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的瓷盘是不是都可以再微波炉里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普通家用瓷盘可以放到微波炉中使用。但是有金属花边的不可以,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2、尽量选择微波炉专用瓷盘。

扩展资料:

微波炉中不能放的器皿:

1、金属器皿:金属器皿不能放在微波炉中使用,因为金属在加热时会产生电火花反射微波,会损坏微波炉,而并不能加热食物。其它金属铁、铝、不锈钢、搪瓷等等,任何金属制品统统不可以用的。

2、纸袋和纸盒:纸袋和纸盒一次性劣质包装不要用微波炉热食物,因为,当微波炉温度过高时,纸袋或纸盒上的印刷字体或带有蜡纸涂层的包装纸,容易挥发有害物质。最好不用劣质、带涂层的及带字体的纸袋和纸盒包装食物在微波炉中加热。

3、普通塑料袋及普通塑料器皿:因为普通塑料在高温下容易分解散发一种化学毒物质,所以食品在普通塑料袋或普通塑料器皿中容易受毒物质的污染,所以为了您的健康,请选用专用微波炉塑料器皿加热食物。

4、盒装牛奶或袋装牛奶及各种类似饮料:因为包装盒或包装袋多数是用纸或塑料做的,通过加热后容易变形或膨胀,将使包装盒或袋内部的液体泄漏。很容易造成危害和损失。所以需要加热的牛奶和饮料时,最好选倒进玻璃杯中后,再加热食用。

参考资料:微波炉_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的瓷盘不是都可以在微波炉里用,应尽量使用微波炉专用瓷盘。陶瓷制品可以用微波加热,但需要使用白瓷(即没有彩釉),因为彩釉遇到高温会释放有害物质。

拓展资料:

1. 瓷盘为人们常见的日用器皿,其基本器型为敞口、浅腹、平底、高足或圈足。瓷盘为人们常见的日用器皿,其基本器型为敞口、浅腹、平底、高足或圈足。据其功能可分为果盘、汤盘、托盘等;据其形状可以分为葵口盘、花口盘、折沿盘等等,以圆为主也有方的或椭圆的。均为硅酸盐制品。瓷盘最早出现于新石器时代,有灰陶、黑陶、红陶制品。最早的瓷盘为原始青釉,始见于商周时期。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北朝均有原始青瓷及青瓷盘生产,此时的瓷盘因胎釉结合不紧,故釉多有脱落。

2. 瓷器具有艺术欣赏与经济实用两种属性。唐宋开始,与丝织品一起向海外输出,使中国有“丝之国”和“瓷之国”的美称。元代江西人汪大渊是一个大旅行家,曾到过非洲桑给巴尔等地,所撰《岛夷志略》一书,提到元代对外贸易情况,关于中国外销瓷器的记录有四十四处之多,其中十六处是讲青花瓷器的。特别是明代郑和下西洋的广泛、深远的影响,我国历代先民崇尚道教艺术的欣赏也感染了欧洲和东非人民。

3. 近年来,随着化学颜料工艺的不断发展,一些工艺美术师开始尝试直接在瓷盘上作画,取得了较好的艺术效果。由于瓷盘规格各异,有圆形的、有平底多边的、有带棱角的,也有弧形口沿的,于是画家们匠心独运,根据瓷盘不同的形状,充分发挥想像空间进行创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瓷盘》网页链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的瓷盘一般是不可微波炉里的,这是微波对瓷盘不好,对食物不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的塑料容器是不能加热的,因为在高温的作用下,塑料自己会软化形成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渗入到食品中,从而对身体产生危害。
还有金属的也是不可以放在微波炉内,因为金属高温之后会产生火花。

建议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的时候使用陶瓷类别的容器进行加热。

尽量使用微波炉专用瓷盘。陶瓷制品可以用微波加热,但需要使用白瓷(即没有彩釉),因为彩釉遇到高温会释放有害物质。 不能放进微波炉的器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尽量使用微波炉专用瓷盘。陶瓷制品可以用微波加热,但需要使用白瓷(即没有彩釉),因为彩釉遇到高温会释放有害物质。
  不能放进微波炉的器皿:
  1、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金属器皿
  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3、封闭容器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很高兴可以回答你的问题! 微波炉适用的器具包括:玻璃、陶瓷、塑料(食品级)器皿。
不能用的有:金属、朱漆器(会有有害物质产生)、密封容器等。
陶瓷的器皿以前都要求要有注明“微波炉可用”才能用,这是因为以前的陶瓷很多都是不耐高温的,如果没注明就有可能炸裂。现在的陶瓷一般情况下都可以在微波炉里面用,如果注明了“微波可用”那就更没问题了。如果你还是不放心,可以找一找美的微波炉有一种叫“食神蒸霸”的器皿,家里的金属、陶瓷、玻璃餐具都可以放在这个东西里面然后再放进微波炉加热。希望可以帮到你,谢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盘边没有金线和银线,都是可以用在微波炉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按理说不可以的,铁的和瓷的都不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的,危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白色的,没有花纹金边的,没有金属装饰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



相关微波炉话题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纸盒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是怎么加热的?
微波炉买普通还是光波好?光波有什么用?
微波炉可以炖肉吃吗?
微波炉能不能用铁盆
微波炉可以空烧吗
用微波炉热包子应该多长时间?
买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呢?
微波炉可以放什么碗
为什么青菜放在微波炉热会慢一点可是肉类放在微波炉的时间很快就热了肉类?
微波炉的波长是多少?
微波炉能热锡纸吗?
微波炉都能做什么
微波炉是谁发明的?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吃的。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前一个讨论
新买的微波炉怎样去味?
下一个讨论
哪个牌子的微波炉质量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