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用水洗鼻子中的垃圾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洗鼻:我们吸入空气中大量灰尘、细菌、二氧化硫等各种废气和病毒。作为人体与空气打交道的第一关口,鼻子时刻遭受着污浊空气的侵扰。虽然鼻腔黏膜有一定过滤和清洁作用,但如果经常洗鼻,可及时清除鼻腔内干痂,会使鼻腔更好地发挥过滤、清洁功能。洗鼻的方法是:用掌心盛温水或温盐水,低头由鼻将其轻轻吸入,再经鼻擤出,反复数次。也可将温生理盐水瓶吊高,连接输液器管,管口伸进鼻腔2~3厘米,边冲洗边擤出。一年四季都应提倡冷水洗鼻,尤其是在早晨洗脸时,用冷水多洗几次鼻,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增强鼻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预防呼吸道疾患。

写字楼垃圾桶 此外,还应纠正用手挖鼻孔、拔鼻毛或剪鼻毛等不良习惯,因为损害鼻毛和鼻黏膜不但会影响鼻的过滤功能,而且会引起鼻腔内细菌感染,还可能引起颅内和耳的疾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使用温盐水,用干净的温水,配备不含碘的食盐,使其浓度达到0.9%。当然直接从药店或医院购买已配好的生理盐水溶液更安全、省事,如天冷时,要放在暖器略微加热一下。
其方法为:用双手掬温盐水,头下弯,用力将水吸入鼻孔内,再从嘴巴将水吐出,藉此清除鼻腔内的鼻涕与污垢。现在的洗鼻方法就是从这种方法演变而来的,简单点的就是利用自制的器具借助重力、吸力或压力作用将水送入鼻腔前部进行清洗;高级一些的是采用一些专业机械器具,产生一定的压力,将水送入鼻腔深处进行清洗;最高级的还能借助特定装置产生一定振动频率,帮助恢复鼻腔自我免疫系统,达到修复鼻腔的目的。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子有什么副作用
洗鼻的是什么意思
用盐水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治鼻炎法要多久才见效或根治
请问洗鼻器对鼻炎真的有用吗
如何盐水洗鼻?用多少浓度的?
盐水洗鼻是怎么洗的水要多热多少盐.一天
洗鼻器好吗?
经常用盐水洗鼻子,到底是有好处还是有害处
洗鼻盐可以炒菜吗
洗鼻盐用法是什么?
可以用牙膏洗鼻子吗?去黑头....
盐水洗鼻子要怎么操作?
生理盐水加小苏打洗鼻子有什么作用
求盐水洗鼻的方法
电动喷雾式洗鼻器能不能洗到鼻窦?
怎样用盐水洗鼻?
洗鼻器洗完怎么感觉鼻子更堵?



前一个讨论
如何正确清洗鼻子?
下一个讨论
洗鼻子有什么副作用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