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戈尔巴乔夫下台以后都做了什么工作,成绩如何?现在他老人家又在忙啥呢?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回答不是很客观。

戈尔巴乔夫的地位没有想象的那么低。

事实上戈尔巴乔夫被西方以及俄罗斯视作一个推进民主的象征。

俄罗斯大部分人为苏联解体感到惋惜,但绝不后悔。这也是俄罗斯民间有自发的“感谢戈尔巴乔夫”运动的原因。俄罗斯主流都不愿意回到那个专制没有自由的国家。

在戈尔巴乔夫80寿辰时,总统梅德韦杰夫代表俄罗斯官方授予了他圣安德烈·佩尔沃兹万内勋章。该勋章1698年由彼得大帝设立,是俄罗斯帝国的最高奖赏,1917年停用。1998年7月1日叶利钦总统颁令,恢复该勋章,仍作为俄罗斯最高荣誉的象征。总理普京也致电祝贺戈尔巴乔夫80岁寿辰,肯定其贡献。

至于什么生活潦倒,更是子虚乌有。现任的政府也得好好供养着这位曾经的最高领导人。约8年前,曾有邀请戈尔巴乔夫进行演讲,至少支付了10万欧元的税后报酬。

当然,我还未有具体考证戈尔巴乔夫有多少资产。但说这位世界知名的政客只靠微薄的退休金艰难度日,这是对俄罗斯政府的侮辱,也是对我们大众智商的挑战。


user avatar   gen-aleksand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小学校长,基层领导,当地有头有脸的人物,尚且不能维护自己和同事的合法权益。更普通的老百姓怎么办呢?

在这个别人打你你只要还手就算“互殴”的时代,其实在变相鼓励这种地痞流氓的滋生。

张三跟你寻衅滋事,你不还手就挨张三欺负。张三大不了进去几个月出来接着陪你玩,反正他烂肉一坨没什么在乎的。

你就不一样了,有头有脸有工作有孩子,你跟张三耗的起么?你不还手挨他欺负,你还手你跟着一起进去,前途人生跌落到张三一样的水平。什么?你要依法办事把他绳之以法?人家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要帮你接孩子,顺便在电话里感叹一句嫂子真漂亮。

扫黑除恶,除了要把那些人渣全装进去。更重要的是隔绝黑恶势力生长的土壤。

我们需要各种法律条文,来明确公民的权利。

让公民遇见这种人的时候,不用怕什么,也不用顾虑什么。

板锹拍他丫的!




  

相关话题

  中国当年为什么没有接受美国提出的G2方案,或者说至少是表面上接受? 
  中越战争,中国为什么撤退? 
  万历为什么清算张居正? 
  如何看待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白宫记者会被问通货膨胀问题,拜登称「这是伟大资产」后当场骂了记者,如何看待此事? 
  如果把国家拟人化,中国算不算屌丝逆袭成功的典范? 
  全面抗战时期国军面对日军有死战不退的战例,为什么内战时期面对解放军鲜有强烈抵抗? 
  牛奶宁愿倒了不给穷人,那么房子会大降价卖给穷人吗? 
  经济萧条,手里资金应怎么避险? 
  在中国历史中,谁的死让你最为惋惜? 

前一个讨论
如何客观看待历史人物?
下一个讨论
有多少农村家庭能一次拿出五十万买房?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