处会因高温而受损。
4.制香味餐巾纸:
用水轻度浸温餐巾纸,向纸上喷洒柠檬汁,再把纸卷起来,并排放在微波炉盘内,用100%功率的高温加热20秒,然后用镊子夹出纸巾冷却后即可使用。
5.榨制水果汁:
先用刺叉的刺戳柑桔等类水果,使水果外皮有若干小孔。再将水果置耐高温器里放入微波炉内,在高温下掀盖加热15一20秒,放置1一2分钟后,再用手搓一搓,然后把水果切开,即可榨出果汁。
6.炒瓜子等坚果:
将生瓜子、花生、松子、榛子等坚果,均匀摊平放在微波炉内的玻璃盘上,以中档加热,中间停炉翻动几次,3分钟左右听到咔咔果皮裂开声,待响几秒钟后即已炒熟,应及时停机,晾一会儿就可食用了。

微波炉是通过微波震荡物质分子(分子运动越快,温度越高)使之温度提高的,而烤箱是通过热传导来加热物质的,不太科学的说,微波炉加热是由内而外的,而烤箱是由外而内的,微波加热如果不均匀,接受最大微波的点会先热起来,而烤箱则会先焦表皮(接触烤盘的地方),所以两者不可能相互替代。

1、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
释疑:一种带有烧烤装置的微波炉,多数只能将烧烤加热管单侧装置在炉腔内上部。烧烤微波炉的主要用途是给炉内食物“上色”,让它更能引起人们的食欲。
优点:经济实惠,一炉两用。
缺点:烧烤功能不全面,功率不够大,烧烤食品时容易将食品烤糊。操作不是十分凑手,而且最大的缺点是清洁炉腔极其困难。
适合人群:偶尔想改变一下口味,只想操作一些例如烤鸡翅膀、烤地瓜之类的小项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薯片
原料:
土豆少许、盐少许、油少许。
做法:
1、土豆切成薄片,越薄越好。泡在水里去掉淀粉。
2、控干水分,两面涂油撒盐,放在盘子上不加盖,微波炉900w高火5分钟。
3、取出后,如果背面还有水分,就再翻面高火1-2分钟。

奶油南瓜浓汤
原料:
南瓜、牛奶、淡奶油、炼乳(或糖)。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微波炉高火10--12分钟加热至熟(每次4分钟,取出翻拌,再次加热)。
2、熟南瓜放入较深容器内,加入适量牛奶。
3、用料理棒打碎搅匀。
4、加入适量淡奶油打匀。
5、根据口味调入适量炼乳打匀即可。

小烧饼
原料:
面粉250克、水125克、白糖10克、盐1克、酵母2.5克、芝麻少许。
做法:
1、发好的面成小剂,按圆。
2、再用一小块面团沾上油。
3、包好后,刷上蜂蜜,沾上芝麻。
4、正面烤8分钟,反面5分钟。

炸排骨
原料:
排骨、蒜茸、豆豉、辣椒、盐、油、酱油、海鲜酱、姜、料酒。
做法:
1、所有配料倒入锅中,用油爆香。
2、用盐、酱油、海鲜酱、姜、料酒、胡椒粉研制排骨。
3、将配料倒入腌好的排骨上。
4、倒入一碗水,没过排骨为准。
5、用保鲜膜封好,入微波炉。高火至碗内无水。

番茄虾
原料:
鲜虾10只、彩椒1/2个、番茄酱30g、红烧酱油1大勺、蚝油1大勺、细砂糖5g、玉米油30ml、红葡萄酒2大勺。
做法:
1、鲜虾洗净、沥干水分;
2、用剪刀剪去虾的须子,划开虾的背部、用牙签挑去虾线,倒入少许葡萄酒,腌制15分钟左右;
3、将一大勺玉米油放入格拉斯(或其他微波可用的容器);
4、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
5、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腌制好的鲜虾;
6、重新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
7、取出容器,用筷子将虾翻个面,放回微波炉,继续以高火叮两分钟左右;
8、将剩余的15ml玉米油放入另一个可微波的容器中,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高火叮两分钟;取出容器,放入番茄酱;
9、放入红烧酱油;
10、放入蚝油;
11、再放入少许白砂糖,所有调料搅拌均匀,重新放回微波炉,高火叮一分钟左右;
12、取出容器,掀开保鲜膜,放入先前处理过的虾,混合均匀,蒙上保鲜膜,留一小口疏气,再次以高火叮一分钟即可。

奶香玉米
原料:
玉米300克、黄油25克。
做法:
1、准备玉米,去掉外皮,用水清洗干净(沾些水是关键,这样在微波炉里就不会感觉干拉);
2、将沾满水滴的玉米涂上黄油,或者放些黄油片装在保鲜袋中;
3、放进微波炉,高火5分钟中取出。

琥珀桃仁
原料:
核桃仁200克、白糖130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核桃用钳子夹开后剥出桃仁,放入微波炉高火8分钟晾凉;
2、锅里放入植物油和白糖,开小火慢慢将糖融化;
3、等糖全部融化后继续小火将其熬成琥珀色;
4、将核桃仁放入,保持微火翻炒至糖液全部包裹住核桃仁;
5、将核桃仁取出分开摊放在油纸上,晾凉即可。

奇妙卷
原料:
培根、青虾、蟹柳棒、香芹、绿豆芽、奶酪片、橙皮、鲜贝露。
做法:
1、把鲜虾剪去头部,去壳,留尾,用美极鲜酱油和鲜贝露腌10分钟;
2、豆芽去头留尾。香芹切成寸段,与豆芽一样长。蟹柳棒切成寸段,与豆芽等长。奶酪片切成与培根一样宽的片;
3、将生培根铺平放上奶酪,加上所有原料,卷成卷,一头露出原料。用牙签固定。做十个;
4、用微波炉容器放上卷,放进微波炉,中火5分钟就好了。
5、橙子皮切丝,铺盘底,最后把卷码上,撒在面上少许。

荷香菠萝鸡
原料:
鸡腿四只、菠萝半个、新鲜荷叶一张。
做法:
1、鸡腿先加盐、姜酒、酱油等腌制一晚,好入味;
2、锅里放少许油,加几颗冰糖炒出糖色,放腌好的鸡腿炒至上色,加半碗水中火烧至收汁;
3、荷叶洗净,用开水焯出香味,为保持鲜绿色,适量加些许盐和油同焯水;
4、将焯好水的荷叶放在碗上,把烧好的鸡腿放上荷叶上,再在上面铺上切好的菠萝丁,包好,入微波炉高火叮五分钟即可。

奶油爆米花
原料:
奶油2大勺、糖粉3大勺、玉米粒4大勺。
做法:
1、黄油和糖粉放入稍大些的平底碗内,微波炉加热至黄油融化,拿出来,用小勺搅拌一下;
2、加入玉米粒,继续搅拌一下,让玉米粒都能均匀地沾上黄油和糖粉,并使玉米粒平铺在碗底;
3、碗上加盖,入微波炉高火2分30秒。

驴打滚
材料:
300g糯米粉、75g生粉(玉米淀粉)、80g蜂蜜、50g色拉油、500ml水。
做法:
1、所有材料调成酸奶一样的糊糊,装进微波炉用碗里,选择大火10分钟。
2、每2分钟取出用筷子搅拌一次,面团越搅拌粘性越强。
3、放到不烫手后,因为加了色拉油,可以很方便的装进保鲜袋里卷制了。
4、在表面滚黄豆面、糖粉、黑芝麻(或其他自己喜欢的原料)。

炒红果
原料:
山楂、白砂糖(冰糖)、水。
做法:
1、350克山楂洗净待用。
2、用刀从山楂中部划一圈,用手一拧,分成两半,取出核。
4、加入150克白砂糖(用冰糖也可,糖的多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减)。
5、加水300克(水的多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减)。
6、放入微波炉高火转8分钟,取出用勺搅拌均匀。
7、继续放入微波炉高火10分钟出炉。
8、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宿即可食用。

清蒸鲈鱼
原料:
处理干净的鲈鱼一条,新鲜的花椒一束、葱叶、姜片、香油几滴、米醋两滴、水半杯、番茄酱、白糖、蒜末、生抽、生粉、米酒、盐。
做法:
1、鱼内外抹盐,肚皮里填葱叶、姜片,淹半小时。.
2、延鱼腹刨开,去掉鱼骨,摊平鱼肉,两边各切成数条,中间脊背部分别切断;淋两茶勺米酒、几滴香油、两滴米醋,加半杯水,装入14寸的微波盘中。
3、微波炉选择清蒸鱼,加热15分钟。
4、时间到,用微波盘内蒸鱼流出的鱼汁,加番茄酱、白糖、蒜末、生抽、生粉、米酒、盐,勾成芡汁。
5、做好的芡汁均匀的浇在清蒸好的鱼上,就可以了。
6、点缀上熟玉米、熟青豆、剁椒、罗勒叶,就可以了,味道很鲜美。

红烧肉
原料:
五花肉7两、料酒150ml、酱油、糖(最好用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块(不要太小块,也可以放沸水里烫一下)。
2、取一微波炉的碗,放入五花肉,加入料酒、酱油、糖。酱油和糖的用来按各人的口味。调料差不多要淹过肉,不够可加点水。
3、放好调料后,加盖,放入微波炉,高火2分钟——中火20分钟——高火1分钟就可以了。

蛋糕
材料:
鸡蛋3个,面粉60g,糖60g,牛奶10g,泡打粉4g(可不加),色拉油10g,白醋2-3滴。
做法:
1、将鸡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打匀加一半量的糖,牛奶、色拉油搅匀。
2、面粉加泡打粉拌匀,倒入做法一的蛋黄液中,再次充分拌匀。
3、蛋清加白醋充分打发,打至蛋清起白沫的时候加余下的一半的糖,待蛋清变白,开始膨胀时再加余下的糖,最后打至筷子能在蛋清中站立。
4、将做法二和三混合,注意要用铲子上下、里外的翻拌,不能顺一个方向的搅拌,这样蛋糕会变的有筋度,不会蓬松。
5、取一能在微波炉加热的器皿,四壁摸上食用油,倒入做法四,进微波炉大火叮6--7分钟,晾凉倒扣脱模即可。

鸡肉松
原料:
鸡胸肉,盐,糖,胡椒粉,老抽
做法:
1、鸡肉切块放锅里煮熟压碎。
2、压碎的鸡肉放盘子里加盐,糖,胡椒粉,老抽拌匀,中火烘干。

香辣烤鱼
原料:
武昌鱼、辣椒、花椒、蒜、葱、姜、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鱼洗净,青菜铺底,把鱼放上微波炉。
2、用油炸香花椒、辣椒、葱、姜、蒜,然后倒入生抽和老抽,烧开,关火,倒一些料酒或花雕,然后浇到铺好的鱼上面。
3、再在鱼上撒一些葱姜丝胡椒粉,放入微波炉。
4、微波炉高火十分钟。
5、十分钟后拿出来翻个面,让汁充分入味,再放进去高火5分钟。

苹果酱
原料:
苹果、柠檬、糖、草莓几颗。
做法:
1、苹果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2、加入同等分量的白糖,柠檬汁1匙(起到防腐剂的作用)。
3、微波炉不加盖高火3分钟。
4、取出,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不加盖中火2分钟即可。

pizza
原料:
高粉200克、牛奶(或温水)130ml、糖10克、盐1/2小匙、酵母1/2小匙、油1大匙(黄油、橄榄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皆可)、洋葱、奶酪和意面酱(或番茄酱)、红椒、甜玉米粒、蘑菇和火腿。
做法:
1、“面团”中除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再加入油一起揉,其间摔打几次,一直揉至面团光滑,盖布,温暖处发酵至2、3倍大;
2、发好的面团用手轻轻揉出里面的空气,滚圆后静置15分钟;然后取一块面团,将面团擀成比微波器皿稍微小一点的饼皮,厚度约为0.3cm,用牙签扎上孔,以免受热时鼓起,但要留一圈边缘不扎,再次发酵30分钟;
3、平底锅中抹油,热后放入饼皮,盖盖,小火烙至饼皮底部焦黄,一定注意只是烙一面哦,这时饼皮已经八分熟了;
4、蔬菜都洗净沥干水分,切丁,火腿切丁;
5、平底锅中加入少许油(黄油最香),热后先倒入洋葱炒出香味,然后再倒入其他蔬菜略微翻炒,这样做是为了去除蔬菜中的水分,也减少了之后的烹调时间;
6、饼皮上抹上一层意面酱(或番茄酱),留边缘不抹;撒上一层奶酪丝(或奶酪丁);撒上火腿丁;撒上蔬菜;最后再铺上一层奶酪;
7、将准备好的pizza放入微波专用器具,盖上盖子,打开排气孔;
8、放入微波炉,中大火5分钟,时间要根据自己微波炉的功率调整,其间不妨打开观察一下。

烤红薯
原料:
地瓜(又叫红薯)4个、厨房用纸四张。
做法:
1、地瓜刷洗干净后不控干水分,直接用一层厨房纸将红薯包裹严实。
2、将包好的地瓜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烘烤4分钟。
3、将地瓜翻至另一面,继续高火力烘烤4分钟即可。

......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菜名:微波炉红烧鲤鱼

主料:鲤鱼1条(重约600克)。

辅料:胡萝卜、冬笋各50克,冬菇20克,色拉油、酱油、淀粉、精盐、鸡精、料酒、葱花、姜末各适量。

微波炉菜谱教您微波炉做蛋糕,微波炉蒸蛋等,既方便又快捷更美味,欢迎常来光顾。

微波炉红烧鲤鱼的做法:

(1)将鲤鱼宰杀洗净,沥干水分,在鲤鱼身的两侧剖上斜刀纹,将酱油、精盐各少许盛入碗中,加人料酒、葱花、姜末拌匀,涂在鲤鱼身上及腹内,腌渍20分钟待用。

(2)将胡萝卜、冬笋分别洗净,均切成方丁;冬菇泡软,去蒂洗净,切成长条。

(3)将腌渍好的鲤鱼放人耐热盘中,覆上微波炉专用膜,微波炉什么牌子好,用格兰仕微波炉或是美的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取出,将胡萝卜丁、冬笋丁、冬菇条平铺在鲤鱼身上,将色拉油、酱油、淀粉、精盐、鸡精用适量温水拌匀,淋在鲤鱼身上,加盖,用高火加热4分钟即成。

美厨指点:鲤鱼腌渍人味后再加热,可使成菜味道更鲜美。

微波炉自制草莓酱

主料:草莓300克。

辅料:白砂糖150克。

微波炉菜谱教您微波炉做蛋糕,微波炉蒸蛋等,既方便又快捷更美味,欢迎常来光顾。

微波炉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1)将草莓去蒂洗净,沥干水分。

(2)将草莓捣碎,加入白砂搪拌匀,不加盖,用高火加热5分钟,再改用中火加热6分钟,最后用微波炉中低火加热10分钟,使草莓呈稠冻状,取出冷却,装瓶密封即成。

特点:酸甜爽口,别有风味。
微波炉阳春面

主料:新鲜面条200克。

辅料:精盐、鸡精、葱花、香油各适量。

微波炉菜谱教您微波炉做蛋糕,微波炉蒸蛋等,既方便又快捷更美味,欢迎常来光顾。

微波炉阳春面的做法:

(1)在汤盆中加入适量清水,微波炉什么牌子好,用美的微波炉或是格兰仕微波炉高火烧沸,下入面条,用筷子搅拌,加盖,用高火煮7分钟。

(2)取出,将面条捞入侵碗中,加入精盐、鸡精、葱花、香油拌匀,再加一些面汤即成。

美厨指点:可依口味加入麻酱、辣酱等调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做饼干:
准备好面粉、杏仁、泡打粉、鸡蛋、苏打粉、黄油、白糖,另外您还需要准备好一个具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打蛋器、量勺、毛笔。把120克黄油放入容器中,将100克白糖倒入容器中,这样的黄油在通常的大超市都可以买到,像这样的量勺在卖厨房用品的地方可以买到,价钱大约是5块钱一套。您家中如果没有打蛋器,也可以把几根筷子握在一起代替.做完的面粉用"饼干模子"压出形状,OK后模子拿开,把面团团放入微波炉的烧烤状态下,补充一下:微波炉在烧烤状态下不能调节温度,只能设时间,通常我们在烧烤状态下设4分钟为宜。4分钟后香甜酥脆的杏仁饼干做成啦。

三分钟微波炉饼干做法:

材料(奶油80克,砂糖40克,鸡蛋一个,牛奶100CC,松饼粉150克)
方法: 先将融化的奶油与砂糖搅匀后顺序加入鸡蛋.牛奶,最后在加入松饼粉慢慢搅匀,盘子上平铺烘培纸,以汤勺在纸上涂匀厚度,放入微波炉以强火烘烤3分钟.拿出来趁热以模型押出形状即可.

微波炉小饼干!
材料:低粉,黄油,巧克力,花生碎,葡萄干(这些果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糖,鸡蛋一个。
做法:把黄油融化,低粉,糖,还有果仁倒入盆中,用黄油和面,不要问我准确的比例哦,只要黄油能把面粉柔成光滑就好了(是不是很不够专业呀 ),接着只要把柔好的面揪一小块下来,在手心中压成小圆饼就好了,在烤盘中抹上一层黄油,把小饼干摆好,刷上一层蛋液,再微波炉的烧烤档烤7分钟就好了!!

菜 名: 豆豉蒸鱼(微波炉菜谱) 主料: 鲳鱼1条(约500克),豆豉1。5汤匙, 调料: 蒜茸1/2汤匙,姜丝1汤匙,红辣椒丝1汤匙,葱1条切丝。胡椒粉少许,生粉1茶匙。 做 法: 鱼洗净抹干,以胡椒粉及生粉扫匀鱼身,平放碟上。 豆豉、蒜茸、姜丝加油2汤匙拌匀,平均铺上鱼面,用微波炉保鲜纸包好,留一小孔疏气,放入炉内,用同火煮5分钟,取出,入上葱丝。 用小碗盛油3汤匙,放入炉内,用高火煮1分钟,取出,淋在鱼身上,即可。

用微波炉做鱼香肉丝

首先材料是生猪里脊丝多少克,看你能吃多少,我推荐是300克,调味料是红椒油少许,葱、姜、蒜末、酱油、绍酒、湿淀粉各一中匙,白糖、精盐、米醋各一小匙。
做 法:
①把猪里脊丝用精盐、绍酒、湿淀粉拌匀。
②器皿中放入色拉油一匙(余下的一匙拌入肉丝中),并加入除红椒油外的所有调料,覆上微波薄膜,高火5分钟后取出,淋上红椒油即可

比如排骨
你先根据排骨的多少~调好汁
制里面要有酱油 鸡精 葱姜蒜 盐 把排骨淹一个小时或者在短一点也无妨
然后把排骨放到微波炉专用的烤盘 烤盘下面要垫东西的一般买的时候有带
先用高火烤(如果微波炉带组合烧烤功能最好用这个功能)十分钟排骨多的话时间长点 ~
到时间了将烤出的油到掉一部分 再沾一点汁 再烤十分
取出后晾一下看看熟的程度再适量的烤一下

还有烤虾 我做的时候用的基围虾
没有剥皮
带着皮淹了一下 干烤的
嚼起来挺带劲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啊.比如说烤鸡翅.蒸排骨,蒸鱼啊.不过蒸东西最好就配上微波炉专用的蒸锅一起使用比较好.还可以烤番薯.呵呵. 微波炉蒸的鱼比普通锅蒸的好吃
微波炉菜谱
1 微波炉菜谱--蒜泥白肉
材料 生净带皮猪后腿肉250克
调料 葱2根,姜3片,蒜泥、色拉油各1大匙,白糖、米醋各1小匙,酱油2大匙,辣椒油少许
操作①将肉洗净,加入葱姜。②器皿中放1大匙色拉油,把加好葱姜的肉放入器皿中,高火4分钟后取出,切薄片排盘。③淋上拌匀的蒜泥、白糖、米醋、酱油、辣椒油即可。

2 微波炉菜谱--云白肉
材料 腌猪肉400克,黄瓜半条
调料 椒盐、胡椒粉各少许,绍酒半杯,姜5片,葱(切为5厘米长段)1根;(A)红辣油1中匙,白糖、米醋各2中匙,酱油、蒜泥各1大匙
操作
① 将腌猪肉浸入开水中片刻后,捞起擦干,均匀抹上椒盐、胡椒粉,放入较深器皿内,加入葱、姜、绍酒。
②加盖高火5分钟后,翻转,再加盖中高火9分钟。
③将熟肉切成薄片,摆置在菜盘四周。
④黄瓜切片,浸入冰水中片刻,捞起沥干,摆置菜盘中央。
⑤将拌匀的调料(A)浇在肉片上。
⑥可随意用樱桃等加以点缀。

3 微波炉菜谱--五香豆干
材料 猪腿肉200克,五香豆腐干2块,青辣椒1个,红辣椒2个
调料 (A)绍酒1匙,食盐半匙,葱2根,姜3片;(B)甜面酱、白糖各2匙,辣豆瓣酱、酱油、绍酒、水各1匙;(C)蒜末1匙;(D)色拉油1.5匙
操作
①将猪肉整块抹上调料(A),覆上微波薄膜,转4分钟,取出待凉,切薄片,豆腐干切斜薄片,青、红辣椒切小块。
②器皿内放色拉油及调料(C),高火2分钟,再放入其他材料及调料(B),拌匀,再高火4分钟即可。

4 微波炉菜谱--红烧肉

材料 生净猪夹心肉900克
调料 (A)葱6根,姜4片,色拉油3大匙;(B)酱油约1杯,冰糖1大匙
操作
①将夹心肉冲洗干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状。
②把调料(A)放入器皿内,高火3分钟后,放入夹心肉和调料(B),加上盖子高火20分钟即可。

5 微波炉菜谱--红烧猪肉

材料 生净猪里脊肉400克,生菜适量
调料 (A)精盐、胡椒各少许;(B)白糖半大匙,酱油半杯,酒2大匙,洋葱(泥)少许,生姜(根)、胡萝卜(泥)、葱白均适量
操作
①用叉子把肉穿五六个洞,淋上调味(A),再用棉绳绑紧。
③将肉浸在搅拌均匀的调味(A)里大半天,期间用筷子上下翻动。
③将肉放在微波炉专用的竹笼或网上,不罩微波薄膜,转1分钟。
④取出上下翻动,并用刷子涂上腌汁,再转6分钟,中途需多涂抹几次。
⑤取出切薄片,再装饰蔬菜即可。

6 微波炉菜谱--泡莱猪肉

材料 生净猪肉片200克,豆腐1块,泡菜200克
调料 (A)酱油1大匙,绍酒3大匙,芝麻油1小匙,葱花少许
操作
①将豆腐沥干水分,不置微波薄膜,转2分钟。
②切成适当大小块。
③将猪肉切适当大小,放入容器中,加调味(A),罩上微波薄膜或盖子,转2分钟。
④把豆腐,泡莱加入③中,搅拌均匀,罩上微波薄膜或盖子,转3分钟。
⑤取出再搅拌一次,以同样的方法,转2分钟后,盛盘撒上葱花即可。

7 微波炉菜谱--芝麻肉片

材料 生净猪里脊肉(拍扁)400克(8片),鲜芦笋8支
调料 (A)芝麻100克,赤砂糖1.5小匙,绍酒少许,酱油6大匙,淡炼油2大匙,胡椒粉少许
操作
①将芝麻先炒过再磨碎。
②把调料(A)搅拌均匀,放入肉片腌30分钟左右。
③芦笋切段,罩上微波薄膜或加盖子,转2分钟;取出,趁热撒上胡椒粉与2大匙淡炼油。
④把2片肉片放在器皿中,并排不重叠,罩上微波薄膜或盖子,转1分30秒。
其余6片,如法炮制。
⑤把肉片盛在盘中,再装饰芦笋即可。

8 微波炉菜谱--梅花肉片

材料 生净猪五花肉400克
调料 蚝油1大匙,水2大匙,香菜若干,熟猪油2大匙
操作
①将五花肉切片,放入蚝油1大匙及水2大匙腌30分钟。
②器皿内放熟猪油2大匙,放入腌好的五花肉,高火3分钟后,取出翻面,再高火3分钟。取出排盘,添加香菜若干即可。

9 微波炉菜谱--姜泥肉片

材料生净猪腿精肉切薄片500克,生菜8片
调料 (A)绍酒1.5大匙,酱油1.5大匙,芝麻油、姜泥各1小匙;(B)酱油1.5大匙,绍酒1大匙,姜泥半大匙
操作
①将调味(A)涂抹在猪肉上,放置5-10分钟。
②去除腌汁,取1/3的肉量,铺在器皿中,不可重叠。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能加热蛋类(煮鸡蛋、茶叶蛋、咸鸭蛋==)、密封的罐头、未开封的盒装饮料、金属器皿(包括带金属边的、锡箔纸和听装饮料)。
微波炉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烧饭、烧汤(超简单点的)、热剩饭剩菜。
大部分超市都有卖微波炉器皿,还有许多功能的,什么蒸蛋的,蒸包子的,煮饭的==
不过现在还买微波炉?淘汰了啊。不如光波炉好。光波炉金属器皿都可以加热。
记得,热带盖子的东西时要么盖子上有放气孔,要么就不要盖盖子。
热菜时,有肉皮、蛋类(菜里的鹌鹑蛋、鸡蛋)、肉类是会有爆炸声,纯属正常。不过最好用个盖子盖上(不要密封的那种),否则菜热完后,微波炉里狼藉一片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鸡肉串
原料:
鸡肉、料酒、鸡粉、盐、食用油、酱油、辣椒粉。
做法:
鸡肉切块,用一点料酒腌一会去腥。
用两勺炸鸡粉,一点盐,一勺食用油,一点酱油拌匀,腌制一段时间。
用竹签串起来,微波高火3分钟,翻面二分钟,可以撒些你喜欢的孜然或是辣椒粉什么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食谱注意:以下菜谱所示时间适用于800瓦微波炉,所有特百惠微波产品均不适用于制作高糖高热食品,比如做肥肉、熬糖等,并以二分钟递进加热为佳。 1、腊味香飘糯米饭用具:欢宴四合一大盒或微波厨神大圆碗 刨丝磨蓉椭圆盒材料:腊肠半根,干香茹3-4朵,胡萝卜1根,青豆一两,大米、糯米各四铲(约8两)、香菜少许。调料:葱半根、生抽、鸡精少许。做法:1、将大米和糯米混合放入欢宴四合一1.5升碗内,水面高出米一倍浸泡二小时以上,微波高火5分钟,焖10分钟待用;2、将腊肠、水发香茹、切丁,胡萝卜用刨丝磨蓉磨丝,加青豆、葱末、鸡精及少许食用油放入欢宴四合一0.6升碗内,微波高火3分钟;3、将焖过的米用中火(60%)再加热5分钟;4、将菜和米混合放入生抽及香菜末搅拌均匀即可。 2、自制冰淇淋用具:欢宴四合一大盒或微波厨神大圆碗 冰蓝晶莹保鲜碗或冰鲜冷冻小盒材料:1斤鲜奶 1袋(120克)棉花糖做法:1、将棉花糖及鲜奶放入欢宴四合一1.5升碗内用微波高火熬2分钟,静置片刻化开,若没完全化开再微波高火1分钟;2、将熬好的鲜奶倒入冷冻盒内,放入冷冻室即可。也可将熬好的奶直接放入制冰格内冷冻。 3、胡萝卜蛋糕用具:微波厨神大圆碗 摇摇杯 隔蛋器 刨丝磨蓉椭圆盒材料:胡萝卜1根,鸡蛋2只,发酵粉1匙,面粉5铲(250克),葡萄干30克。调味:柠檬汁2匙,糖70克(2安士杯),食用油适量。做法:1、将胡萝卜用刨丝磨蓉器磨成蓉;2、用隔蛋器将蛋黄和蛋白分开,将蛋白放入摇摇杯中打至蓬松,再放入糖、蛋黄、食用油及胡萝卜碎摇匀后倒入微波厨神大圆碗内;3、将面粉、发酵粉放入微波厨神大圆碗内,加入柠檬汁拌匀,放置1小时;4、撒上葡萄干,用微波高火两个2分半即可供食。 4、珍珠丸子用具:欢宴四合一0.6升盘 密瓜勺材料:肉馅 糯米做法:1、将糯米提前三天至一星期泡好待用(放在冰箱内冷藏);2、猪肉馅半斤加入五香粉、酱油、糖、盐、料酒、淀粉拌匀,用密瓜勺盛起肉馅放入泡好的糯米里滚动后放入欢宴四合一0.6升盘中;3、将排列整齐的丸子微波高火2分钟,停片刻后再高火2分钟即可。 5、玉米发糕用具:微波厨神大圆碗或微波圆碗连蒸格材料:半斤奶、1个鸡蛋、5铲玉米面、2小勺香甜泡打粉、白糖、黄油(没有也可)做法:将上述材料混合倒入瑰丽碗放置半小时到一小时至发酵,用微波高火4分钟即可。 6、鸡蛋羹用具:微波水晶汤碗 安士杯材料:鸡蛋1个调味:盐 香油做法:将鸡蛋1个打入水晶汤碗中,安士杯内放入水至第一个格倒入水晶汤碗内,加盐打散,放入微波炉内中高火1分半,加香油即可,若2个鸡蛋,加二杯水中高火2分半即可,也可依个人口味加入一勺奶粉代替水做成奶香鸡蛋羹,味道更香浓,小孩更爱吃。 7、鸡蛋饼用具:欢宴四合一0.6升 摇摇杯 刨丝磨蓉椭圆盒 气雾油喷材料:半个西葫芦(或胡萝卜) 2个鸡蛋 白面适量 水调料:花生油 盐 黑芝麻做法:1、将西葫芦用刨丝磨蓉凸面磨蓉;2、将鸡蛋打入摇摇杯内摇匀,放入白面、盐、水、食用油,加入西葫芦碎摇匀;3、用气雾油喷在欢宴四合一0.6升盘上喷上油,直接从摇摇杯倒入盘中,撒上黑芝麻,微波高火一分钟即可。也可将胡萝卜用刨丝磨蓉磨成蓉做成粉红色鸡蛋饼。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还是选格兰仕的。
加热,烧烤,解冻,杀菌。蒸,煮,炖。都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做很多的美味佳肴~比如我常做的爆米花,烤地瓜,烤肉烤披萨等,另外LG微波炉的产品说明书上有更多详细的操作步骤,可以一步一步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功能和应用

展示微波炉功能的主要有微波、光波和转波三种,微波是一种高频波,以每秒24亿次的速度变换,引起水分子的高速度轮摆运动,使水分子互相摩擦产生极大的热量,直接用于加热和烹饪食物。微波置于微波炉内胆的两侧。

光波是在微波基础上发展的先进技术,光波炉在加热、烹饪食物的时候能够保持食物的鲜色鲜味,自动锁定食物养分,还能进行烧烤,无烟、环保。光波置于微波炉内胆的上壁。
转波是实现“波转盘不转”的新技术,是以旋转微波替代转盘的转动加热食物的,食物四周和内外均匀受热,解决了传统微波炉加热食物受转盘限制、容量小、竖直方向加热不均匀、炉腔不平坦造成清洁麻烦等固有问题。转波位于微波炉上下两壁。转波技术是目前微波炉领域的高尖技术,代表着世界微波技术的尖端水平。在日本,转波炉以无可争辩的技术优势进入了千家万户,在欧美,转波炉以大容量、易清洁等优点深受欢迎。应该说未来的微波炉市场将被转波炉占领。
微波炉六项主要用途
1.食物烹调——用微波炉加热不通过器皿等中间介质传递热量和耗散部分热量,且在微波能达到的食物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因此烹调时间明显缩短,烹调速度快。

2.食物解冻——自然解冻的过程是由表及里进行的,速度慢。利用微波炉解冻,则可在微波所能达到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解冻,速度快。

3.食物二次加热——对熟食、剩饭、方便食品、微波炉专用食品等进行再加热,只需几分钟或几十秒,即可加热,且保持原汁原味。

4.食物干燥、脱水——可利用微波炉加热食品能大量蒸发水分的原理,对某些食物进行干燥或脱水处理,以达到防霉变或长期保存的目的。黄豆、绿豆、赤豆、金针、木耳、香菇,贵重中药材等,经微波炉处理几分钟,便不会生虫霉变;将受潮的香烟、茶叶放在微波炉中处理至温热,便可恢复原样。

5.食物保鲜——对于剩菜,为防变质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经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相对增加保鲜保质时间。

6.灭菌消毒——除了烹饪外,微波炉还能为消毒杀菌、防蛀保鲜等提供方便。用它消毒碗、筷子、盘、碟等炊具,多数病菌会被杀灭。

微波炉烹饪的三大高招
1.铝箔纸的使用。鸡翅尖、鸡胸或鱼头、鱼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于烹调过度,用铝箔纸遮裹可达到烹调均匀目的。

2.器皿盖的使用。蒸煮、炖食物和炒蔬菜时,为保持食物原汁、原味,防止水分过多蒸发,加快烹饪速度,应使用器皿盖。

3.纸巾、布巾的使用。烘烤面包、饼干或粘有面包屑的鸡肉片猪肉片时,用纸巾垫在食物底下,可起到保持食物表面干燥、松脆的作用。做馒头、糕饼时可用湿纱布或纸巾封盖或包卷,可防水分蒸发。

使用九大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6.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7.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8.忌将微波炉置于卧室,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9.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开启微波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检察微波炉质量的小窍门
●看外观。开箱后检查有无防尘包装、说明书、菜谱、保证卡和保修卡;开门后看有无承物盘(一般是玻璃盘)、烤架(带烧烤功能的微波炉才有)、产品的标志牌等附件;产品外表面和炉腔内表面有无明显划痕,喷涂层是否均匀、平整、光滑;控制面板上的图案、刻度、字迹是否清晰。

●看炉门。炉门是阻挡微波泄漏的重要屏障,开关门数次后,应无卡漏现象。按常见的炉门设计要求,按动开门按钮后炉门应自动弹开一定的角度(大约15度~30度左右)。微波炉不是靠门与门框的完全密封来阻挡微波泄漏的。因此,门关好后缝隙不能过大。

巧测微波泄漏
微波炉的加热腔体采用金属材料做成,微波不能穿透出来。微波炉的炉门玻璃是采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加工制成,一般设计有金属防护网、载氧体橡胶、炉门密封系统和门锁系统等安全防护措施,可以防止微波泄漏。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自己动手测量是否发生微波泄漏情况。因为微波可以激发荧光灯管内壁荧光物质发出荧光,所以准备一根短小的荧光灯管(如6w、8w或应急灯管),在夜晚关闭室内电灯,在微波炉处于工作状态后,将灯管靠近炉门缓慢地移动,如灯管不亮,说明微波炉没有微波泄漏,或者泄漏量在安全标准范围内;若灯管发亮或微亮,说明灯管所在的相应位置有微波泄漏,应立即停止使用,进行修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百变燕麦粥:

1 将1杯半〔保鲜小精灵〕的速溶燕麦放入摇摇杯中,加入350亳升鲜奶,加入半只去皮磨茸的香蕉〔也可以是其他的水果和果酱等〕,加盖摇匀。

2 将摇匀的原料倒入微波水晶汤碗中,中火1分半钟,即可。

二。麻婆豆腐

1、豆腐沥好水、切成块;

2、将肉末、葱、姜茸、蒜茸搅拌,加1匙色拉油,放入微波圆碗中,打开子盖,高火1分钟;

3、鸡精调成2OZ的上汤。

4、将3与1匙老抽、酒、糖、生粉及豆瓣酱放入2中,放入豆腐,打开子盖,高火4分钟;

5、调水淀粉淋在豆腐上,再入炉高火2分钟。

三。香菇肉饭(可以是牛肉、鸡腿肉或者其它):

原料:肉块(约2厘米见方)、香菇丁、米

做法:

1、将姜丝、生抽、少许糖、适量淀粉放入100毫升水中搅拌,再放入切好的肉块,腌制15--20分钟;

2、将米放入“瑰丽团圆微波碗”中,以少量开水浸泡5分钟,用微波中高火加热8分钟;

3、将切好的香菇丁铺在做好的饭上,再将腌好的1也铺在饭上,淋上色拉油和少许辣椒油、香菜末,用微波中高火加热2分钟;

4、取出,淋上香油,即可。

四。清拌三色

材料:黄瓜、黑目耳、鸡胸肉适量

工具:F16多用盒(1500毫升)、精巧密封防潮圆罐、粉绿长方保鲜盒、喷亮油壶

做法:

1、醋、生抽、盐、小麻油、蒜蓉、少量砂糖放入“精巧密封防潮圆罐”中摇匀;

2、黑木耳洗净浸泡在冷开水中直至泡开后捞出沥干后切成丝备用。

3、将鸡胸肉洗净后整块放入F16多用盒(1500亳升)中,用微波炉中高火加热8分钟,取出后喷适量油,待冷却将整块鸡胸肉撕成小条状;

4、将黄瓜丝、木耳丝、鸡肉丝放入“粉绿长方保鲜盒”中,倒入1拌匀后,放入冰箱冷藏5分钟后食用。

五。豆芽白肉

材料:
鸡胸肉1块、豆芽半斤、白菜 6棵

调料:
盐、香油

做法:
1. 鸡胸肉切丝加少许盐和香油腌制。
2. 在微波碗中加入少许色拉油,将1均匀平铺碗底入微波炉中高火2分半钟取出。
3. 加入豆芽入微波炉中火两分钟盛盘。
4. 将白菜放入全能巧厨中到入开水烫半分钟取出沥干,拌少许盐饰边。

小窍门:鸡胸肉丝可于做饭前预先腌好,但紧记要以少许淀粉配腌,吃时增添口感。

六。蔬菜卷

工具:吃不胖0.8升一个、微波水晶圆碗连蒸格

材料:紫菜皮/芦笋/豆芽菜/胡萝卜/小黄瓜

调料:沙拉酱

做法:

1、将豆芽洗净备用,胡萝卜、小黄瓜、芦笋洗净切成长条。

2、用温开水将整张紫菜皮浸泡待用。

3、将适量水倒入微波水晶圆碗连蒸格内(先不放蒸格),放入微波炉加热至水滚。

4、取出后将豆芽菜以及胡萝卜、芦笋、小黄瓜入在蒸格里置入滚水中,再放入微波炉中以中高火加热半分钟。

5、取出后沥干水分,将所有材料卷入紫菜皮中,剂上沙拉酱即可。

6、可以一次性做多几个入在吃不胖盒中,置于冰箱冷藏室,存放的蔬菜卷请不要放沙拉酱,需要食用时再与添加。

特色:胡萝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美容瘦身的作用,蔬菜卷食用后非常有饱涨感,是瘦身食品的最佳选择。

七。阳光三明治

工具:吃不胖0.8升盒一个、欢宴0.6升一个

材料:全麦方包适量、番茄、小黄瓜、鸡蛋

调料:食用油、盐

做法:

1、将番茄、小黄瓜、洗净切成片状。

2、将适量油倒入欢宴盒中置入微波炉中加热至油爆,取出将鸡蛋打入,洒上少许盐后再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2分钟。

3、将切片番茄、小黄瓜及荷包蛋夹入面包中即可食用。

4、可以一次性做多几个放在吃不胖盒中,置于冰箱冷藏室,存放的三明治请不要放鸡蛋,需要食用时再制作添加。

特色: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于长期保持坐姿而导致的腿部肌肉紧张有良好的改善效果。
八。木耳猪肝饼

原料:黑木耳适量,猪肝一块(一块钱的足够了),水豆腐一块,鸡蛋两个,西芹少许。

配料:葱、姜、蒜、生粉、胡椒粉、鸡精、盐、生抽、麻油、色拉油,适量。

用品:刨丝磨蓉盒,摇摇杯、蓝宝石中刀、奇妙砧板,微波水晶圆碗(或汤碗),隔蛋器。

做法:用蓝宝石中刀将猪肝在奇妙砧板上切片、将西芹切细丁,装入摇摇杯中,将姜、蒜在刨丝磨蓉盒上磨成蓉状加入摇摇杯中,同时将豆腐也倒入杯中,用隔蛋器打入两个鸡蛋蛋清入杯中;加入生粉、盐、胡椒、鸡精、生抽、色拉油;盖好摇摇杯母盖,关好子盖,充分调和。用黑木耳将微波水晶碗底部铺满,打开摇摇杯,将调好的食物倒入碗中,将中间空出一小孔,盖子微波碗母盖,打开子盖放入微波炉中用中高火加热4-5分钟取出,加入葱花、淋上麻油,加热半分钟或一分钟,即成。

口感及特色:气香味浓,口感细嫩,营养丰富。

九。烧鸡腿

原料:鸡腿切块,土豆切块(约2厘米见方)或芋头切块

配料:“三五”火锅底料

做法:

1、将所有原料和配料放入1600毫升F16盒中,搅拌均匀,腌约20分钟;

2、入微波炉高火7分钟,取出拌一下;

3、入微波炉中火7分钟,即可。

十。五光十色

1.将青豆,玉米粒,胡萝卜丁各一份混匀放入F16,(微波水晶汤碗也行,视要推荐的产品而定.)加入色拉油,中高火加热4分钟.

2.取出搅拌一下,加盐,胡椒.味精再放入微波炉2分钟,就好了.太简单了吧?呵呵!不过红黄绿很养眼,味道也很清淡很养胃,而且营养丰富哦!

3.加热的时间要视微波炉的功率大小和菜的分量多少而定!

用微波炉做海绵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面粉 ... 150g
细白糖 ... 100g
鸡蛋 ... 3个
发粉 ... 1大匙
鲜奶 ... 1/3杯
沙拉油 ... 4大匙

作法步骤:
取三个三蛋糕模型,内面抹油,薄撒面粉备用。
将鸡蛋打成蛋液后,慢慢加入细白糖,充分搅打至发泡。
面粉过筛后,连同发粉、鲜奶、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轻轻搅拌均匀,分置三个模型中,如有气泡则轻敲模型。
每个蛋糕以强微波烘烤3分钟即成。

备注:
1.海绵蛋糕烘烤好后,应立即取出,并以垂直方向轻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会塌陷且较容易取出。
2.食用时,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许蜂蜜或果酱。

大理石蛋糕

<材料>4个份
低筋面粉---------- 20g
砂糖---------------- 2大匙
蛋------------------- 1个
香草精------------- 少许
可可粉、水------- 各1大匙
<作法>

1.面粉、砂糖和可可粉分别过筛。
2.将砂糖、蛋和香草精倒入碗里,隔水加热到摸起来微温后用电动蛋器打到2分发。接著移开热水继续搅拌到材料完全冷却为止。*如果是用手动的打蛋器隔水加热搅拌,空气会跑进蛋内,很快就会冒出气泡,等颜色转白后即可移开热水,继续以下的步骤。
3.面粉过筛(A),再用打蛋器将之拌匀(B)。
4.可可粉和水倒进另一个碗内,搅拌均匀。
5.将3的一半材料倒入4的碗里拌匀(C)。
6.将双色面糊倒入四个做杯子蛋糕用的铝箔杯中(D),轻轻混拌一下。
7.沿微波炉(600瓦)的旋转架排成一圈,中间不要放,然后盖上烤盘纸加热1分钟。过30秒后再取出。如果是500瓦的微波炉,可多加热20秒。

用微波炉做蛋糕!(不需要蛋糕粉)

材料:面粉 100克 干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黄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数滴
1:首先 把鸡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觉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将面粉,发酵粉 黄油(事先用微波炉加热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进蛋液 用力搅拌均匀

3:把搅拌好的面糊 倒入容器(事先请用黄油擦一遍 才不会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后轻轻的用保鲜膜盖住 放入微波炉加热 期间不时的用竹签刺入
直至竹签上不再沾有液体 就表明已经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鲜奶油 和水果装饰 就可以了

我按照这种方法作了两次,还不错,不过我换了一下,把面粉和干酵母粉换成了自发粉,用水而不是用牛奶。而且没有盖保鲜膜,我觉得保鲜膜的温度过高不好。
注意蛋糕熟了以后体积膨胀很大,容器要留有比较大空间。
可以在面糊中加上葡萄干或者枣泥等等。

用微波炉做蛋糕

[color=Red]材料:面粉 100克 干酵粉5克 砂糖30克 黄油45克 牛奶1大勺 奶油香精数滴
1:首先 把鸡蛋和砂糖混合 用打蛋器用力打出泡沫 觉得有厚重感了就可以了

2:将面粉,发酵粉 黄油(事先用微波炉加热融化) 牛奶和奶油香精 一起放进蛋液 用力搅拌均匀

3:把搅拌好的面糊 倒入容器(事先请用黄油擦一遍 才不会沾底) 表面
抹平 然后轻轻的用保鲜膜盖住 放入微波炉加热 期间不时的用竹签刺入
直至竹签上不再沾有液体 就表明已经烤成功了

4:取出烤好的蛋糕 按自己的喜好用鲜奶油 和水果装饰 就可以了

也许不如烤箱烤出来的那样松 不过也柔软可口 但是够方便 如果
用鲜奶油和水果装饰了 应该过得去啦! 最重要是心意

微波炉做蛋糕5分钟搞定![/

微波炉蛋塔DIY做法]

1、原料;
蛋塔皮儿:低筋面粉一小盆,鸡蛋1个,泡打粉一点,奶油一堆,糖一点。
蛋塔心儿:鸡蛋三四个,牛奶一罐,糖一点,盐一点,香草粉一点。
模子。烤箱(我用的是烤箱功能的微波炉)。
模子等平时不怎么听说的原料,在麦德龙超市就有卖的。
2、把奶油、鸡蛋使劲打,加糖。加面粉,把面粉事先搓一下(筛一下或者用擀面杖赶一下更好),加打泡粉,和面。把面团和好之后放在旁边醒着。
3、把鸡蛋,牛奶,香草粉放碗里打,打好后放旁边晾一下。
4、锅里做水,不用太多,加糖,盐,开锅后加入刚刚打好的牛奶鸡蛋液,和匀。
5、蛋塔皮儿的面团醒好后,像包饺子那样揪剂儿,放在模子里按照模子形状压匀,注意底儿别破了。和模子贴紧,把外边多余皮儿用小刀刮掉。
6、把蛋塔心儿倒到蛋塔皮儿里,不要倒满,免得烤的时候溢出来。
7、微波炉调烤箱模式,预热,180度,把蛋塔放进去,大约一刻钟到20分钟。看蛋塔心儿基本上凝固了,就出炉了。
鱼香肉丝
美食菜系: 湖北菜
材 料:
生猪里脊丝300克。
调 味:
红椒油少许,葱、姜、蒜末、郫县豆瓣酱、酱油、绍酒、湿淀粉各一中匙,色拉油两匙,白糖、精盐、米醋、红椒油各一小匙。
做 法:
①把猪里脊丝用精盐、绍酒、湿淀粉拌匀。
②器皿中放入色拉油一匙(余下的一匙拌入肉丝中),并加入除红椒油外的所有调料,覆上微波薄膜,高火5分钟后取出,淋上红椒油即可

红烧狮子头
材料: 夹心猪肉末300克,青椒250克
调料
(A)精盐、味精、姜末各1匙,绍酒、葱末各大匙,芝麻油半匙;
(B)色拉油5大匙,味精1匙,绍酒1匙,白糖1匙;
(C)湿淀粉1.5大匙,高汤半杯
操作
1 将猪肉末加调料(A)充分拌匀,做成4只丸子。
2 调料(B)中加入高汤调匀,放入肉丸,覆上微波薄膜,高火7分钟后,倒出剩汁。

土豆牛肉
材 料:
生嫩牛肉200克,魔竽一片,马铃薯300克,胡萝卜一根,葱一根。
调 味:
高汤一杯,绍酒两大匙,酱油、白糖各两匙,精盐少许。
做 法:
①将魔竽盛盘,不罩微波薄膜高火1分钟,再用汤匙把它弄成小块。
②将马铃薯削皮切块,放入水中浸泡;胡萝卜切块,葱切段。
③胡萝卜罩上微波薄膜高火2分30秒,马铃薯也以同样方法高火2分30秒。
④将牛肉片和①、③一起放入容器中,淋上所有调料,罩上微波薄膜或加盖高火3分钟。
⑤取出,再整盘搅拌一次,高火4分钟后即可。
糖醋排骨
材 料:
小排骨300克
调 味:
绍酒、白糖、米醋、酱油、干淀粉各一大匙,味精、精盐各半小匙,熟油一中匙,色拉油300克
做 法:
①将小排骨拌入调料腌几分钟,逐块拍上干淀粉。
②器皿中放色拉油300克,高火12~15分钟后逐一投入拍过粉的小排骨,高火约2分钟,炸至金黄色捞出,去油。
③另一器皿加入适量水及酱油、白糖、米醋,调入湿淀粉,中火1分钟至凝成糊状立即取出,浇在排骨上拌匀即可。

红烧蹄膀
材 料:
蹄膀一只,青菜心18棵,水发香菇五朵
调 味:
冰糖三匙,酱油五大匙,八角(即大茴)五粒,姜三片,绍酒、葱末、淀粉、水各一大匙,色拉油两大匙。
做 法:
①将蹄膀去毛、洗净沥干,与香菇丝一起用冰糖、酱油、八角腌30分钟。
②将蹄膀放入有一大匙色拉油的器皿内,高火8分钟后放入绍酒、姜、葱末,再高火10分钟。
③将菜心加水、色拉油,高火2分钟后取出,排放于盘的四周。
④把淀粉和水一大匙与肉汁拌匀,高火1分钟后淋上即可。

五香牛肉
材料:牛肉100克(约10两半)
卤汁料:
花椒半茶匙,八角2粒,桂皮1块,沙姜5-6块,草果1个(碾碎),茴香半茶匙,乾葱碎畔1条,盐1平茶匙,冰糖碎半汤匙(约25克,即6钱半),上汤400毫升,酒1汤匙。
蘸汁料:麻油、生抽、红椒丝各1汤匙,浙醋1汤匙半,熟油1茶匙,红椒丝1汤匙,糖半茶匙。
烹调步骤:
(1)把卤水料(酒除外)放在一个深碗内,用高火煮15分钟。
(2)牛肉洗净,放进卤水中,并加人酒,再用中火煮约40分钟。
(3)牛肉取出,晾凉后切薄片。
(4)蘸汁料除麻油和浙醋外,放炉内用高火煮1分钟,取出加入馀下的汁料,便可与牛肉同供食。
红烧肉
材料: 生净猪夹心肉900克
调料
(A)葱6根,姜4片,色拉油3大匙;
(B)酱油约1杯,冰糖1大匙
操作
1 将夹心肉冲洗干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状。
2 把调料(A)放入器皿中,高火3分钟,放入夹心肉和调料(B),加上盖子高火20分钟即可。
饭类:菜肉饺
材料:上海云吞皮12块,瘦肉、韭菜各100克(约2两半),肥肉15克(约4钱)。
调味料:胡椒粉、麻油各1/4茶匙,砂糖、生抽各1茶匙,粟粉1茶匙。
上汤料:水350毫升,麻油、鸡粉半茶匙,油1汤匙,盐少许。

洋葱肉丝
材料: 生猪腿肉150克,洋葱200克
调料: 绍酒、精盐、白糖、湿淀粉各1小匙,味精半小匙,色拉油1大匙
操作
1 将猪腿肉切成丝,用绍酒、湿淀粉拌匀。
2 将洋葱切丝,与肉丝拌和,并加入精盐、白糖、味精、色拉油,调匀。
肉类:五香豆干
材料: 猪腿肉500克,五香豆腐干2块,青辣椒1个,红辣椒2个
调料
(A)绍酒1匙,食盐半匙,葱2根,姜3片;
(B)甜面酱、白糖各2匙,辣豆瓣酱、酱油、绍酒、水各1匙;
(C)蒜末1匙;
(D)色拉油1.5匙
操作
1 将猪肉整块抹上调料(A),覆上微波薄膜,转4分钟,取出待凉,切薄片,豆腐干切斜薄片,青、红辣椒切小块。
2 器皿内放色拉油及调料(C),高火2分钟,再放入其它材料及调料(B),拌匀,再高火4分钟即可。
3 装入器皿内加盖高火4分钟,期间搅拌一次。
炖蛋:鸡蛋打散加60度左右温水,盐,味精,微波4分钟即好,根据个人爱好还可加酱油或切成丁的火腿肠
清蒸武昌鱼:加适量水,黄酒,葱,姜,盐及味精,微波8-10分钟
1 微波炉菜谱--蒜泥白肉

材料 生净带皮猪后腿肉250克
调料 葱2根,姜3片,蒜泥、色拉油各1大匙,白糖、米醋各1小匙,酱油2大匙,辣椒油少许
操作
①将肉洗净,加入葱姜。
②器皿中放1大匙色拉油,把加好葱姜的肉放入器皿中,高火4分钟后取出,切薄片排盘。
③淋上拌匀的蒜泥、白糖、米醋、酱油、辣椒油即可。

2 微波炉菜谱--云白肉

材料 腌猪肉400克,黄瓜半条
调料 椒盐、胡椒粉各少许,绍酒半杯,姜5片,葱(切为5厘米长段)1根;(A)红辣油1中匙,白糖、米醋各2中匙,酱油、蒜泥各1大匙
操作
①将腌猪肉浸入开水中片刻后,捞起擦干,均匀抹上椒盐、胡椒粉,放入较深器皿内,加入葱、姜、绍酒。
②加盖高火5分钟后,翻转,再加盖中高火9分钟。
③将熟肉切成薄片,摆置在菜盘四周。
④黄瓜切片,浸入冰水中片刻,捞起沥干,摆置菜盘中央。
⑤将拌匀的调料(A)浇在肉片上。
⑥可随意用樱桃等加以点缀。

3 微波炉菜谱--五香豆干

材料 猪腿肉200克,五香豆腐干2块,青辣椒1个,红辣椒2个
调料 (A)绍酒1匙,食盐半匙,葱2根,姜3片;(B)甜面酱、白糖各2匙,辣豆瓣酱、酱油、绍酒、水各1匙;(C)蒜末1匙;(D)色拉油1.5

操作
①将猪肉整块抹上调料(A),覆上微波薄膜,转4分钟,取出待凉,切薄片,豆腐干切斜薄片,青、红辣椒切小块。
②器皿内放色拉油及调料(C),高火2分钟,再放入其他材料及调料(B),拌匀,再高火4分钟即可。

4 微波炉菜谱--红烧肉

材料 生净猪夹心肉900克
调料 (A)葱6根,姜4片,色拉油3大匙;(B)酱油约1杯,冰糖1大匙
操作
①将夹心肉冲洗干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状。
②把调料(A)放入器皿内,高火3分钟后,放入夹心肉和调料(B),加上盖子高火20分钟即可。

5 微波炉菜谱--红烧猪肉

材料 生净猪里脊肉400克,生菜适量
调料 (A)精盐、胡椒各少许;(B)白糖半大匙,酱油半杯,酒2大匙,洋葱(泥)少许,生姜(根)、胡萝卜(泥)、葱白均适量
操作
①用叉子把肉穿五六个洞,淋上调味(A),再用棉绳绑紧。
③将肉浸在搅拌均匀的调味(A)里大半天,期间用筷子上下翻动。
③将肉放在微波炉专用的竹笼或网上,不罩微波薄膜,转1分钟。
④取出上下翻动,并用刷子涂上腌汁,再转6分钟,中途需多涂抹几次。
⑤取出切薄片,再装饰蔬菜即可。

6 微波炉菜谱--泡莱猪肉

材料 生净猪肉片200克,豆腐1块,泡菜200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热东西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omlub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请问微波炉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为什么铁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烤箱跟微波炉是一样的吗
微波炉都有什么作用呢
微波炉中可以放不锈钢盆吗
纸碗能不能在微波炉里使用
微波炉最高温度多少?
不锈钢盆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里炖蛋要几分钟啊?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微波炉有哪些杀菌消毒的作用?
微波炉注意事项是什么?
怎样用微波炉杀菌?
体温剂不能和微波炉放一起吗?
微波炉石管买长了能用吗?
豆浆能用微波炉热吗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