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正确清洗鼻腔的方法是什么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冲洗鼻腔时,将身体向前倾斜45°,旋转头部,使一个鼻孔朝下,将出水口塞入较高的鼻孔中即可。洗鼻过程中需张嘴呼吸,避免鼻子呼吸而呛水。

尽量让鼻冲洗的水从另一个鼻孔流出,如果水流入口腔,应将其吐出。鼻冲洗后,轻轻将残留在鼻腔中的冲洗液擤出。建议每日一次鼻冲洗,有助于稀释鼻涕、减轻鼻涕倒流,可起到清除鼻涕及过敏原的作用。

鼻部症状减轻后,可继续坚持每周鼻冲洗三次。鼻冲洗的效果通常在冲洗1~2次后出现,连续冲洗可使效果更加明显,有助于改善鼻炎、鼻窦炎、上呼吸道感染的鼻塞等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扩展资料:

鼻冲洗是稀释鼻涕、清洁鼻腔内的鼻涕、鼻痂及过敏原的常用方法,适用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成年人与未成年人均适用鼻腔冲洗。但是,中耳炎或严重鼻塞无法通气时,不应使用鼻冲洗。

为了避免冲洗液中含有可能的污染源,鼻冲洗需使用蒸馏水、无菌用水或者煮沸的水。因为自来水中的细菌可能留在鼻腔中并导致严重的感染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若使用自来水冲洗鼻腔,必须确保自来水是纯净的,以避免意外感染,还可以使用专用的鼻腔冲洗器及冲洗液。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如何缓解过敏性鼻炎?正确冲洗鼻腔很重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是真的吗》记者向专家进行了求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主任医师 王宁宇:“清洗鼻腔初了可以预防感冒还可以用于治疗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非过敏性鼻炎以及我们的鼻腔或鼻咽部的肿瘤放疗术后,以及一些鼻后滴漏综合征,还可以应用于哮喘,有鼻炎的这样一些病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耳鼻喉科 主任医师 刘巧平:“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清洗两次就可以了,早晚各一次。如果碰到沙尘或者工作环境有一些污染的时候,可以回到室内加洗一次。平常我们为了预防感冒清洗鼻腔就可以选择0.9%的生理盐水用清洗瓶来清洗。在清洗的时候,可以头稍微向前倾,用清洗器的鼻塞端塞到我们的鼻腔里封闭,然后张开嘴缓慢呼吸,手捏瓶底让水从一个鼻孔进,从另一个鼻孔和口腔流出就可以了。”

同时专家告诉我们,每次清洗的总用水量根据自身需求自主调节,约在250毫升至500毫升之间,且双侧鼻孔都需进行清洗,每次冲洗时间约为5至10分钟。

另外对于怀孕妇女和哺乳期的妇女可以利用鼻腔冲洗的办法治疗鼻炎、过敏性鼻炎以及预防感冒,这样比较安全一些。”





相关洗鼻器话题

冷水洗鼻能治过敏性鼻炎吗?
冷水治鼻窦炎?这种方法有效吗治疗鼻窦炎,没有效的话,那还有什么方法是有效的呢?听说能洗鼻治疗,是吗
用大葱汁洗鼻炎可以吗?
冷热水交替洗鼻子可以治疗过敏性鼻炎吗?可以缩小鼻子上的毛孔吗?
怎样洗鼻子不痛又干净
洗鼻器每天洗几次好啊,洗的时候很呛,怎么回事?
怎样避免洗鼻时耳朵进水
如何正确的清洗鼻孔
怎么洗鼻子.右侧有鼻炎.管子插哪边
怎样健康地清洗鼻孔?
洗鼻器冲鼻子时水进耳朵里了!怎么把水弄出来!是从鼻子冲进去的,不是从外耳道进去的,注意看问题?
怎么冲洗鼻腔前庭?
怎样给猫咪清洗鼻腔?
用洗鼻器怎样使水从另一个鼻孔流出而不是大多数进嘴里?
很想知道女生洗脸都是怎么洗鼻子的?不是弄鼻子会变大吗。那么一天至少的两次该怎么洗。
鼻炎,早晚用凉水洗脸和鼻子,洗鼻子具体是怎么洗法,不懂啊。求解
洗鼻器每天洗几次,洗的时候很呛,怎么回事?
洗鼻子洗出虫子怎么回事
5岁宝贝怎样清洗鼻子
洗鼻器怎样挑选,洗鼻器琳琅满目,如何洗鼻?水压大小有影响吗?



前一个讨论
金毛幼犬好像鼻塞了老是发出洗鼻子的声音 还有拉稀 其他都好 还一直吐舌头 什么情况
下一个讨论
冷水洗鼻能治过敏性鼻炎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