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不锈钢盆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锈钢盆不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3、忌用瓶颈窄小的瓶装食物:就算打开了盖亦因压力而膨胀,引致爆炸。

4、忌用半满开了盖的瓶装婴儿食物或原瓶放入炉内加热,以免瓶子破裂。

5、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

6、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 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7、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炉的加热时间要视材料及用量而定,还和食物新鲜程度、含水量有关。

由于各种食物加热时间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热时间时,应以较短时间为宜,加热后可视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热时间。

否则,如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得发硬,失去香、色、味,甚至产生毒素。按照食物的种类和烹饪要求,调节定时及功率(温度)旋钮,可以仔细阅读说明书,加以了解。

8、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9、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

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10、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参考资料:

百度比阿克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锈钢盆不可以放在微波炉里。

不锈钢盆尽量不放进微波炉。一是微波或光波不易穿透,也就是说不易将盆内的食物加热。二是光滑表面的金属还容易造光波或微波反弹,比如听到有爆炸的声音,或者看到闪光。而烧烤架用金属目的就是不让它烫手,再者烧烤架的面积反光面很小,影响不大。

金属器皿:铝、不锈钢、搪瓷等金属材料制成的各类器皿,微波是不能透射过金属的,光亮的金属表面能反射微波,金属容器的不透射性和反射使得微波不能到达其内、对食物无法加热。同时容器与炉内壁的相互反射会使部分金属产生涡流和打火现象,非常危险!所以都不适宜在微波炉中使用。

扩展资料:

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陶瓷器皿:有耐热陶瓷和普通陶瓷之分。耐热陶瓷制成的煲、盘等器皿,适宜在微波炉中长时间使用,而普通陶瓷器皿只能做短时间加热使用。特别要提醒,含有金、银线的陶瓷器皿,在微波炉中使用时会打火花,故不宜使用。

微波是物理加热,炉腔内的微波颗粒会使物体内的水分子,脂肪分子等活跃分子高速振荡,摩擦,使物体本身产生热量,使物体本身加热的。而金属的分子结构紧密微波不能使金属分子产生振荡,摩擦,反而微波会被金属反射,造成不规则的微波反射循环。

严重和常见的事情,就是有可能击穿导波板。一般来说,金属的都不可以的,要选用好的塑料制品和瓷器,但瓷器不能有金边的。钢化玻璃的很好的,无毒安全。而且不锈钢放盆到微波炉热食物传热很慢,不适合。

参考资料:微波炉使用常识—人民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不锈钢是金属,微波炉里的电磁波有种特性一般可以穿透食物,因此微波炉加热食物时是从里到外同时加热,一般时间很短就能把食物加热;食物在微波炉内加热过程是这样的,发射的微波不断被炉壁发射,最后被食物吸收。另一个特性就是很难穿透玻璃和金属,遇见这种物质,绝大部分电磁波要反射,只有很少一部分被吸收(由于金属的材料不同),所以总体上说,微波无法穿透金属。
  同时,由于金属属于导体,微波在金属中会产生涡流,发出大量的热,足以熔化金属。在特定的情况下还可能产生火花,比如金属物质的尺寸和形状(状如天线振子)如果很适合吸收微波,就有可能在金属物质的表面和内部产生大量的感应电流,瞬间产生高热,甚至导致金属的燃烧,产生火花,甚至发生爆炸。微波炉不但会因此而超负荷,而且可能损坏微波炉的功率组件,如磁控管和电源变压器等,对安全造成隐患。
  所以,微波炉加热时不能对金属制品等极性很弱的物质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铁一类的制品不能放在微波炉里边,如果是塑料的也是有区分的,有一些塑料的医术热热容易嗯,散发有毒物质,这个也不适宜放在微波炉里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的。微波炉内不能放金属物体,可以放耐高温塑料盆(5号)、陶瓷、耐高温玻璃器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锈钢盆分有磁和无磁两种,用无磁的不锈钢盆盛放食物进入微波炉加热,无法加热食物,
用有磁的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锈钢盆不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食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带金边花纹的碗都不可以.
金属的碗一是微波或光波不易穿透(也就是说不易将碗内的食物加热),二是光滑表面的金属还容易造光波或微波反弹(比如听到有爆炸的声音,或者看到闪光).烧烤架用金属目的就是不让它烫您的手.再者烧烤架的面积反光面很小,影响不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的~~~在不锈钢盆合格的情况下~~可以放心使用~~不锈钢的表面有一层氧化膜,这层氧化膜有很高的稳定性,而且打火是因为金属有毛刺产生的尖端火花,
假如能保证金属的表面绝对光滑,它也不会打火,一般的不锈钢表面都挺光滑
你看那些微波专用的金属器皿是不是都挺光滑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锈钢放到微波炉可以热食物,但是他传热慢,不太适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啊,我就用过,也没见发生什么事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好像一直都有用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山西晋中不锈钢材料厂东莞直销处回答。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里炖蛋要几分钟啊?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微波炉有哪些杀菌消毒的作用?
微波炉注意事项是什么?
怎样用微波炉杀菌?
体温剂不能和微波炉放一起吗?
微波炉石管买长了能用吗?
豆浆能用微波炉热吗
铁器放进微波炉会有什么后果
微波炉可以放铁盘子吗
微波炉如何做蔬菜?
微波炉通电一切正常,就是不能加热!为什么?
用微波炉热食物会有辐射吗?
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新买的微波炉怎样去味?
家里的瓷盘是不是都可以再微波炉里用?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纸盒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微波炉买普通还是光波好?光波有什么用?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最高温度多少?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里炖蛋要几分钟啊?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