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的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到吸尘器,很多人都会想到笨重的集尘箱、手持管道吸尘以及弯腰收拾电线的场景,的确,传统吸尘器给我们留下太多根深蒂固的印象,这也是不少家庭不大愿意选购吸尘器的原因。其实,随着科技发展,这些不方便的使用体验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以目前大热的德国吸尘器品牌斐纳TOMEFON为例,其重新定义了实用清洁工具的属性,将无线手持多功能吸尘器普及开来。不过,区别于许多国际大品牌,斐纳TOMEFON无线吸尘器的定价并不高,普通家庭都能负担得起。

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的外包装有两层,最外层是黄色瓦楞纸包装,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水、防腐蚀和防撞。内包装上有手提设计,方便手提

这款吸尘器配件较为丰富,除了吸尘器主机,还有连接杆、地刷吸头、圆吸头、二合一吸头、壁挂装置等。由于采用了卡扣式设计,因此,组装起来相当简单。TF-X60采用了较为靓丽的玫瑰红作为主色,整体颜值很高。

二、功能使用

今天重点通过操作便捷、多用途、大吸力、续航时间等几个方面,来对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进行全方位测评,看看其是否功能强大而且实用。

操作斐纳TF-X60的主要控制开关位于手柄内侧,启停、加大动力都无需弯腰操作。此外,它的机身设计有多处可以拆卸的卡扣,长短柄可以通过卡扣变换。电池可以拆卸,还有地刷的滚刷部分等,都能够一键拆卸,安装、更换或者收纳都很便捷。

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无线吸尘器产品,斐纳TF-X60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原理,将电池和马达等较重的配件置于手柄下部,与前方的过滤系统形成了一个平衡,避免了用户久握使用感到手臂酸痛。这样设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就是整个气流通路更加顺畅,减少能源浪费,起到节能高效的作用。

从斐纳TF-X60设计的可拆卸长短柄以及配备的多款刷头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多功能型的吸尘器。长柄或短柄配合不同的吸口或者刷头,可以实现不同家居环境的清洁。例如过去吸尘器无法清洁的沙发、床铺、窗帘蚊帐这样的织物,还有一些缝隙、旮沓角落等,TF-X60扩大了清洁范围,还能用于自己的爱车清洁。

在吸力表现上,斐纳TF-X60的洁尘速度很快,同时可以做到深层清洁,就算是感觉并不脏的环境也能被吸出不少灰尘杂质。由于其配备了空气净化装置,所以其清洁过的屋内不会有尘土气息。观察集尘杯,灰尘和杂质都是压缩的状态,这主要得益于其优秀的无刷电机和尘气分离过滤系统,可以说吸尘过程简单快速而且高效。

至于续航,虽然说每个家庭空间大小不同,需要清洁的内容也不相同。不过就个人使用感受来说,斐纳TF-X60足以应付一家三居室的室内清洁工作。它使用的动力型锂电池,外形小巧但是容量大,这也是区别于市面上一般产品的一点。

三、总结

斐纳TF-X60无线吸尘器的整体使用体验好,无论是操作上还是功能上甚至是续航时间上,都给人超越传统、领先同行的感觉。在家庭使用中噪音小、清洁高效,所以也深得家人喜爱,可以说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在市场上有三种主流的清洁产品,一是扫地机器人;自动清扫、解放人力的扫地机器人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但其使用场景仅局限于地面,且有清洁死角。二是卧式吸尘器;作为吸尘器市场“老大哥”,因其体积略大,有线设计导致便捷性受限,虽然吸力依旧占优势,但市场表现已经稍显黯淡。三是无线手持吸尘器,体积相对小且便于移动清洁,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欢迎,市场需求明显提升!

一、市场需求强劲,催生无线吸尘器的诞生!

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是现代人对品质的一种追求,可总有突如其来的小脏小乱打乱我们的节奏,喵主子蹭在沙发上的毛发,小朋友吃零食把饼干碎屑撒了一地,还有书橱上的落灰、键盘缝隙里的细灰、容易沾灰的毛绒玩具……同时,随着国内家用轿车保有量的提高,车内清洁等小场景化的清洁需求日益凸显,面对一系列的“小脏乱”,不少品牌开始在无线手持吸尘器市场频频发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更迭,输出功率大、寿命长、噪音低的无刷电机开始逐渐在无线充电型吸尘器中普及。而无刷电机的功率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技术迭代中越来越强,配合高比能量,长循环寿命的锂电池,促使无线手持吸尘器的性能较之早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源自德国的世界顶尖品牌斐纳TOMEFON,是室内净化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拥有40多年的成功历史,该品牌推出的产品蕴含了多种“黑科技”。我们以斐纳TOMEFON无线手持吸尘器为例,该款吸尘器采用新一代无刷永磁马达,能够提供8500pa的真空度和高达99%的吸力保持。这个吸力究竟有多大呢?经测试,斐纳TOMEFON无线吸尘器可以吸起2公斤左右的物品。此外,配置了大容量锂电池,可持续使用30分钟以上,并且通过优化电池充电技术实现将充电时长缩短至2.5~3.5小时,从而有效提高产品的使用效率。

二、适应家居场景清洁,使用频次越来越高!

无线手持吸尘器,是为更加快速的解决移动清洁这个需求而产生。如果买回家用了几次后就被丢在一旁,用户觉得“不够顺手”,不如抹布、扫帚方便,那也就失去了原本的设计初衷。什么样的吸尘器才会让用户爱不释手、用了还想用呢?首先体积、重量不能过大,取用方便,做到一眼能看到、随手拿起来随手吸干净。其次是收纳方便、可以放在书柜、桌面、车内等各个场所。

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斐纳TOMEFON品牌推出了集收纳、充电两种功能的一体式底座,不仅解决无线手持吸尘器的收纳问题,还提供了更便捷、省心的充电解决方案,避免用户因使用时电量不足造成的产品使用频次下降。值得一提的是,斐纳TOMEFON吸尘器在短柄设计下融入了平衡力学设计,将马达和电池等重要部件设置在手柄的下方,前端的旋风过滤系统与马达达成了有效的力学平衡,娇小的女性也可以轻便操作。而且配备1000ml的尘杯容量并可实现一键倒灰,轻松拆卸可水洗,让后续的吸尘器清洁工作也变得更加简单。

此外,为了确保吸尘器在有限的体积内实现更高效的空气过滤效果,斐纳TOMEFON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斐纳TOMEFON吸尘器采用了尘气分离旋风系统过滤,灰尘和空气受到离心力影响而有效分离,灰尘快速甩入集尘盒让进风口保持不堵塞,吸力恒久不变清洁快速高效。我们只要稍微靠近除尘目标,就可以借助吸尘器的强大吸力将灰尘和垃圾直接吸入到集尘盒中,完全不必担心会造成尘土飞扬的效果。而且多重过滤系统的组合搭配,对0.3um微尘的捕捉效率高达99.96%,避免老式吸尘器前面吸灰、后面喷灰的弊端。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斐纳TOMEFON无线手持吸尘器不仅在家庭清洁小家电中占据一席之地,也被广泛地运用到办公室、车内等多种场景。想要入手无线手持吸尘器的朋友,不妨优选斐纳TOMEFON品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使用前先检查电线是否完好
2、使用吸尘器时,请注意不要使吸入口堵塞,否则会引起电机过载,损伤电机。
3、使用吸尘器时,请注意要装好滤尘袋,以免灰尘进入电机室。
4、请不要用吸尘器吸水泥、石膏粉、墙粉等微小颗粒、否则会引起吸尘器滤尘袋或过滤网堵塞、电机烧坏等故障。
5、清洗吸尘器时,请使用含水或中性洗涤剂的湿抹布、不要用汽油、香蕉水等,否则会导致壳 体龟裂或褪色。
6、请不要用吸尘器吸洗涤剂、煤、油、玻璃、针、烟灰、水湿灰尘、污水、火柴等物品。
7、请不要让吸尘器太靠近火源及其它高温场所。
8、请勿用吸尘器吸水和其他液体,不能用水冲洗吸尘器。
9、当您需要清洁或维修吸尘器以及不使用吸尘器时,请拔下电源插头,不要拉扯电源线
10、尘杯和尘袋内积存有较多垃圾时,要及时清理,以保持通风路径畅通,避免阻塞造成吸力下降、电机发热及降低吸尘器的使用寿命。
11、软管不要频繁地折来折去,不要过度拉伸和弯曲
12、若主机发热,发出焦味,或有异常振动和响声,应及时送修,不要勉强使用。
13、检查各紧固部分,如有松动应紧固
14、吸尘器使用完毕后,应放在干燥地方保存,潮湿的地方会影响电器的绝缘性和使用寿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我的经验来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核心部件电机——最好是铜线的。更耐用、单次工作时长更长、功率更大、转速更快、吸力更大。
2、喜欢有无耗材——同一品牌中也有不同的吸尘器款式。例如大旋风就是一款无耗材的吸尘器。
3、工作时间不要过长,最好选用铜线电机的吧
4、吸尘器一般都有声音,70分贝的算低的了,但是仍在舒适听觉分贝以上,所以使用时要注意有无睡眠中的家人或客人。
5、吸尘器一般具有自动收线功能,收线时请一手拿着插头,以免收线时碰到家居或人,打疼了就不好了。
6、吸尘器要经常保养和维护,尤其是有耗材的,要隔一定时间换耗材;不想换的话可以选择旋风吸尘器,那种超大尘杯无耗材的,吸力比较大,而且易清洗。
7、吸尘器有尘袋和无尘袋之分,看自己喜好选择吧,尘袋就是要买配件
希望有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居家清洁总避免不了复杂的地面、死角处清洁,想要不费力气就能搞定所有,你可能需要一台无线智能吸尘器。市场上的无线智能吸尘器渐趋多样化,功能方面也越来越齐全,因此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价格平民、外形好看的产品自然受欢迎,但智能性强的吸尘器产品才是最佳的首选

第一名:斐纳TOMEFON

说到智能清洁产品,首推来自德国斐纳TOMEFON智能吸尘器,无论是价格还是外形设计、内在性价比上都能够让使用者满意。1976年就已经创建的德国斐纳TOMEFON,是全球是室内净化领域绝对的领军大牌,旗下产品多次荣获国际设计大奖,被誉为“消费者最信赖的国际品牌”。在智能吸尘器研发方面,斐纳TOMEFON团队注入了很多心血。斐纳TOMEFON智能吸尘器于内搭载高转速电机,实现吸力上的2倍提升,于外采用无线式设计,无电线拖拽烦恼,轻薄机身更易于持久手握。

第二名:飞利浦

品牌实力排在斐纳TOMEFON之后的飞利浦是荷兰皇家品牌,多年来的技术创新和经验积淀让该品牌走的道路越来越稳。行业内提到飞利浦,必然要提到该品牌旗下的智能吸尘器,该产品之所以出众,是因为产生本身聚集了各种先进技术。比如自主研发电机、高效循环使用型动力锂电池等,从内部保障产品运行的稳定性。

第三名:三星

三星智能吸尘器是难得的购机之选,韩国的三星本身就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加上旗下产品的质量不错,在消费者人群中获得了不错口碑。三星智能吸尘器是清洁领域内的优质产品,机身内部的亮点在于所搭载的高性能无刷电机,因此能保证产品稳定运行,外加大吸力可瞬间吸走灰尘毛发,为用户减轻不少清扫压力。

第四名:美的

美的是国产品牌里面的领导者,这些年来美的一直加强自己的技术创新,因此推出的智能产品是一件比一件性价比高。美的智能吸尘器在国内有着不少迷粉,产品除了价位上比较平民,内在配置因为搭载最新无刷电机,因此工作起来效率比较高,与此同时产品支持静音除尘功能。

第五名:松下

松下品牌因研发技术先进而闻名于世,在该品牌发展的100多年间,积累了国内外许多忠实的粉丝。松下智能吸尘器相比较其他产品,除了价位上略高外,整体综合实力属于行业前列。松下智能吸尘器拥有独特电动转速吸嘴,最高转速达到每分钟3700转,可以高效应对不同领域的卫生清洁。

第六名:戴森

戴森品牌在国际上颇具名气,品牌集各种荣誉为一身,且曾拿下3000多项技术专利,综合实力上有目共睹。戴森推出的智能吸尘器也采用了无线式智能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便捷开展清扫任务。另外,产品内部采用了真空式设计,用户一键开启之后,会产生超大吸力,不用担心毛发的缠绕。

第七名:伊莱克斯

国际上的老品牌伊莱克斯早在1912年就被创建出来,旗下产品远销海内外。伊莱克斯智能吸尘器综合实力强表现在产品配置和自身细节处设计。产品内部采用了高性能无刷电机以及动力型锂电池,此外还加入了智能操作系统,可以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使用体验感。贴心设计”设计方面, 伊莱克斯智能吸尘器具有噪音小、无线式等优势。

第八名:小狗

年轻的小狗品牌推出来的智能吸尘器也是一款潮流产品,外形设计符合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轻便的机身运行了流线型设计,将现代美感融入智能家电中。另外,小狗品牌智能吸尘器颜值高外还实力强,多功能优势下还具备续航时间久、动力强、操作性便捷等功能。

第九名:海尔

海尔智能吸尘器在众多国产实力吸尘器面前毫不逊色,产品在价格定位上走的是平民路线,不会给购买者造成压力。作为功能型产品,海尔智能吸尘器的特点优势表现在除尘和布艺除螨方面,外加多吸头装置下一机就能搞定各式清洁,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是不错的购机之选。

第十名:莱克

莱克智能吸尘器在智能清洁领域被誉为“清洁之王”,产品的整机设计也是从用户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简约而实用。产品外形以灰、红为主色调,相互搭配给足用户视觉享受。另外,莱克智能吸尘器突出自己吸力方面的优势,外加两档变频设计,用户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调节即可,高效便捷。





相关吸尘器话题

扫地机器人和吸尘器哪个好?
吸尘器七百元与二千元的区别
吸尘器卧式的好还是桶式的好
吸尘器的选购 要注意什么
吸尘器用处大吗
怎样选购家用吸尘器?家用吸尘器哪种好?
家用吸尘器一般多少瓦比较合适?
什么吸尘器比较耐用
一般吸尘器功率是多少?
家庭吸尘器哪种好?从不同角度分析介绍
手持式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家用吸尘器十大品牌?
什么品牌的吸尘器好?
吸尘器十大排名是怎样的,有哪些品牌?
家用吸尘器 什么牌子的好
吸尘器能代替扫地吗?
家用吸尘器选什么样的好
有没有好的好用的吸尘器推荐呢?
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国产
哪种吸尘器适合家用?



前一个讨论
六岁小孩洗鼻子时被气压冲击耳朵,会伤害听力吗?
下一个讨论
扫地机器人和吸尘器哪个好?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