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煲自带的量杯和内胆的刻度线是什么?怎么使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量杯和刻度线分别是用来量度米和水的分量。使用方法如下:

内胆的刻度有两排,一排代表煮饭水量,假设你的电饭煲是3L,刻度是5.5或者6;4L刻度就是8; 5L刻度是10。 用电饭煲配送的量杯量米,1杯米对应放1刻度水,煮6杯米,防水到第6刻度,煮出来的米饭比较好吃。

另外一排刻度,代表煮粥的水量,1.0意思是1杯米对应的水位线,1.5意思是1.5杯米对应的水量。煮粥可根据自己需要的稠稀程度加减水量,但不可超过水位刻度,超过容易溢锅。

扩展资料

电饭煲内胆制作材质有三种:

1、铝质内胆。

优点:铝导热均匀,成型容易,比较美观,可以与其他金属或合金多种复合,是中档锅具的主力材料。

缺点: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铝质内胆不能够直接与食物接触,必须要进行表面的保护处理。

2、不锈钢内胆。

优点:最好的不锈钢内胆是选用304板材加工制成,304不锈钢具有优良的不锈耐腐蚀性能和较好的抗晶间腐蚀性能。

缺点:由于目前国内能采购到的201不锈钢其有害金属的溶出量一般很难符合国家关于不锈钢食具容器卫生标准,因此售价非常低的不锈钢内胆的电饭煲一定要慎选。

3、复合多层材料内胆。

优点:复合多层材料内胆是由多种材料加工而成,分为外铝内钢两层复合板内胆,它的内表面是不锈钢,既满足了内表面是不锈钢的要求,又利用铝的整体均热作用改善了不锈钢的导热性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起度量作用

基本上一个成年人饭量对应一杯米,一杯米对应一刻度的水(刻度在电饭锅上),水可适量多点。

电饭锅里的刻度是水位线,要跟量米的量杯一起食用。比如要蒸大米,米饭的刻度线有1.2.3.4.5等,一量杯的米加水加到1的刻度线;稀饭和粥大部分是¼,½水位线,对应加 ¼,½的米就可以了。





相关电饭煲话题

电饭煲进水内胆没放很多水倒进直接往下哗哗出来了,我慌了,是不是过几天才能用?
向未放内胆的电饭煲里倒了水后该怎么办
电饭煲内胆会铅超标吗?5岁孩子铅超标找不到原因,不吃零食,最近安净水器了,会不会是净水器水龙头的
苏泊尔电饭煲排气口溢水怎么办
新买的苏泊尔电饭煲,锅胆有味道,正常吗?煮了几次水倒了还有味道!
九阳ih电磁电饭煲内胆上的刻度是怎样代表水量和米量的
废旧电饭煲别当废品卖掉,有哪些做法能够让它变废为宝?
电饭煲内胆不放水蒸菜能影响寿命吗
电饭锅内胆可以放在水里热饭吗
买了一个美的电饭煲WFD3016,有煮粥功能,内胆上却只有煮饭的水位线,没有煮粥的水位线!这是神马
电饭锅内胆取出倒入水还能用冯
电饭煲里有蟑螂,我把底盖打开喷了黑炫闪,我用内胆加水煮沸,清洗过后可以煮饭不
为什么电饭煲内胆装水后会出现白点?
蒸饭时电饭锅内胆外层为什么不能沾水
电饭锅内胆的水到底要不要擦干吗?
新买的电饭锅烧水之后内胆变黑了,是什么原因
在燃气灶上用电饭锅内胆炖羊肉要加多少水合适?
电饭锅白色内胆被消毒水浸泡后为什么会变黑
误将水倒进红双喜高压电饭锅内胆里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
盛着刚煮熟的饭的电饭锅内胆可以直接放在凉水里降温么



前一个讨论
1.8升的电饭煲内胆可以装几斤水
下一个讨论
电饭煲进水内胆没放很多水倒进直接往下哗哗出来了,我慌了,是不是过几天才能用?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