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用烤箱怎样烤蛋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烹调法:烤(上火180度下火150度,全程烤45分钟至熟透,前20分钟不可开烤箱查看,否则会影响蛋糕的膨胀)
味型:甜
原料:鸡蛋15个,糖8两,塔塔粉2钱,低筋面粉9两,泡打粉2钱,油4两,水4两
制作:
1将鸡蛋清与鸡蛋黄打入不同容器
2将蛋清与糖拌打(搅拌桶须洗净,不可有油,否则蛋清打不起泡)1-2分钟,下塔塔粉再拌打至成泡沫状(用手抓须有泡沫尾巴)
3将低筋面粉与泡打粉拌匀,水与油拌匀,再将低筋面粉与泡打粉,水与油拌匀,再拌入蛋黄
4将蛋清泡沫与蛋黄浆用手拌匀(先下两大勺蛋清泡沫与蛋黄浆用手拌匀,再与其余蛋清泡沫一起用手拌匀),装入烤盘(烤盘须在底部和四周铺满吸油纸)(可装入蛋糕模具),铺平,烤制即可

 

  • 家用烤箱一般刚好是15个鸡蛋的量,但温度和时间可能有少许误差,需要自己注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黄金海绵蛋糕
材料:
黄油55克,低粉55克,牛奶68克,全蛋45克(1个小蛋),蛋黄80克(4个),蛋白168克(4个),糖80克(糖我减到了40克)。
做法:
1、制作黄油面糊:黄油切小块,烧沸,离火,分2次筛入面粉,拌匀成面糊备用;
2、制作蛋黄牛奶液:牛奶加热到六十度,加入1个全蛋和4个蛋黄中,混合均匀;
3、上述两者混合,拌成蛋黄糊备用(黄油面糊非常容易凝固,所以上述两个步骤最好同时做,我的经验是筛面粉的同时加热牛奶);
4、蛋白打发:
四个蛋青加入1/4勺白醋,中速打至粗泡(30秒),加一半白糖,再打1分钟,成细腻的泡沫,加入另一半糖,再高速打发3分钟左右,打成湿性打发。
提示:
这个方子中蛋白打发到湿性打发即可,蛋糕的口感比较细腻、湿润。如果湿性打发后,如果再继续打2-3分钟,就会成为为干性打发。我两种都试过,如果是湿性打发,出来后组织非常的细腻,如果是干性打发,膨胀的大些,但是组织就很粗糙了,所以还是推荐湿性打发。另外每个人的搅拌器不一样,打发蛋白的时间可能会有差别,我的是手握电动搅拌器,约 7-8分钟就可以打到干性打发。
5、取1/3蛋白拌到蛋黄糊中,从下向上翻(黄油很容易沉底,所以一定要从下向上翻匀)。然后将混合好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从下向上翻搅,迅速搅拌均匀,装入模具(我用了2个小长方形模子和两个纸模具,如果只有纸模具,大概装8-9个左右),七八分满即可,入炉前摔一下模,使面糊表面平整且内部无大气泡。
提示:
不同的烤箱一定要注意时间,我的是长帝25B烤箱,第一次按照阡陌的方子220度烤了35分钟,结果,底部烤糊了,后来减少到接近原方子的时间烤就很好了。
6、烤箱190度预热,中层烤十分钟后,转150度烤十分钟(这是原方的时间和温度,如果是纸杯模具,建议用此温度),我的模具由于比较大,所以我转到150度之后烤了15分钟。在出炉后马上将蛋糕移出烤盘,震出热气,倒扣至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调好温度,掌握时间就行了。



相关烤箱话题

用格兰仕电烤箱怎样烤蛋糕
烤箱做蛋糕膜怎么做
用烤箱怎样烤蛋糕窍门
烤箱烤蛋糕时上下火温度是一致的吗
如何用aca烤箱做蛋糕
没烤箱在家怎么做蛋糕
不用电烤箱怎么做蛋糕
北美烤箱烤蛋糕是在下火还是烘烤
用烤箱做蛋糕的配方是什么?
燃气烤箱如何烤生日蛋糕
怎样用烤箱做纸杯蛋糕
在家烤蛋糕,饼干等,买什么烤箱好?
烤箱做蛋糕门关不了能烤熟吗
烤箱做南瓜蛋糕怎么做
为什么我用烤箱做的蛋糕和面包始终不泡
带烤箱的微波炉能做蛋糕吗?
烤蛋糕的话,烤箱没有预热直接烤和预热后烤有什么区别?
9升烤箱可以做蛋糕卷么
怎样用家庭小烤箱做蛋糕和面包?
用烤箱做鸡蛋糕要多几分钟?



前一个讨论
家庭用电饭煲或用电烤箱怎么做蛋糕
下一个讨论
用格兰仕电烤箱怎样烤蛋糕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