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煲烧饭时,米汤经常从出气孔溢出,怎么回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排气孔流米汤的原因是煮的饭过多,或你的米和水的比例不正确。平时做饭一次不要太多,因为米饭多次加热后,往往会变得更烂、更软,很容易消化,餐后的血糖反应也更高。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当天做的饭当天吃完;如果有剩饭,也最好不要反复加热。

而对于胃动力不好、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吃白米饭时要追求好消化,蒸米饭时就需要努力降低抗性淀粉的含量,发挥精白大米容易消化的优势,米饭也不要放太凉了吃。

扩展资料

米贮存时间长了,容易产生陈味。陈米煮出来的饭不仅缺乏糯性、香气减弱,而且也不太好吃。煮饭前如用水多淘几遍,虽然饭的颜色看起来白了,但营养却受到了影响。

米粒表面的结构主要是由纤维素和蛋白质构成的。用高压锅煮米饭,高压锅内的蒸气、水分会更有效地均匀地浸透到米粒内部去,使米粒很快分解变性,变得极易被人体吸收。

而用普通锅煮饭,由于锅内的压力不大且不均匀,米粒分解变性不彻底,营养不易被人体完全吸收。由此看来,用高压锅煮米饭比普通米饭的营养要高,也好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米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买的这款电器应该是有防溢功能的

不过用久了,电器有所老化

局部受热(加热不均匀),会造成很多气泡,米汤自然就溢出来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状况有几种原因:
1、您做饭时水和米的比例没有放好
2、你的电饭煲的密封圈密封不好!



相关电饭煲话题

电饭煲烧饭时,米汤经常从出气孔溢出,怎么回事?
电饭煲从排气孔出米汤是怎么办
电饭煲煮饭时喷米汤是怎么回事
电饭煲煮稀饭时米汤会溢出怎么办
美的电饭锅排气阀喷米汤
我用的美的的电饭锅,在煮饭的时候,漏气的那个孔总是往外冒水,类似米汤的东西,怎么回事呢?
用电饭煲做饭时,尤其煲粥时,会从蒸气口喷出很多米汤,怎么回事啊?是不是电饭煲坏了?
电饭煲能做出米汤么?
东芝电饭煲煮米饭时顶盖排气孔溢米汤是怎么回事
玻璃盖的苏泊尔电饭锅,为什么每次煮饭时,米汤都会从盖上的排气孔往外喷啊,水少也喷
电饭煲烧饭时候米汤老是从排气孔冒出来是怎么回事呢?
我家电饭煲里面的米汤老是往外面喷怎么解决
用九阳高压电饭锅煮粥,泄气的时候米汤总是顺着放气阀往外喷,这是怎么回事呀
电饭煲做米饭时,老从盖子上的排气孔往外冒米汤,不是水的原因。水放的正好。
苏泊尔电饭煲从排气口出米汤什么毛病
我家电饭煲型号是美的YJ40EH蒸米饭时从蒸汽口排出米汤,电饭煲表面都是米汤,但储水盒却是干净的,为什么
我从日本买的原装东芝电饭锅,每次焖米时都要往出溢,焖好时打开盖子还要从盖子的排气孔流出好多米汤,请
润唐无涂层米汤电饭煲能够降糖是什么原理?
润唐IH301降糖电饭煲,为什么米汤盘尺寸小于内胆?
自动沥米汤的电饭锅



前一个讨论
电饭锅为什么气孔会冒米汤
下一个讨论
电饭煲烧饭时,米汤经常从出气孔溢出,怎么回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