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样快速消灭小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消灭蟑螂较有效的方法有以下几个:
  1、洗衣粉是一种既安全又高效的灭蟑药剂。方法是将洗衣粉直接撒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蟑螂吃掉洗衣粉后会死亡。
  2、使用硼砂和面粉加糖后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投放在出没处,也可有效杀蟑。
  3、美国人常用苏打和糖混合后,放在出没处,约3一10天后,蟑螂便自动消失不见,不防试一试。
  4、用硼酸拖地板,蟑螂、蚂蚁等闻到硼酸味会不敢靠近,从而达到防蟑效果。
  5、将橘子皮、柠檬皮晒干后,放入柜子中,也能到防蟑的作用。
  6、瓶子捕捉法,用如啤酒瓶、玻璃瓶,只要瓶口小,里面光滑,瓶子够高即可。在里面加一些糖水,蟑螂闻到香味后会爬进去,利用瓶子高滑的特性,再也爬不出来了。
  7、将桐油加热后,变成黏性胶体,涂在纸板上,放上带香的食物,当蟑螂找东西吃时,就会被粘住了。
  8、还可放些黄瓜或洋葱片到橱柜里也可防蟑。
  与其等有蟑螂后拼命灭蟑,不如平时多注意卫生,让蟑螂无处可藏。
  1、蟑螂不耐渴,所以喜湿。只要保持室内干燥,没有潮湿死角,蟑螂会不喜欢来的。
  2、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的习惯,用餐后及时清理餐桌,并将剩余食物放入冰箱成密封起来。
  3、厨房是蟑螂最喜欢的地方,所以应该保持干净干燥。如:油盐酱醋糖等这些
  凋料要及时盖好,餐具一定要清洗干净,厨余垃圾及时清理,灶台要经常清洁,卫生死角定期清理。
  4、房间也要注意卫生,零食吃不完时要进行密封,否则蟑螂会寻味而来。不能在床上吃东西。
  5、最后一点,日常卫生很重要,不要因为看不到小强而放松卫生清洁,只有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蟑螂才无处可躲。‍‍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快速消灭小蟑螂最好办法放养壁虎,壁虎在居家里是小蟑螂的天敌。其次用小蟑螂的致命克星来对付了,乃是国产蟑螂药洁兵杀蟑胶饵,只要在夜深人静时布药三至五天家里的小强就死了了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教你一些捕杀蟑螂的方法:

蛋壳驱蟑法。将废鸡蛋壳捣碎后,用文火焙至焦黄后研为粉末,观查到蟑螂经常出没的主要通道后,将蛋壳粉撒在此处,蟑螂闻其味可退避三舍。

硼酸灭蟑法。取面粉,硼酸,洋葱,牛奶各适量,先将洋葱切碎,然后挤压成汁。将洋葱汁一点点加进等量的面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许牛奶,用手捏成直径1厘米的小丸子,将硼酸丸子放在蟑螂常常出没的地方,由于蟑螂对洋葱味特别偏爱,此丸子蟑螂闻之即来,来之即吃,而蟑螂一但吃后,硼酸会使其脱水而亡。

目前常采用的几种杀灭方法是:
(1) 烫杀、烧杀与清除卵囊。结合搞卫生清扫炉台、碗厨、抽屉等处的蟑螂,将它的卵囊用开水烫死,或用火烧死.这是群众中经常采用的一种灭蟑方法,经常反复进行对降低蟑螂密度, 减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 诱杀法:用木盒诱捕器,木盒规格为14.5*10.5*5厘米,两侧开有3.5*2.5厘米孔,各装有一个卡纸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许蟑螂喜食的面食,如新鲜的烤面包.新蒸的馒头等做食饵,每天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4点,将木盒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诱捕到的蟑螂要及时杀灭.使用木盒诱捕器要注意经常更换食饵,以吸引蟑螂。

(3) 药物杀灭:用敌敌畏烟雾齐进行熏杀,熏杀前注意关闭门窗,密闭环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采用20%敌百虫粉齐, 撒在蟑螂经常活动场所,杀灭效果也较好。用二氯苯醚酯与敌敌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熏杀作用.用残杀威稀释液喷洒,杀灭蟑螂效果最佳。

(4) 毒饵法:用2%敌百虫或敌敌畏药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馒头等食物内,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动场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杀灭效果;或用市场上销售的蟑螂片,将其投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场所, 也有一定的毒杀效果。

另外,根据蟑螂喜啃浆糊的习性,将2%辛硫磷或2%乙酰甲胺磷等药物混于浆糊之中,然后涂抹或喷洒在蟑螂栖息及出入的地方, 可收到良好的杀虫效果。

用药物杀灭蟑螂,投药时应注意厨房的碗厨、菜板、水池、四壁墙根,以及室内的书柜、柜厨、抽屉、地板缝隙等处.在施药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污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预防中毒事件发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睡觉后,在各个角落放蟑螂药,蟑螂一般夜晚出来比较多



相关话题

怎样快速灭蟑螂拜托了各位 谢谢
怎样灭蟑螂 家中常用三大招快速灭掉蟑螂
蟑螂对人体有害吗?怎么才能安全快速消灭蟑螂。
怎样可以把蟑螂引出来
为什么蟑螂的行动很敏捷?
北京怎么可以快速灭蟑螂,快速消灭
住在15楼怎么还有蟑螂,求快速 有效 彻底 消灭蟑螂的好办法!!!
用什么方法才能快速的杀绝蟑螂?
星际争霸2如何躲火蟑螂的火球,看职业选手可以迅速在火球的落点清出一个空间,怎么做到的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啊??谁知道快速有效彻底清楚蟑螂的方法啊??
用什么方法灭蟑螂最快
跟蟑螂长的很像 但会飞 爬行不迅速!
家里客厅、卧室最近很多这种虫子,能快速飞,爬行速度快,个头类似德国小蠊。蟑螂药没用,请问是什么?
近期发现一些像蟑螂的小虫子在地上、桌面上快速爬行,请教这是什么虫子?
1岁半小孩吃了蟑螂药,怎么办,快速
末日蟑螂里的主角有异能吗
生活小妙招:灭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怎样灭蟑螂
有什么简单的小窍门去防治蟑螂?
二丫小妙招如何去蟑螂
灭蟑螂小窍门



前一个讨论
燕窝被蟑螂咬过还能吃吗
下一个讨论
怎样快速灭蟑螂拜托了各位 谢谢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