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在家中用 电烤箱做面包和蛋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做蛋糕的面粉一定要用低筋面粉,用细网筛子筛4~5遍以上,晒面粉的作用在于避免面粉结块和增加面粉中的空气感,所以筛的次数越多越仔细,做出的蛋糕口感就越细腻,打发蛋白时要注意容器及打蛋器中无油无水,蛋白要打至细腻光滑再混入其他材料,打发的过程中可以挤入几滴柠檬汁或盐增加其发泡度

海绵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面粉 ... 150g
细白糖 ... 100g
鸡蛋 ... 3个
发粉 ... 1大匙
鲜奶 ... 1/3杯
奶油(植物黄油也可) ... 4匙

做法步骤:
黄油加热溶化
取三个蛋糕模型,内面抹黄油,薄撒面粉备用。
将蛋白蛋黄分开,蛋白打泡,分次慢慢加入细白糖和蛋黄混合物,轻柔搅拌至光滑。
面粉过筛后,连同发粉、鲜奶、黄油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轻轻搅拌均匀,分置三个模型中,如有气泡则轻敲模型。
每个蛋糕以强微波烘烤3分钟即成。
备注:
1.海绵蛋糕烘烤好后,应立即取出,并以垂直方向轻摔模型,如此蛋糕才不会塌陷且较容易取出。
2.食用时,可依各人喜好淋上少许蜂蜜或果酱。

大理石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面粉---------- 20g
砂糖---------------- 2大匙
蛋------------------- 1个
香草精------------- 少许
可可粉、水------- 各1大匙

做法步骤:

1.面粉、砂糖和可可粉分别过筛。
2.将砂糖、蛋和香草精倒入碗里,隔水加热到摸起来微温后用打蛋器打到2分发。接著移开热水继续搅拌到材料完全冷却为止。如果是用手动的打蛋器隔水加热搅拌,空气会跑进蛋内,很快就会冒出气泡,等颜色转白后即可移开热水,继续以下的步骤。
3.面粉过筛(A),再用打蛋器将之拌匀(B)。
4.可可粉和水倒进另一个碗内,搅拌均匀。
5.将3的一半材料倒入4的碗里拌匀(C)。
6.将双色面糊倒入四个做杯子蛋糕用的铝箔杯中(D),轻轻混拌一下。
7.沿微波炉(600瓦)的旋转架排成一圈,中间不要放,然后盖上烤盘纸加热1分钟。过30秒后再取出。如果是500瓦的微波炉,可多加热20秒。

提供一个私人食谱,简易版香蕉蛋糕

材料:

香蕉一根,面粉,泡打粉适量,鸡蛋两个,牛奶半杯,砂糖奶油适量

溶化奶油,保鲜膜在盒子或碗中按出形状,涂上融化的奶油,撒上少许面粉备用
香蕉用铲或果汁机弄成香蕉泥
打发奶油,加入牛奶鸡蛋砂糖均匀搅拌(如喜欢浓郁口味可加入炼乳)
分次将面粉筛入混合液中,加入泡打粉轻轻仔细搅拌
倒入准备好的保鲜膜覆盖的模型中,加入香蕉泥搅拌,微波炉中火20~30分钟,如时间估计不准确,可在蛋糕中间刺入一根细竹签,如没有蛋糕粘在上面就OK啦

以上还可以做出南瓜蛋糕,胡萝卜蛋糕,水果干蛋糕~只要把香蕉换成水煮过的南瓜或胡萝卜或水果干就OK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常烤面包

  主料:高筋面粉 黄油 蛋液 蛋液

  辅料:干酵母 细砂糖 盐 奶粉 水等

  1、将材料放入盆中,拌匀,在面粉中刨一个坑,倒入水和蛋液搅拌成团,揉到面团光滑,加入切

  2、成小块的黄油揉到扩展阶段盖上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约60分钟

  3、发酵至面团的体积变为2倍到2.5倍

  4、将面团取出来分成6等分,排气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用两手将面团揉搓成从大到小的棒状

  6、用擀面杖擀成三角形状,约30厘米长

  7、从大的一头开始轻轻的卷起

  8、卷完后,末端向下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再次发酵约30分钟

  9、当体积变为1.5到2倍时,拿出来表面均匀的刷上蛋液。将烤箱预热200°约烤13分钟左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制作时间:30分钟
巧克力蛋糕
准备食材:
主料:100克巧克力,100克黄油,4个鸡蛋,50克面粉,50克糖
辅料:盐,油,50克杏仁

制作过程:
1 巧克力切碎,中火与黄油化开,倒入碗中;将4个蛋黄一边搅拌,一个一个的倒入巧克力汁中,充分搅拌;加入面粉,搅拌均匀;蛋白加入一点盐,打发;加入50克糖,再打3分钟,将蛋白和之前的巧克力蛋液混合均匀
2 准备模具,在上面抹上油和糖,省的不好脱模;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先倒三分之二,撒上杏仁,再将剩下的倒入即可
3 烤箱预热180度,烤25分钟即可。摆盘的时候,可以将奶油打成奶泡状,配在蛋糕旁边
奶酪蛋糕
材料:
奶油奶酪250g(提前室温软化1小时)鸡蛋4个(要用冰冻3天以上的蛋)无盐黄油45g(室温软化)牛奶80ml 低筋面粉25g 甜橙果肉30g 砂糖80g 橙汁1汤勺
1 软化的奶油奶酪,隔60度热水。先用橡皮刮刀拌开。
2 加入3/4牛奶(60ml),用手动打蛋器拌匀。
3 加入软化的黄油,搅拌均匀。
4 搅拌均匀的奶酪糊要均匀顺滑,无颗粒。放在一旁备用。
注:以上整个过程都是隔热水进行的。
1 分离蛋白和蛋黄,蛋白先放冷藏保存。蛋黄打散,加入1/4(20ml)牛奶,甜橙果肉拌匀。
2 加入过筛的低粉搅匀。
3 加入橙汁搅拌均匀。
4 芝士糊离开热水,将蛋黄糊拌入芝士糊中搅拌均匀备用。这时面糊是温温的~
5 搅拌好的样子。
1 开始打蛋白,蛋白从冷藏取出,快速打出大泡加入1/3砂糖。
2 之后可以改为中慢速,继续打至细泡加入1/3砂糖继续打。
3 打到纹理渐渐清晰,湿性发泡之前,加入最后1/3砂糖。
4 打至图中湿性发泡状态。
5 将之前拌好的芝士蛋黄糊倒入蛋白中,先用打蛋器轻而快的画大圈将表面拌均。
6 然后再用橡皮刮刀翻起,拌匀。翻起拌匀。然后倒入模具中,轻敲一下。热水浴法(水量要在1-2厘米)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烤15分钟,然后降到180度烤15分钟。再降到150度烤30分钟。室温或冷藏定性后取出。
平时你怎么分蛋?妍色用过好多方法,还是觉得自己发明的这个方法最好用!~介绍给你,就用一个汤勺就好了!伸进蛋液中,舀起蛋黄,蛋白就慢慢落下啦!成功率100%,你也试试~ tips:
1)乳酪和黄油都要事先软化,这样做出的蛋糕品质才好。
2)拌乳酪的时候要有耐心,要拌到无颗粒才行。
3)拌乳酪要记得隔热水噢~
4)蛋白请注意打到湿性发泡。
5)要用水浴法蒸烤,记得热水要加足,如果中间烤到热水不足了,要再添加。
6)看清楚最后搅拌的方法,先用打蛋器画大圈,再用刮板拌。
7)乳酪蛋糕要至少冷藏6小时才能食用。
8)切乳酪蛋糕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热刀,切一次就要洗干净,再热一次~~超好用,你试试!
提拉米苏一直是甜点中的经典,也是我最爱的味道之一,记得上一次做提拉米苏已经是春天的事情,那时候很忙,疲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要一想着家里有提拉米苏等着我,就觉得好幸福,走路有劲了,脚步也加快了。
这几天想着做提拉米苏主要是因为妈妈在北京,我老家在黑龙江,爸爸妈妈因为还要工作,没办法常常来北京,妈妈这次是休了年假来的,妈妈也是爱吃甜食的,不过她没有吃过提拉米苏,所以特地做给她吃的,妈妈说很好吃!~
这次用的依然是戚风蛋糕做底,因为考虑到她可能比较喜欢和习惯这个味道!~
提拉米苏参考了菁制美食的方法,十分感谢。
材料:
马斯卡邦奶酪250g,动物性奶油250ml,吉利丁片2片,朗姆酒5g,咖啡酒5g,蛋黄3个,糖50g,糖水50g。浓咖啡250g。无糖可可粉适量。
制作方法:
1 将马斯卡邦奶酪搅打至顺滑,避免过分搅打,否则奶酪会变稀。
2将动物性奶油搅打至5分发。
3将吉利丁片在冰水中浸泡至软。
4蛋黄+糖搅打至发白变稠。
5将煮滚的一半糖水倒入蛋黄液。
6将隔水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和朗姆酒混合倒入蛋黄液中
7将马斯卡邦奶酪混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8加入咖啡酒搅拌均匀。
9将打好的奶油和马斯卡邦混合,奶酪糊就做好了
10将戚风蛋糕片成2片,先将一片铺入8寸活底圆模,均匀刷上糖水和咖啡液。然后铺一层奶酪,再铺一次蛋糕和奶酪。提拉米苏就做好了,刮平表面,覆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吃之前撒上可可粉。
戚风蛋糕采用了君之推荐的配方,十分感谢。
材料:鸡蛋5个,砂糖30g(入蛋黄糊),牛奶40g,植物油40g,低粉85g,砂糖60g(入蛋白)
做法:
蛋黄糊部分:
1分离蛋黄蛋白,蛋黄加入30g糖搅拌均匀至糖化,不要打发。
2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加入植物就搅拌均匀。
4筛入低粉轻轻搅拌至面粉无颗粒,均匀顺滑。蛋黄糊盖上湿布备用。
蛋白部分:
5蛋白用中速搅打出大泡,打入1/3糖,继续搅打。
6搅打至泡沫较细腻,加入1/3糖。
7继续搅打至蛋白出现问路,把剩余的糖加入。
8搅打至湿性发泡,拉起出出现弯勾形状。
9继续搅打至硬性发泡,这时弯勾变成直立短小坚挺的状态。
10然后将1/3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刮刀采用从上至下翻拌的方式将其拌匀。
11将拌匀的蛋黄糊全部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快速翻拌均匀。
12迅速倒入准备好的8寸圆模中,振出气泡,刮平表面。
13送入预热10分钟的170度炉中烘烤约1小时,出炉后倒扣于网架上,冷却后取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首先要有你要做的东西的配方.根据你的烤箱的大小来适当的按比例减少配方上的各中东西. 蛋要和面包粉充分搅打,使空气充分吸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蛋糕我是用电饭锅做的,做出来很松软。你可以参照我空间的链接http://user.qzone.qq.com/40441733,里面第26个菜谱就是。你核对一下配料



相关烤箱话题

关于戚风蛋糕在烤箱里回缩塌陷的问题~~
光波电烤箱和普通电烤箱哪个更适合家用(烤面包,烤蛋糕,烤饼干)?格兰仕光波电烤箱怎么样??今天买了
电磁炉能代替烤箱烤蛋糕等面食吗?
用烤箱烤蛋糕用什么火烤呢?我的烤箱型低火中火高火
用烤箱做蛋糕怎么发不起来
电烤箱烤蛋糕的时候只选其中一层放吗
烤箱烤蛋糕是用烤盘还是架子
30L烤箱能烤10寸蛋糕么? (考虑均匀受热等问题)
家用烤箱烤蛋糕坯子放第几层
烤箱做蛋糕什么时候可以低温发酵
我前几天买了烤箱不会用,怎么用烤箱做蛋糕呢?
为什么戚风蛋糕做好时膨膨的,从烤箱拿出来就软塌了?
烤箱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烤蛋糕 用烤箱需要烤多久
怎么不用烤箱做生日蛋糕?
烤箱怎么烤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长帝烤箱烤小蛋糕功能选择怎样选
烤箱烤蛋糕中途用不用拿出来换取
怎样用烤箱做奶油蛋糕
烤箱烤披萨蛋糕面包



前一个讨论
求解:15L的烤箱可以做8寸的蛋糕吗?现在每次做都会把上面烤焦,6寸和烤盘都没有问题。
下一个讨论
关于戚风蛋糕在烤箱里回缩塌陷的问题~~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