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没有清洗鼻孔的东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论使用什么样的洗鼻器工具,都需要遵循先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的步骤,不可以把洗鼻盐水直接往鼻腔深层里冲。所以在选择产品上要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选择在产品设计上本身就具有这个功能的洗鼻器。

每次盐水洗鼻时,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的深层。

鼻前庭是鼻腔的空气过滤器。人在呼吸时,空气先经过鼻前庭,鼻前庭的鼻毛会把空气中的很多杂物脏东西阻挡住,让其停留在鼻前庭处,而不是直接吸入进去。这个功能有效地起到了保护人体呼吸器官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把鼻前庭冲洗干净了再去冲洗鼻腔深层。否则就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去了。

1、请行调好一杯约200ml的温水或淡盐水(37°C度左右或自己感觉舒服的温度即可)。可专门的洗鼻盐或洗鼻剂效果最好。然后拧开洗鼻壶进水口,将调好的水注入洗鼻壶内,盖好洗鼻壶盖子。

2、用手握住洗鼻壶瓶身,食指封住气孔不松开。

3、头部向前倾,嘴巴张大,用嘴呼吸,将洗鼻壶出水孔对准一边鼻孔。松开气孔,水流会自动流入鼻孔清洗鼻腔,由另一边鼻孔流出,若须暂停只要食指封住气孔即可.

4、注意:使用过程中必须张大嘴巴,用嘴呼吸,不可吞水以免呛到。



相关洗鼻器话题

用棉花棒蘸水清洗鼻腔对鼻子有什么影响么
做了鼻子假体清洗鼻子要买什么药水
爸爸没有医师资格证,擅自买机器帮我洗鼻子算不算违法,非法行医
超市卖的天然海盐可以用来洗鼻子吗?
鼻炎,鼻甲肿大,可以用茶叶水洗鼻吗?
我鼻炎感觉好的差不多了 只是一到秋冬季受凉就容易留清水涕 想的用洗鼻器治疗一下
鼻骨骨折要多少时间才能洗鼻子
鼻内镜检查时没有找到出血点,医生推定为嗅裂区出血,用海绵、止血纱布填塞,术后第五天清洗鼻腔时有大量
怎么洗鼻子啊?我有慢性鼻炎,经常感冒,看医生说要用盐水洗鼻子,买了工具,但怎么都洗不出来啊!
六岁小孩洗鼻子时被气压冲击耳朵,会伤害听力吗?



前一个讨论
清洗鼻有好处?
下一个讨论
用棉花棒蘸水清洗鼻腔对鼻子有什么影响么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