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微波炉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扩展资料;

微波炉的使用注意事项

1、微波炉在未使用时不能启动,避免微波炉空载运行时损坏磁控管。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2、经过微波解冻之后的食物不能再次的进行冷冻,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过后,肉类表层已经经过低温加热,在这一温度下细菌能再次的进行繁殖,食物再冷冻之后虽然能让细菌停止繁殖,但是却不能彻底的杀死细菌。微波加热过后的食物要再次的冷冻必须将食物加热至全熟之后才能放入冰箱冷冻。

3、不能再微波炉中加热油炸食品,油炸食品经过高温加热之后,高温的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的发生。当引起炉内起火时,不能打开炉门,应该先关闭电源,等待火熄灭之后再开门进行降温。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烹饪用的器皿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微波易于穿透,以使微波能穿过容器对食品进行加热,并且不会对微波产生反射;二是微波炉炊具必须耐热,能够盛放滚烫的食品或液体而不损坏、破裂;三是必须符合卫生要求,塑料制品必须采用食品级塑料。 凡金属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瓷制碗碟镶有金、银花边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则上说不带画和图案的是都可以的,如果你的是这样可能就没有问题,但是最好劝你使用专用的玻璃杯,以免吧微波炉或者玻璃杯弄坏。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请问微波炉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为什么铁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烤箱跟微波炉是一样的吗
微波炉都有什么作用呢
微波炉中可以放不锈钢盆吗
纸碗能不能在微波炉里使用
微波炉最高温度多少?
不锈钢盆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吗
微波炉里炖蛋要几分钟啊?
微波炉的原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