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豆浆能用微波炉热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豆浆能用微波炉热。

微波炉禁忌食物(其中没有豆浆,所以可以放进微波炉):

1、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2、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扩展资料:

微波炉的危害:

1、微波食品产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过的肉类会产生致癌物;牛奶、水果、麦片中的氨基酸也会在微波后转化为致癌物;蔬菜中的植物生物碱同样会在微波后转化成致癌物危害健康。

2、食物营养严重流失。微波炉烹煮的食物会使蔬菜中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营养成分极大的减少,或转变成致癌物。

参考资料:人民网-微波炉使用禁忌:这些食物不能进微波炉

参考资料:人民网-切记!6种食物不宜用微波炉加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能加热豆浆。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通俗地讲,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其本身并不产生热,在宇宙、自然界中到处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热食品。

微波炉乃是利用其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以2450MHz的振荡频率穿透食物,当微波被食物吸收时,食物内之极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质、糖等)即被吸引以每秒钟24亿5千万次的速度快速振荡,这种震荡的宏观表现就是食物被加热了。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

1、微波炉应该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同时避免热气和水蒸气进入微波炉中。在微波炉周围应该留下15厘米以上的通风空间。

2、不能将肉类加热至半熟之后再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同样会继续的增长,再次使用微波炉进行加热,

它的加热时间短不能将细菌全部杀死,这样加热之后的食物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一般在加热食物时,冰冻过的肉类食品需要现在微波炉中进行解冻,之后再加热为熟食。

3、微波炉在未使用时不能启动,避免微波炉空载运行时损坏磁控管。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要看豆浆是生的还是经过煮制的凉豆浆,若是前者,则不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因为豆浆在微波炉内加热时,极易生产假沸现象,扑出容器地豆浆可造成微波炉清洗的麻烦;若是后者则可以用微波炉加热、饮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用煮的。热不好会闹肚子。而且一定要吃干粮。别空腹喝。



相关微波炉话题

铁器放进微波炉会有什么后果
微波炉可以放铁盘子吗
微波炉如何做蔬菜?
微波炉通电一切正常,就是不能加热!为什么?
用微波炉热食物会有辐射吗?
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新买的微波炉怎样去味?
家里的瓷盘是不是都可以再微波炉里用?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纸盒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微波炉买普通还是光波好?光波有什么用?
微波炉可以炖肉吃吗?
微波炉能不能用铁盆
微波炉可以空烧吗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石管买长了能用吗?
下一个讨论
铁器放进微波炉会有什么后果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