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水壶怎么选购,如何选购电水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热水壶不要乱选,选错了对我们影响很大,教你挑选妙招,再也不怕会买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市面上电热水壶的大致分为三种:不锈钢材质,塑料材质,玻璃、陶瓷材质。哪种材质最安全?钱江晚报记者专门请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的专家来做了个比较——
玻璃、陶瓷材质电水壶:价格最贵,安全性最高。
玻璃的材料本身来源于天然,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有害物质已经挥发掉,安全性较高,而且玻璃耐高温,导热性好。而陶瓷材质适用范围比较广,耐酸、耐碱、耐油、耐高温、耐低温,安全性较高。
专家点评:材质易碎,价格较高,一般在300元左右,但安全性最高,推荐购买。
不锈钢材质电水壶:价格适中,建议选择304不锈钢材质的。
选择不锈钢电水壶,可以注意一下不锈钢的牌号信息:
202不锈钢,含镍3-4%,部分符合国标不锈钢食品卫生要求。
201不锈钢,高锰低镍,遇碳酸饮料或者酸性物质,容易析出重金属。
304不锈钢,含镍8-10%,符合国家不锈钢食品卫生要求,通常会在包装箱上注明,“使用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和不锈钢的牌号。
专家点评:价格适中,约在80-200元;相对安全,也是市面上的主流产品。
塑料材质电水壶:价格最便宜,安全性最低。
塑料材质的电热水壶,通常使用的是PP塑料。PP塑料一般为新料,表面均匀,壶底无异味。市面上大多数品牌,为了降低成本,会采用回收塑料,如果长期使用,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到水和空气,危害身体。
专家点评:价格最便宜,淘宝均在50元左右,但安全性最低,不建议使用。
从今年7月1日起,国家将实施新的《电气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市民购买电热水壶等电子电器产品时,从说明书上就能看到包括铅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镉及其化合物、六价镉化合物、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等物质的含量。
市民选购时,可选择大品牌、安全性较高的电水壶,也可参考这些含量参数。有疑问,可要求商家提供检测报告。



相关电水壶话题

烧水壶什么牌子好?
热水壶煮一壶水需要多少电?
电热水壶怎么维修?
常见的电水壶品牌有哪些?
为什么电热水壶烧水时声音很大??
电水壶里面反复烧开的水,可以喝吗?
格来德电热水壶的质量怎么样?
电水壶上面的除氯再沸腾是什么意思
电水壶盖子总是弹着盖不上了!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玻璃和不锈钢的电水壶哪个好?
电水壶可以开着盖子煮东西么?
怎么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一般的烧水壶功率多大?烧一次水大约需要几度电?
电水壶底座进水了还能继续烧水吗
电水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家用电水壶一次最多能烧开大约多少千克的水?
电热水壶通电但不加热怎么回事啊
电水壶的指示灯亮着的,但水不热烧不开,为什么啊?
怎样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有烧焦的味道,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烧水壶什么牌子好?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