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内最高温度可达多少摄氏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本身是不会发热的。微波加热的原理简单说来是: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分子的正负电荷中心,即使在外电场不存在时也是不重合的)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

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它以每秒24.5亿次的频率,深入食物5cm进行加热,加速分子运转。

拓展资料: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从而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

微波炉能效标准实施,将推动行业进行产品升级、技术升级,有利于行业整体价值提升,进一步提升国内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对社会而言,既有利于消费者节省使用成本,也有利于节能减排,因此,整个行业都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响应。

参考资料:微波炉——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纯微波时是没有固定温度的,它取决于被加热物品吸收微波的能力,因为一般是作用于水,所以最高100度。有些可以超过100度的,但不多,所以微波炉餐具都要求耐温120度。但注意烧烤模式下温度会高于120度。没有微波纯烧烤时使用金属烤盘,有微波时一定不要用金属烤盘。纯微波时只要没有金属,任何标为微波炉使用的餐具都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本身不会发热。微波炉是用微波来烹调食物的,由磁控管产生2450MHz的超短电磁波,通过微小元件发射到炉内各处,经发射、传导、被食物吸收,引起食物内的极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质、糖等)以每秒24.5亿次的极高速振动.由于振动所引起的摩擦使食物内部产生高热,将食物烹熟.最高温度取决于所放入的食物温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高温度取决于所放入的食物.
微波炉内不放东西,是不会有温升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40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是不是温度传感器
1000w的微波炉,最高温度能达到多少?
美的蒸立方微波炉的烧烤功能各个频率的温度是多少
微波炉烤饼干温度是多少?急!
微波炉工作与不工作时变压器的温度有啥不同
微波炉700w高火1分钟 相当于美的电烤箱多少温度,几分钟啊
1100瓦的微波炉最高温度是多少摄氏度?在平底锅里,最高油温是多少摄氏度?
现在有什么微波炉有温度控制功能,可以设定加热目标温度的?
八百瓦的微波炉加热两分钟温度多少?
奥尔良烤翅微波炉温度和时间是多少
微波炉为什么开了没温度
微波炉设备 微波炉加快温度能加一个微波头吗?能的话应该注意那些问题。
用微波炉做蛋糕要多大的温度 几分钟
格兰仕WD900SL23-2微波炉档位对应温度,能烤面包吗?
用微波炉打冰糖用多高温度
格兰仕微波炉烘干中药怎样操作?温度从那里控制?
我家是格兰仕微波炉带光波的,请问光波可以调温度吗?应该怎么调呢?
美的微波炉800W加热10min能达到多少度
烤箱180℃ 30分钟是微波炉的什么温度,多少时间?
这微波炉可不可以调180的温度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内温度过高或频繁使用会不会坏?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是不是温度传感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