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把上海叫魔都? 第1页

  

user avatar   Yunt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魔都的最早出处确实是因为@Lawrence Li 提到的那本书《魔都上海》。

但是真正被叫开来,是因为一部叫做《食神小当家/中华一番》的动画片(1997-1998年富士电视台播出),这部动画片在国内曾播出,相信有人看过。原作漫画作者小川悦司,是中国美食爱好者,该做在日本週刊少年Magazine连载。

动画第34话得标题就是:魔都上海,黑暗料理界的宣战

视频地址:tudou.com/programs/view

在这部动画片中,魔都上海帝都北京被作为正式的说法,在标题中提及,最早在ACG爱好者的论坛中流传。互联网流行语最早都源自一些专业小众论坛的黑话,比如S1,Mop或者NGA。

直到后续大家戏仿了废都、妖都、旧都等对应其他城市的称呼。




  

相关话题

  去张家界,南京,重庆玩的人中上海人很多,但上海还没有一个感染的,是不是与上海打疫苗普及率高有关呢? 
  上海疫情结束后会造成什么后续影响? 
  怎么看西藏未来三年将向十一个省份供电? 
  上海有哪些都市传说? 
  上海站为什么不在春运期间往东北加开临客? 
  “丁丁保卫战”事件的真相,有哪些细节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上海、浙江中考取消体育测试,上海相应成绩直接满分(15分)? 
  在上海通勤单程地铁75分钟不换乘,能坚持吗?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怎么样?它现在属于中国商飞,硕士毕业了去那有没有发展前途?咱们中国的C919有戏吗? 
  上海人对浦东新区是什么看法? 

前一个讨论
如何让 PowerPoint 幻灯片「高大上」?
下一个讨论
怎样推广新开的淘宝店?淘宝店铺推广方法有哪些?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