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样正确摆放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3种高能用法!干燥季节必备神器加湿器,居然还有这些隐藏技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应放置在距地面0.5米至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以保证加湿效果。有些电热加湿器释放的是热蒸气,有儿童的家庭要注意,严禁孩子触摸以免烫伤。另外,加湿器最好摆放在与所有家电、家具1米距离左右的地方,以防受潮。不要把加湿气挨着墙放,那样加湿器喷出的雾气容易在墙上留下白印。
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湿度要适宜
使用加湿器时,应控制好房间湿度,健康的湿度环境是45%至65%。在这样的湿度条件下,人体感觉最舒适,各种病菌不易传播。湿度过高会使人体呼吸系统和黏膜产生不适,而过低会出现鼻腔干燥、皮肤蜕皮等现象,所以在使用加湿器时,如果没有自动恒温功能,也可以自己买一个湿度计,到达适度的湿度后就停止加湿。
2、应开窗通风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人们开窗通风的次数相比其它季节会少上许多。室内空气闷热,如果再频繁使用加湿器而不注意开窗通风,很容易让室内滋生霉菌等,像老年人、儿童等体质比较弱的人群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所以,在使用加湿器的同时一定要记得经常开窗通风一下。
3、用水要干净
避免直接把自来水倒入水箱,正确的方法是把水烧开,晾凉后再倒入水箱,这样不仅能把水中的细菌杀死,还能挥发掉氯气。有条件的可把纯净水烧开,晾凉后加入,效果最佳。
4、不用隔夜水
由于加湿器的特性,决定了机器内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状态,这种环境却是容易引起细菌繁殖的温床。对此,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尽可能及时、定期地清洗加湿器。而在秋冬两季,加湿器使用频率较高,虽然可以不用频繁清洗,但应养成及时倾倒隔夜水的习惯,这有助于提高加湿器内部的用水流动性,减少细菌滋生。
5、空气需干净

想让空气干净,首先要保持室内清洁,避免污染源,当然最好使用具有净化功能的加湿器,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颗粒尘埃,达到净化空气并加湿的双重效果。
6、注意勤清洁
加湿器应该每天都换水,使用一周左右就要清洗一次,否则时间过长的水变成湿气散发到空气中,会造成二次污染,危害身体健康。此外加湿器也要常清洁,清洗时要用软毛刷,水槽和传感器可用软布擦,水箱清洗可采取装水后晃动两三次倒掉的方式。
7、正确添加水
在使用加湿器时,不要用手摸水面,也不要空箱使用,搬动时要将水箱中的水放掉,不能倒置。另外,很多加湿器都是在水蒸发完以后再添水,而且加水口在下面,因此不要在有水的情况下添加水,以免因操作不当损坏加湿器。
8、控制好时间
对人体来说,并不是空气湿度越高越好,一般空气湿度超过50%或者60%,就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一般情况下,室温25℃时,环境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0-50%为宜; 室温18℃时,环境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0—40%为宜。所以,使用加湿器要控制好时间,一般根据加湿器的量大量小,到你感觉空气不那么干燥的时候,就可以关了,过一会再开。可以在房间放一个湿度计,控制一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是没有辐射的哟,直接摆在门口就可以了,就跟空调放的位置差不多就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暖气的缘故,室内空气异常干燥,不少人会感觉每天起床时咽喉干痛、皮肤干痒,有的人甚至会流鼻血,所以加湿器成了热宠。但是专家提醒,加湿器离人体2米左右最适宜。   因为暖气的缘故,室内空气异常干燥,不少人会感觉每天起床时咽喉干痛、皮肤干痒,有的人甚至会流鼻血,所以加湿器成了热宠。但是专家提醒,加湿器离人体2米左右最适宜。   办公室里用空调,回到家里是暖气,虽然得到了温暖,但周女士每天晚上睡到半夜就觉得嗓子干,有时还要起床喝水。听了朋友的建议,周女士买了台加湿器,因为害怕放得远没效果,她就把加湿器放在床头柜上,但是她丈夫却认为加湿器是超声波的,放得离头部太近,不利于身体健康。   那么加湿器放到哪里最合适呢?医生认为,空气加湿器主要起的是湿润整个室内空气的作用,放在哪里都可以。但因为它是电子产品,工作中可能会有一些电子辐射,因此最好不要离人体太近,建议离人体2米左右就可以。如果将加湿器放远,晚上仍觉得空气干燥的话,可以在睡前提前一两个小时打开加湿器。空气的湿度要根据情况进行调节,可以用湿度计进行测量,并根据空气湿度调整加湿器的工作状况。   另外,人体最适宜的空气湿度也是细菌适宜滋生的湿度。所以,在使用加湿器时,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同时也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尤其要减少可吸入粉尘的量,还要定期清洁加湿器,以免其内部滋生致病微生物。 怎么选购加湿器?   关于加湿器加湿功能的鉴定,现在尚没有具体的标准。人们在购买时唯一的方法就是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说明书上的额定加湿量,一般来说,家庭用的小型加湿器在200毫升/小时,家庭用的中型加湿器在400毫升~500毫升/小时。   在使用加湿器的过程中,房间内的湿度保持在50%左右最适宜。而且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对加湿器进行一次清洗,这样能保持加湿器洁净,延长其使用寿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应放置在距地面0.5米~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以保证加湿效果。有些电热加湿器释放的是热蒸气,有儿童的家庭还要特别注意,严禁触摸以免烫伤。另外加湿器最好摆放在与所有家电、家具1米距离左右的地方,以防受潮。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里面加什么可以消毒?
加湿器里面加什么水比较好 加湿器的作用有哪些
加湿器可以长时间使用吗?
家用加湿器哪种好
加湿器有什么作用
加湿器如何挑选
加湿器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是如何加湿的
加湿器里可以放那些东西
用加湿器有什么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里可以放柠檬么?
加湿器到底有没有作用啊
可以在加湿器里放什么?
加湿器的好处
怎样正确使用加湿器
怎样选择加湿器
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加湿器 是什么原理
家里面放加湿器好吗?还是空气净化器好有什么区别?
谁知道加湿器的工作原理?
加湿器有什么用?



前一个讨论
室内放加湿器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里面加什么可以消毒?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