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戚风蛋糕做好时膨膨的,从烤箱拿出来就软塌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戚风蛋糕做好时膨膨的,从烤箱拿出来就软塌这种情况主要是在制作环节上有问题:一是在蛋糕烘烤成熟需要40分钟左右,二是成熟后,拿出烤箱就要马上脱模。

  1. 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

  2. 戚风蛋糕是一款甜点,属海绵蛋糕类型,制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鸡蛋、糖、面粉、发粉等。但是由于缺乏牛油蛋糕的浓郁香味,戚风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浓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看以前的烤箱里是什么温度,就算同一个品牌、型号的烤箱,同样的温度也不一定相同都是存在误差的。你可以买个温度计量一下。

  1. 首先肯定是你用的烤箱温度太低了,基本温度一般都是180左右,烤四十五分钟左右即可(你如果用的是家庭烤箱,温度至少是180度)

  2. 你打蛋白的时候加入塔塔粉了吗?

  3. 还要看你是什么季节做的戚风蛋糕,要注意蛋白的温度,夏季时蛋白温度比较高,建议先冷藏。

  4. 感觉跟模具应该没有多大的关系,要看你打的东西出来的多少,一般灌模具的八成满就行。

  5. 出炉时只要轻轻颠一下即可,不用特别狠摔,然后倒扣。

  6. 还有可能是你搅拌蛋糕时的手法不对,不用太快,太快很容易搅进过多的气泡,而且不要搅拌时间过长,你很可能是搅拌时间过长了。

  7. 看你烤的蛋糕应该是烤的欠火,建议你临出炉前用一根竹签斜着扎如到底部,然后转着拔出,看签子上有没有粘稠的糊状物。





相关烤箱话题

烤箱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烤蛋糕 用烤箱需要烤多久
怎么不用烤箱做生日蛋糕?
烤箱怎么烤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长帝烤箱烤小蛋糕功能选择怎样选
烤箱烤蛋糕中途用不用拿出来换取
怎样用烤箱做奶油蛋糕
烤箱烤披萨蛋糕面包
烤箱怎么做小蛋糕
我用烤箱烤蛋糕为什麽不上色
烤箱做面包(蛋糕),最简单的方法
美的电烤箱怎样烤戚风蛋糕
ACA烤箱烤蛋糕如何掌握温度?请高手指导一下!
烤箱做蛋糕配方
家用烤箱做蛋糕(最简单好吃)
用烤箱做蛋糕加热多久
用烤箱烤蛋糕,表面糊了,还裂开了,是什么问题?我要怎么解决?
小烤箱烤杯子蛋糕要多久
做蛋糕时把面粉和鸡蛋搅拌后要等多久才能放进烤箱?
新烤箱和蛋糕模具需要怎么处理 ,烘烤一遍吗?



前一个讨论
我前几天买了烤箱不会用,怎么用烤箱做蛋糕呢?
下一个讨论
烤箱做蛋糕要什么材料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