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过敏性鼻炎应该用什么洗鼻器比较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东西没有实质用处,会淸洁鼻腔。
过敏性鼻炎,实际是身体有寒,并不是过敏,而是一个现代人的常见病。我下边说的都是任何医院(医生)都不会告诉你的,你懂的。

用抗敏药和喷剂会迅速缓解症状,可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很多人都应该有同感,而且普通的喷剂用一段后就不管用了,接下来又会使用更贵的药物,当然药店和医生不会告诉你这些都是激素类的药物,有些药物属于类固醇,青少年长期使用会影响发育……

鼻塞严重而喷嚏少时,可以采用取嚏法。只需用平常的卫生纸纵向撕15厘米,用手搓成两个纸捻,要稍有点硬度;同时插入鼻孔,纸捻尖要贴着鼻内上壁,这样刺激性会较强。如果你已感受风寒,自然就会打喷嚏,喷嚏的多少取决于你感受风寒的程度。打了几个喷嚏后,头会略微出汗,这时风寒已去,你就可高枕无忧了。

如果是对某些东西过敏就不会是阶段性的发病,应该一直有症状。而症状发生一般都会在受寒以后,早上起来一段时间症状比较明显,后边解释原因。西医称之为过敏是因为会有很多外因导致打喷嚏,而没有找到内因,这也是西医的不完善之处。

总结了一下,发病的人必有两个特点:气血水平下降(亚健康、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和之前不同程度的受寒(身体外寒、冷饮、寒食等)!大家可以回想一下。

通过自身康复的过程和近几年来对中医方面的学习,总结有效的方法为:
1、穿上睡裤-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喷嚏是夜间腿部经络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显效果;
2、喝点感冒清热颗粒冲剂帮助驱寒(与风寒感冒症状相通,适用此类药);
3、远离寒凉的食物,如冷饮、空调等;
4、身体寒气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打喷嚏是身体向好的方向在发展,身体也有这个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喷嚏。同时早睡早起,好好吃饭,养足气血让身体有更多的能力来防寒和驱寒;
5、手术、喷剂、抗敏药都是对鼻粘膜(神经)的伤害,可能当时有效,这也符合人们对眼前症状的立竿见影的心理作用,但往往此类治疗的后果都是“不断复发”、“无法根治”;各种药物和专治医院也跟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了。所以关键是要找到病因,而不是仅为了消除症状,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再简单说一下,打喷嚏是人体在排出寒气,那么寒气是哪里来的。首先部分亚健康的人抵御寒气能力不足,再加上长期吃冷饮、吹空调、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属易感人群。还有打喷嚏是人自我保护的过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药喷剂和抗敏药物是在麻醉神经和鼻粘膜,不让你排寒气,所以就是为什么停药后绝大多数人都会再犯。发病的时候除了打很多喷嚏一般还有鼻子干痒、眼角痒、上腭痒、鼻塞、流清涕的症状,有些人可能会流鼻血。

更详细的可以参考我空间的文章。不要乱用药,千万别做任何手术。很多人都关心根治的办法,其实是自身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关键是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就可以根治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最高级的洗鼻器就是那种定值压力电动喷雾洗鼻器了,对过敏性鼻炎可以分两个档位清洗,一档清洗鼻前庭,二档清洗鼻腔深处和鼻窦开口位置,清洗彻底舒适安全。一般1-3个月就会有效的。毕竟盐水洗鼻不用药物,相比较于其他的方式是非常安全没有副作用的。这种电动洗鼻器价格千元左右。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器能治好鼻窦炎吗?
怀孕期可以用生理盐水洗鼻子吗?
我有鼻窦炎,前几天发作非常难受,去医院做了鼻窦穿刺后,多少天以后可以我才可以继续盐水洗鼻?
鼻窦炎,是不是每天排脓才有利于恢复,我每天洗鼻,然
盐水怎么洗鼻子
用盐水来治疗过敏性鼻炎,是什么盐水?具体该怎么清洗?一天几次?有专门的洗鼻工具吗?
洗鼻后鼻子出现类似药味,洗鼻前没有味道,是什么情况
生理盐水怎么洗鼻啊,用棉签吗
你能把洗鼻的方法在说的详细一些么,谢谢啦
洗鼻用的生理盐水怎么配
欣鼻有假货吗 欣鼻的洗鼻剂,也就是洗鼻盐有假货吗?
盐水洗鼻
用食用盐洗鼻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用洗鼻器洗鼻怎么让水从另一个鼻孔出来 我洗了一周了 也只能洗哪个鼻孔就从哪个鼻孔出水
感冒了(说话有鼻音)能用盐水洗鼻吗
盐水洗鼻对过敏性鼻炎有用吗
用生理盐水清洗鼻子是不是从鼻子吸到喉咙里面去从嘴再吐出来
请问瑜伽洗鼻壶是什么样的,在哪里买得到。
儿子盐水洗鼻后可以用辅舒良吗
我用洗鼻盐配自来水洗鼻三次了!然后看到美国有自来水洗鼻被感染食脑虫的案例,然后我怕了!



前一个讨论
华洋之宝洗鼻液去哪买
下一个讨论
洗鼻器能治好鼻窦炎吗?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