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通电一切正常,就是不能加热!为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电压过低

 当电压低于187V时,会造成微波炉不加热。因为微波炉必须在高于187V的情况才能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使用微波炉时避开用电高峰期,或者更换电压表。

 2、电池容量不足 

微波炉的电池容量不足,从而使得微波炉不加热。

解决办法:给电池充电,或者更换新电池。 微波炉不加热怎么办 

3、高压变压器损坏

 微波炉开机后灯亮了但是转盘没有动,无法加热,很可能是高压变压器坏了。 解决办法:更换高压变压器

4、高压二极管损坏

微波炉开机后,灯亮了,转盘也在动,但就是无法加热,很可能是高压二极管坏了。可以看看高压二极管是否正常,如果测的结果是无穷大,说明高压二极管坏了。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高压二极管就可以了

5、第二门联锁开关损坏

由于操作频繁、接触不良、触电销毁造成220伏工作电压不能正常工作,从而导致门联锁损坏。

解决办法:先检查保险管是否熔断,如果没有熔断,再看监控开关是否正常,如果监控开关是正常的,就表示联锁开关已坏,更换新的门联锁开关就可以了。

6、磁控管损坏 微波炉开机灯亮但是不加热,很可能是磁控管老化灯丝断裂造成的。

 解决办法:测试灯丝绕组,正常是0欧,如果不是这样,就表示磁控管坏了,需要更换新的磁控管。 

扩展资料:

微波炉的保养原则

保养的主要内容就是清洁工作。清洁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在清洁之前,请将电源插头从电源插座上拔掉。  

2、污垢严重时,也允许用中性洗涤剂或肥皂水擦洗(不允许冲洗)。但禁止用香蕉水、汽油以及硬质的布或毛刷擦洗。这样会破坏漆层,导致炉腔生锈。  

3、微波炉若用久后,腔内会有异味,可用柠檬或食醋加水在炉内加热煮沸,异味即可消除。  

4、不管微波炉在使用后,还是在清洁擦洗后,炉腔内都会有水蒸汽或潮湿。因此,事后用干布擦干或稍开一些炉门使其通风干燥,都会大大降低微波炉故障率和延长微波炉的使用寿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检查 微波炉磁通管(微波管) 微波炉底部天线电机 滤波电容后的大功率稳压二极管
因你说通电正常 排除门锁开关因素 上边的都要检查到,有一件有问题微波炉就不会工作
另外 您的微波炉如果是电子的就是数字显示板的 故障原因在电路板上 继电器不吸合,微波管不通电工作



相关微波炉话题

用微波炉热食物会有辐射吗?
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新买的微波炉怎样去味?
家里的瓷盘是不是都可以再微波炉里用?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纸盒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微波炉买普通还是光波好?光波有什么用?
微波炉可以炖肉吃吗?
微波炉能不能用铁盆
微波炉可以空烧吗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如何做蔬菜?
下一个讨论
用微波炉热食物会有辐射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