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热水壶的功率一般是多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小号500W中号800W大号1500W特大号2200W。主要是加热时的噪音,功率大小噪音相差不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常用到的家用电水壶大多都是1500W的,每一种电水壶它的功率大小都不是固定的,因此电水壶功率也是有大有小的,除了1500W的电水壶之外还有2000W、1000W和800W的电水壶,一般情况下1000W的电水壶在使用一个小时之后它的耗电量是1度电,但是一般,我们烧一个热水都用不到一个小时。电水壶它的功率并不是家用电器中最大的,当然也不是最小的,在家用电器中功率比较大的产品主要有电吹风、电磁炉这些,大体积的电器产品就比如说1匹空调它的耗电功率一般就是1100W的样子。

使用电热水壶注意事项:

  1. 选对插座:电热水壶的插头通常都带有接地极,应与带接地插口的插座连接。使用时,电源插头应该完全插入插座中。要经常保持电热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

  2. 注意最高水位:注水应不超过最高水位线,以免液体沸腾时溢出壶外。注水也不宜过少,否则会很快烧干,尤其是鸣笛类电热水壶,至少要使水浸没发热管20mm以上,否则电热管很容易露出水面空烧而烧坏。另外要注意,不要先接通电源后再装水,否则容易烧坏发热器或因此引起危险事故。

  3. 防止烧干:使用电热水壶时应有人照看,避免干烧。如果无人照看,水在烧开后,无限温器的鸣笛壶会一直把水烧干,而装有能自动复位温控器的电水壶,由于反复加热也会把水烧干,如果这时超温保护功能又失效,就会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4. 不能浸水:清洁时,自动电热水壶不能浸入水中或用水淋洒冲洗,以免因潮湿而损害电器绝缘,引起故障和漏电。

  5. 先装水后通电:使用电热水壶切记要先装水后通电,先接通电源后再装水,否则容易烧坏发热器或因此引起危险事故。

  6. 只烧开水:电热水壶只能用于烧煮开水,禁止使用电热水壶烧煮其他液体或者食物,否则会腐蚀壶体和发热器,损坏电热水壶的使用寿命。

  7. 加入水的时候要注意小心,不要溅到水壶外面,容易导致漏电。勿将开水瓶浸入水中或用水冲洗。

  8. 经常除垢:使用电热水壶最好经常除去电水壶上的水垢或其他污渍,否则影响电热器的热效率和寿命。

  9. 不要自行维修电热水壶: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器具损坏不能正常工作,不要轻易自行拆开外壳进行维修,应送维修店或该产品的生产厂进行维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热水壶的功率一般是1500瓦



相关电水壶话题

这个排插可以烧电水壶吗?
《电水壶》说明文,600字
电水壶能烧半壶吗
家里使用的电水壶有水垢吗
玻璃电水壶哪个牌子好
电水壶里的渣子对人体有害吗?
电热水壶二次烧开的水能喝么
电水壶底部进水怎么办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能把水烧到一百度吗
不锈钢电热水壶和玻璃电热水壶哪个好?
电茶壶和电水壶的区别在哪?二者性质一样吗?
电热水壶有哪些缺点
为什么电热水壶一通电就跳闸
电水壶外壳带电是怎么回事
饮水机和电水壶哪个省电?
1500w的电水壶烧水10分钟耗多少电
电热水壶原理?
烧开水的电水壶有很厚的水垢应该怎么清洗??
电水壶说明书作文200字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里有水垢会对身体有害吗
下一个讨论
这个排插可以烧电水壶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