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纸盒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微波炉忌用普通塑料容器:因为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扩展资料;

微波炉的使用注意事项

1、经过微波解冻之后的食物不能再次的进行冷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过后,肉类表层已经经过低温加热,在这一温度下细菌能再次的进行繁殖,食物再冷冻之后虽然能让细菌停止繁殖,但是却不能彻底的杀死细菌。微波加热过后的食物要再次的冷冻必须将食物加热至全熟之后才能放入冰箱冷冻。

2、不能再微波炉中加热油炸食品,油炸食品经过高温加热之后,高温的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的发生。当引起炉内起火时,不能打开炉门,应该先关闭电源,等待火熄灭之后再开门进行降温。

3、食物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或者是解冻时,若忘记取出,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则应该将食物丢掉,避免引起食物中毒。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 盒子要打开 一般加热几十秒就可以了 要看你需要加热到什么程度
还有调多大功率等等 还要看鸡蛋饭的多少 这都是要靠自己以前使用微波炉总结出来的经验作出判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的,但时间不能太长。一般饭店的纸盒是可以用来装食品的,高温也不会对人体有太大危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但记得要留个开口出气。高火热2分钟就行了。每次在可的超市买了便当后,都是这么热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则上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纸盒与食物的接触表面有印刷图案或其它涂层,最好别在微波炉里加热.因为印刷油墨或涂层有可能在高温下分解出有害物质.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微波炉买普通还是光波好?光波有什么用?
微波炉可以炖肉吃吗?
微波炉能不能用铁盆
微波炉可以空烧吗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里面转吗
微波炉不加热?



前一个讨论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