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用阿里云虚拟主机 搭建个人网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操作系统:Windows(这个系统支持的有ASP、.NET1.1/2.0/3.5/4.0/4.5、HTML、WAP) 

2:操作系统:Linux(支持语言有PHPv4.3/v5.2/v5.3/v5.4/v5.5、HTML、WAP)

请正确选择语言开通!

楼主这个是thinkphp+mysql开发,所以虚拟主机选择linux系统,域名最好提前备案

因为是共享的虚拟机,有多个用户使用(多个网站共用),所以系统是内置的 CentOS 6.5

购买了阿里云的共享虚拟主机普惠版(第一次玩,主要是图便宜(6元)),开通后,进入阿里云的管理面板 下图

查看主机信息

虚拟机ubuntu14-04环境

FileZilla是FTP客户端工具

Linux 主机请您将网页上传到 /htdocs 目录下。此目录是您网站的根目录,如果是 cgi 的网页程序,请上传到 /cgi-bin 目录下。

Windows 主机直接上传即可。

1.启动FileZilla软件,新建站点:单击 文件 > 站点管理器  > 新站点 。

  • 新站点,名字可任意填写,如填写为:新站点。

  • 主机,填入主机的IP地址,如:121.XX.XX.XX 。

  • 端口,填写21 。

  • 协议,选择 FTP-文件传输协议 。

  • 加密,选择只使用普通FTP 。

  • 登录类型。选择 正常 。

  • 用户,填写主机的用户名(主机FTP用户名)。

  • 密码,填写主机的FTP密码。

  • 2. 连接远程站点:单击 连接 ,即可连接至主机目录。界面分为以下部份:

  • 上部:工具栏和消息日志 。

  • 左边:本地区域,即本地硬盘。

  • 右边:远程区域即远端服务器。

  • 下部:传输队列,从此区域可以看出队列窗口,可以查看文件传输进度。

  • Ps:楼主第一次是把项目备份好,压缩上传到根目录下,结果解压缩后,右键属性没有移动选项,好在项目不大,直接本地解压缩,一个一个文件上传到根目录下,如上图;

    如果压缩上传,上传后到 主机管理控制台 解压缩(下图),把项目文件和项目文件夹移动到根目录下 /htdocs

    要注意了.....
    大坑:数据库连接配置

    最好在源码打包前,填写保存;参考阿里云主机管理中的数据库信息如下图,配置到项目中的数据库设置中,

    到这一步就差不多了,最后,把开发中的数据库数据备份,导出,后缀为sql的文件; 然后进入阿里云的DMS数据库管理平台,导入备份的数据;

    到此,完毕,火速打开域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购买空间服务器

用来存放你的文件资料,个人建站,不用选择企业级,入门级就够了。

2、域名申请

最简单直接的就是去购买一个就行,不用非常热门的。

3、网站备案

域名申请了不是意味着就直接能够上网完事了,还得到当地的通管局进行网站域名的备案。

4、域名解析和网站主机绑定

买了域名和空间,需要将他们绑定才行。

5、程序安装和调试

将你自己建的网站代码上传到虚拟机上,安装完了还得调试有没有问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先去域名注册商那里注册一个自己喜欢的域名,常用的域名注册商有:万网、新网、西部数码等;
二、考虑到是个人博客可以先选择使用虚拟主机;如果使用国内服务器或者虚拟主机的话,需要对域名进行备案,备案流程比较简单,可以联系服务器商代备即可。
三、网站程序,这里是一个网站的核心。个人博客网站建议选用网站博客程序,常用的有WordPress、zblog等。
四、对自己选好的网站程序本地搭建成网站,然后进行修改调整,使其成为自己专属的博客网站,本地搭建可以网上搜一下本地环境安装包来配置本地环境;再按照所用程序官方教程进行安装使用。
五、网站调整好以后,需要通过FTP等工具把网站程序上传到服务器;然后在服务器绑定自己注册的域名;再去域名服务商那里对域名解析,解析到自己服务器上。
六、等待域名解析生效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域名就可以访问自己的博客了,至此,网站建设完成。老魏为此写过云服务器手动建站等多篇教程,看完有疑问可以问,在线了就回答。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把建站代码上传到云虚拟主机ftp的htdocs文件夹上;
要先找到ftp里面的htdocs文件夹,

快捷使用ftp的方法是打开本地电脑的文件夹,在地址栏输入
(登陆FTP格式: ftp://FTP登录用户名:FTP登陆密码@FTP ip地址)
2.绑定域名和主机,解析dns;
3.云虚拟主机的话,小鸟云目前还有免费活动,你也可以试试。



相关阿里云话题

阿里云个人域名备案,必须要购买阿里云的主机吗?
阿里云个人帐号可以开企业发票吗
阿里云对个人有什么用
阿里云怎么当云盘使用?个人使用是不是很浪费
如何用阿里云虚拟主机 搭建个人网站
阿里云服务器有分个人版和企业版吗?
阿里云公司网站能以个人名义备案吗
个人阿里云账号被公司用后能要回来吗
云服务器可以用来替代个人PC吗? 类似于阿里云这种服务器,可以买来不做网站,而是远程登录用作个人
阿里云放个人电影站被查到会怎么样
我想建设个个人网站,但是我什么都不懂,买了了万网域名和阿里云的服务器了,然后该干啥?
在阿里云上购买了域名+云解析基础版,想做一个小型个人站, 我还需要购买虚拟主机么?
类似阿里云这样的服务器,个人怎么搭建
阿里云如何解除个人支付宝
阿里云购买的虚拟主机是个人的是否可改为企业的
我在阿里云注册了一个域名,注册完提示我要实名验证跟备案,才可以使用;
个人能办理腾讯云阿里云的服务器吗,通过电脑远程桌面可进入到电脑操作系统?
阿里云个人认证改为企业认证
个人用户如何申请阿里云单域名控制台
阿里云可以个人网站备案吗



前一个讨论
个人可以在阿里云的项目大厅接业务吗
下一个讨论
阿里云个人域名备案,必须要购买阿里云的主机吗?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