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清洗鼻有好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鼻腔是肺的空调和过滤器,它在防止病菌进入人体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鼻腔中,吸入的灰尘在15分钟内就被清除。但是,鼻腔在污染、干燥的情况下,鼻纤毛的运动会受到阻碍,在鼻腔黏膜和鼻纤毛上会沉积大量污垢和细菌,与鼻炎、鼻窦炎等炎症和过敏性疾病的引发直接相关。
保持鼻腔干净。如果不干净,用肥皂或消毒液用流水彻底洗净双手,然后配备专用洗鼻壶,清除鼻腔内(外鼻道)的鼻涕和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少于两次,每天早、晚各一次(早上起床后洗脸前和晚上冲凉前),如遇生病引起鼻腔分泌物增多,要随时清洁,以清除鼻腔内各种病毒和细菌。使鼻腔保持湿润。鼻腔最常见的状况就是脏和干,“对症” 方法就是清洁和湿润, 通过使用洗鼻壶将生理盐水流入鼻腔,就能清洗黏附在鼻腔黏膜上的病菌和杂质,保持鼻腔黏膜的湿润状态,就能预防和减缓各种呼吸道感染和鼻腔炎症的发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坚持每天用冷水洗洗鼻子、鼻梁,并在鼻梁处来回按摩,可以预防感冒,提高体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



相关洗鼻器话题

有没有清洗鼻孔的东西
用棉花棒蘸水清洗鼻腔对鼻子有什么影响么
做了鼻子假体清洗鼻子要买什么药水
爸爸没有医师资格证,擅自买机器帮我洗鼻子算不算违法,非法行医
超市卖的天然海盐可以用来洗鼻子吗?
鼻炎,鼻甲肿大,可以用茶叶水洗鼻吗?
我鼻炎感觉好的差不多了 只是一到秋冬季受凉就容易留清水涕 想的用洗鼻器治疗一下
鼻骨骨折要多少时间才能洗鼻子
鼻内镜检查时没有找到出血点,医生推定为嗅裂区出血,用海绵、止血纱布填塞,术后第五天清洗鼻腔时有大量
怎么洗鼻子啊?我有慢性鼻炎,经常感冒,看医生说要用盐水洗鼻子,买了工具,但怎么都洗不出来啊!
六岁小孩洗鼻子时被气压冲击耳朵,会伤害听力吗?



前一个讨论
请问大家?天天洗鼻腔有什么好处,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呢?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清洗鼻孔的东西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