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自带的烧烤功能和电烤箱有什么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

1、加热原理不同

电烤箱的加热原理:让电阻丝通电变热,使电能变成热能,使得箱体内的温度提高,继而对食物进行烘烤至熟,这个过程是由外至里的。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通电后,电能变成微波,通过炉内的空气传播到食物,然后使得食物内部每一个分子都进行热运动,从而使得食物变热继而成熟,这个过程是由内而外的。

2、烘焙效果不同

烤箱的加热方式不会破坏食物原有的美味,更可保留食物中所含有的水份和营养成分,烹制的食物外酥内嫩,比较适合东方人的口味。微波炉的主要功能是快速翻热,在加热过程中食物本身的水分会有所丧失。所以微波炉烹饪的食物,色香味难以俱全。

微波炉主要用来快速翻热食物,能节省很多时间,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微波炉是最好的选择。另外,柿君提供的微波炉菜谱,采用专门针对微波炉的烹饪方法和技巧,也能做出不少好吃的菜。烤箱用来加热食物就不大适合了,一般会比微波炉多花一倍的时间,耗电量大,只用来烘焙食物就好,面包、蛋糕、比萨、烤肉等众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来。

4、使用注意事项不同

微波炉不容易使食物表面着色,可以在烹调前将调味料涂于食物表面,使其呈深褐色。在加热结束时,把食物搁置一段时间或对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作料,可达到加热不能做到的满意效果。食物若有坚硬的表皮,必须剥去后才能微波。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才能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烤箱预热约需10分钟,不足的话可能会未达到指定温度,若烤箱预热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响烤箱的使用寿命。

扩展资料:

家用烤箱分为台式小烤箱和嵌入式烤箱两种。

台式小烤箱

台式烤箱好处在于非常灵活,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配置的烤箱,由于品质,配置的不同,价位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国外的品牌通常比较贵,而国内的产品性价比就比较高,很多国外的品牌也都是在国内进行的OEM代工。建议选择带有“不沾油内胆”的机型,长期使用更洁净。

嵌入式烤箱

另一种就是嵌入式烤箱了,是小烤箱的升级和终极版。因为其功率较大、烘烤速度快、密封性好(一般采用橡胶垫条密封)、隔热性好(三层钢化玻璃隔热)、温控准确,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同时由于2007-2013年对健康的追求,外面蛋糕店里的食品由于添加剂过多,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开始食用自己烘烤的食品。

类型选购

简易型家用电烤箱

这是早期投入市场的产品,其结构是在金属薄板制成的壳体中装有片状远红外辐射电热元件或电热丝,装上双层薄板制成的拉门,直接接通220V电源,功率不能调节,温度不能控制,烘烤食品时只能根据经验掌握时间,或用不时通断电的办法掌握火候,使用起来不方便,掌握不好,所烤食品不是生就是焦。2013年,这类产品已被逐渐淘汰。

普通型家用电烤箱

它是2013年市场上常见的品种,包含自动调温型、自动定时型和自动调温定时型产品。这类电烤箱主要由箱体、内腔、发热元件、温度控制器、定时器,以及电源引线、烤盘、烤网、柄叉等附件组成。外壳表面喷涂彩色氨基烘漆,内腔为装卸式,两侧格架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烤盘和烤网的高低位置。炉门大多采用弹簧结构,中间镶有耐高温的钢化玻璃透明窗。

发热元件有用金属管状电热元件的,也有用乳白石英玻璃加热元件,也有用片状远红外辐射电热元件。面板上的温度控制器是电烤箱的控制系统,并由红、绿色指示灯显示其工作状态。温度控制器采用双金属片式控温元件,定时器一般为机械式。有的电烤箱还具有功率转换开关,面火、底火能分别控制,可获得不同的火候。

高级型家用电烤箱

这种高级电烤箱2013年在市场还较少见到。它和普通型电烤箱不同的是:结构更严密,外形更美观,功能更齐全。外壳用不锈钢薄板冲压制成,采用三层双腔结构,从而使外壳温度大大降低,在控制方面,除具有普通型电烤箱的功能外,还设有温度仅为36℃的低温档,专用于酵母菌发酵。装有焦酥“强”与“弱”开关,用以控制温度波动范围,灵活掌握烘烤食品的焦酥程度。此外,定时器能适时发出鸣笛声,及时反映烘烤结果。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烤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烘烤功能和烤箱原理相同,但是效果相差好多。
区别
1:微波炉的烘烤功能:主要针对薄一些的食物(面包片,羊肉串),厚一些的食物烤出的效果就不行了,微波炉的烧烤管石英管,卤素管(光波)为主(管内的粉末高速摩擦产热,有耗尽的时候),
烤箱则是针对所有食物,烤箱的烤管以紫铜管为主(紫铜管只要线路没问
题,一般不易损坏。
2:烤管数量和位置不一样,微波炉一般有2根烤管,只在微波炉上方有。
烤箱一般有4根烤管,上下各有2根。
效果不用说也是烤箱好些。

3:像你说的烤蛋糕,微波炉的烧烤基本是不可能做出来的,微波炉的烧烤
功能是没办法控温和调温的,
烤箱没问题基本所以烤制的东西烤箱都能烤出很好的效果来,它的温控性
是很强的,以为和微波炉不同烤箱内的一切都是为了烧烤这个功能,而
微波炉大多器件是为了微波功能而存在的,烤箱可以设定准确的温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一:加热原理不同
烤箱和微波炉最根本的区别就是加热原理,烤箱是利用加热管的热辐射进行加热的,属于传统的加热方式,食物由外及里的传热,而微波炉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食物由里及外的传热,两种加热方式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一个是电热加热,一个是电磁波加热,因此造成了其烘烤效果的不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烘烤功能和烤箱差很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的烘烤功能和烤箱差很多,如果你想做真正的蛋糕或者烤牛排之类的东西,还是用烤箱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者无法同日而语!
差距很大很大!如果卖货的告诉你微波炉可以烤面包你就马上买下来一个,现场叫他烤,他立刻傻眼!



相关烤箱话题

微波炉和烤箱一样吗
有烧烤功能的微波炉和烤箱烤出来的东西有什么不同?
烤箱和微波炉还有光波炉有什么区别?
请问烤箱可以当微波炉用吗,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是什么?
微波炉与烤箱的区别,主要有三种
烤箱烤与微波炉烤的区别
电烤箱,微波炉,光波炉有什么区别
烤箱和微波炉有什么不一样?
烤箱的原理是不是和微波炉一样?
微波炉自带烧烤和电烤箱烤的有什么区别?
微波炉跟烤箱的区别主要在五点
微波炉跟烤箱有什么区别?
嵌入式电烤箱与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烤箱和微波炉有什么区别?买了烤箱可以不买微波炉了吗?
蒸烤箱、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是什么?他们可以相互替代吗
电烤箱和微波炉在加热原理上是一样的吗?
带有烤箱功能的微波炉和真正的烤箱有哪些差别
微波炉和电烤箱烤肉,有什么区别
电烤箱和微波炉的区别,以及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
请问华帝烤箱和华帝微波炉有什么区别



前一个讨论
烤箱的180度是微波炉的什么火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和烤箱一样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