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锅煮饭烧焦问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6年了,改更换了。
磁钢已经坏了,磁钢就是当中那个圆的有弹性的东西,它严格说是个温控器,跳开的温度是108都左右,温控失效很容易烧毁发热盘。

更换温控磁钢代价很低,但磁盘如果多年实用已经老化,还不如买新的电饭煲,煮饭更科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你做个判别试验:电饭锅中啥也不放,空的。按下煮饭开关,不要离开,观察,过一会,如果自动跳到保温,用手试试内锅的温度(手不用接触),继续一会儿,在用手试试内锅的温度,如果感到温度在升高。说明内部的温度控制的双金属片有了问题。
如果你对电气有些研究,有螺丝刀,万用表之类的工具,你可以自己修:保证断电。然后把底部的螺丝卸掉,取下,分开,把生锈的地方除锈,试着观察动作的原理,我觉得很简单的,我修过家里的。
如果你一点不懂,送出去修,可能他会要你很多钱。也许不如买个新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内胆是不容易出现问题的,只不过是一个容器,如果能跳到保温状态,过几分钟后才会闻到烧焦气味,说明磁钢没坏,可能是那个保温的电阻短路了,也有可能是里面的一个金属开关生锈了,可以自己拆开看看,不过要是锈了在除锈时很容易损坏金属开关.不过坏了也不要紧,可以去买配件,要是实再不想搞了就换个电饭锅吧,也不是很贵,六年的时间,看来这锅质量还真是不错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调节下温度控制的双金属片!



相关电饭煲话题

电饭锅煮米饭的时候可以开盖搅拌吗?
你好:我的电饭煲通电后显示“标准煮饭”,我想要选择其他按“功能”键不起作用是为什么?
电饭锅煮饭,饭熟了不能自动断电是什么原因
功能只有煮饭的电饭锅可以煲汤吗?
电饭煲煮饭大概要多久才可以熟?
电饭锅煮饭祸底是黄饭是怎么办
电饭煲煮饭问题,剩饭能和新饭一起煮吗?
电饭煲按了煮饭后不一会儿又跳保温灯
电饭煲煮饭一般要能加热到多少度
电饭煲开着盖子煮饭能煮熟吗,不能的话为什么?
为什么电饭锅在煮饭的时候会自动跳闸?
电饭锅煮饭时内壁会掉漆,如果吃下去会对身体有害吗?
电饭锅在煮饭模式家里的电源突然跳闸说怎么回事
一个智能电饭煲的额定功率是860W?功能有煮饭、熬粥、蒸、酸奶等功能。请问这个电饭煲一开机就是86
电饭锅烧饭怎么烧没有锅巴
在电脑旁边用电饭煲煮饭冒出来的水蒸汽会不会损伤电脑
大松电饭锅煮饭灯一直亮,按回到保温煮饭灯还是亮,但保温灯不亮。(电饭锅可以加热),请问是什么问题?
电饭煲一直煮饭不保温什么原因
松下电饭煲煮饭时会溢出来啊
电饭煲换个插口出插座要多少钱



前一个讨论
电饭锅是煮饭的按键功率大还是煮场功率大
下一个讨论
电饭锅煮米饭的时候可以开盖搅拌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