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用型电烤箱,能做什么简单美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蛋糕

一、蛋糕制作注意事项

1、在制作蛋糕时,面粉的质量直接影响了制品的质量。制作蛋糕的面粉一般应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如一时缺低筋粉,可用中筋粉或高筋粉加适量玉米淀粉配制而成。

2、蛋糕的另一主要原料是鸡蛋,鸡蛋的膨松主要依赖蛋白中的胚乳蛋白,而胚乳蛋白只有在受到高速搅打时,才能大量的包裹空气,形成气泡,使蛋糕的体积增大膨松,故在搅打蛋白时,宜高速而不宜使用低速。

3、制作蛋糕胚的糖浆,由1000g白糖加500g水,煮沸,冷透后即成。鸡蛋和白糖搅打时,宜选用高速,此乃胚乳蛋白特性所需。

4、在烘烤蛋糕之前,烤箱必须进行预热,否则烤出蛋糕的松软度及弹性将受到影响。搅打蛋糕的器具必须洁净,尤其不能碰油脂类物品,否则蛋糕会打不松发,而影响质量及口感。

5、传统制作蛋糕的方法,往往在有底的模具内壁涂油,这样做出来的蛋糕的边上往往有颜色且底层色较深,现可用蛋糕圈制作蛋糕,只需在圈底垫上一张白纸替代涂油,做出来的蛋糕边上无色且底层色较浅淡,可以节约成本包括节约表皮及底层的蛋糕。
蛋糕烤熟,冷透后,一直到使用时,才脱去蛋糕圈,揭去底部的纸,以保证蛋糕不被风干而影响质量。

6、蛋糕的烘烤温度取决于蛋糕内混合物的多少,混合物愈多,温度则愈低;反之混合物愈少,温度要相应提高。

7、蛋糕烘烤的时间取决于温度及蛋糕包含的混合物多少,哪一种搅打法等等。一般来说,时间愈长,温度就愈低;反之时间愈短,温度则愈高。大蛋糕温度低,时间长;小蛋糕则温度高,而时间短。

8、蛋糕要趁热覆在蛋糕板上,这样可以使蛋糕所含的水分不会过多地挥发,保持蛋糕的湿度。另外还可趁蛋糕热的时候,外形还没有完全固定,翻过来可以靠蛋糕本身的重量使蛋糕的表面更趋平整。

9、制作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制作油脂蛋糕则多选用中筋粉,这是因为油脂蛋糕本身结构比海绵蛋糕松散,选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结构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变得更加紧密而不松散。

二、蛋糕制作工艺 (以下给感兴趣且有条件尝试DIY蛋糕的同学介绍十款蛋糕的制作方法)

1、可可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600g、白糖300g、低筋粉290g、可可粉30g、白脱油100g、脱脂牛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筛子、小锅、垫纸、蛋糕圈、烤盘、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备用。
(2)将鸡蛋打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上搅拌机搅打至泛白并成稠厚乳沫状。
(3)将低筋粉和可可粉用筛子筛过,轻轻地倒入搅拌桶中,并加入溶化且冷却的白脱油和脱脂牛奶,搅和均匀成蛋糕司。
(4)将蛋糕司装入垫好垫纸,放在烤盘里的蛋糕圈内,并用手顺势抹平,进烤箱烘烤。
(5)约烤30分钟,待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2、香草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630g、白糖310g、香兰素或香草粉5g、低筋粉310g、生菜油100g、脱脂淡奶适量。
用具:搅拌桶、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80℃(或上火180℃、下火165℃)备用。
(2)将鸡蛋打入搅拌桶内,加入白糖和香兰素或香草粉,放在搅拌机上搅打至稠厚并泛白。
(3)轻轻地向搅拌桶内拌入筛过的面粉,稍加拌匀后,加入生菜油及脱脂淡奶,继续拌至匀透成蛋糕司。
(4)将蛋糕司装入铺好垫纸放在烤盘里的蛋糕圈内,并用手顺势抹平,入烤箱烘烤。
(5)约烤30分钟,蛋糕完全熟透取出,趁热覆在蛋糕板上,冷却后即可使用。

3、香橙海绵蛋糕
原料:鸡蛋500g、白糖300g、细盐5g、低筋粉200g、发酵粉5g、脱脂牛奶适量、香橙汁50g、生菜油75g。
用具:搅拌桶、搅拌盆、筛子、垫纸、蛋糕圈、蛋糕板。
制法:
(1)预热烤箱至170℃(或上火175℃、下火160℃),在烤盘上铺上垫纸,再放好蛋糕圈备用。
(2)将鸡蛋分成蛋黄、蛋白备用。

BBQ鸡翅

材料:鸡翅、酱油、葱姜、糖、料酒、胡椒粉 、盐,五香粉, BBQ酱(烧烤酱)、蜂蜜
做法:
1、先把洗净沥干的鸡翅割几刀,放在酱油、葱姜、糖、料酒、胡椒粉 、盐,五香粉, BBQ酱的调料里面拌匀,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腌制2个小时以上,中途翻面。
2、烤箱220度预热,鸡翅上烤架,下面烤盘铺锡箔纸(方便清理)来接滴下的油汁,或者把鸡翅排放在锡纸上,烤15分钟(期间翻几次面),刷上蜂蜜和BBQ酱,撒一点起士粉(起士粉作用让皮变得更脆),再烤5--10分钟。出炉。上桌。
小水心得:鸡肉很香鸡皮很脆,和奥尔良烤翅差不多哦!可惜偶把蜂蜜涂多了一点点,有点甜了。所以大家注意蜂蜜只要涂薄薄一层即可,不要反复涂很多在上面。
========================
烤香菇

这是个制作简单又美味的东东。香菇洗净凉干。花十字刀,涂上色拉油,撒上蒜蓉,盐,黑胡椒粉,220度烤箱烤15分钟即可。蒜香,香菇特有的香味柔和在一起,一打开烤箱门,你就会忍不住掉口水的。:)
========================
千层鸡肉

材料:
鸡胸肉一副,洋邪敫觯



相关烤箱话题

求助,15升烤箱可以烤蛋糕吗
烤箱250度烤蛋糕,温度不能调节,怎么烤?急!!!
美的25升烤箱烤8寸戚风蛋糕需要烤多久,什么火候
50升烤箱可以放几个六寸蛋糕
做蛋糕时烤箱预热要不要把蛋糕模具一起预热
燃气烤箱烤蛋糕的温度
用燃气烤箱烤蛋糕粘盘怎么办
美的的小烤箱750w的烤蛋糕要多少分钟
烤箱做蛋糕,无烤盘可以用什么代替
烤箱的用途
为什么烤箱烤蛋糕 上面永远都是焦的 怎么办啊
30升烤箱中的烤盘能烤多大的威风蛋糕
烤箱烤蛋糕模具要选择什么材料的比较安全
loyold烤箱烤酸奶蛋糕烤多长时间
微波炉蛋糕粉可以用于电烤箱吗?
用烤箱烤小蛋糕一定得用酵母发面吗。
烤面包,蛋糕,烤箱要多大
烤箱做的蛋糕边缘为什么会很蕉
电烤箱烤蛋糕停电后继续考可以吗?戚风蛋糕考25分钟停电了!
东菱烤箱做蛋糕的温度和时间



前一个讨论
新买了个烤箱,烤箱只能单控上火或者下火,或者是上下均匀,烤面包蛋糕之类的会不会受影响?
下一个讨论
求助,15升烤箱可以烤蛋糕吗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