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捷克总统就捷克参与 1999 年北约轰炸南联盟道歉,对此你怎么看? 第1页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捷克总统泽曼一直是这个态度啊,没必要惊讶

他支持塞尔维亚、反对承认科索沃,拒绝在科索沃开捷克领事馆,称科索沃是“建立在毒品贸易之上的恐怖主义政权”,科索沃解放军是“恐怖主义组织”

此外,他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支持向中国学习稳定增长经验、支持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堪称欧洲版的“老朋友”


不过,不要以为捷克总统就代表捷克,总统这个职位在捷克就是个吉祥物:

1、捷克政体是议会内阁制,总统作为元首只有非常有限的权利,比如在总理的提议下任命内阁;而整个政府的主要权利都集中在总理下,负责外交、国内政策制定等主要权利;

2、捷克总理、参众两院院长在对中俄问题上,都是高度一致的反中反俄,偏偏也是他们把控了主要权利,之前访问台湾、激化与我国矛盾都是他们的杰作;

以上


user avatar   zhu-xiao-heng-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有一天,中国足球进入世界强队之列,并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但是,队员的组成是下面这样的:

并且,部分队员有可能连中文都不会说,更遑论理解中华文化,那么,对这样的国足,你会开心吗,你会自豪吗?

别扯有的没的,摸着胸口直接回答,会不会吧。

不行,就去找原因,就去努力,真努力过了,还是不行,那就面对现实,承认差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没什么。

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今天用足球需要成绩之名,可以放开归化,明天也能以劳动力匮乏影响经济之说,大量引入移民,鸠占鹊巢的现象正在法国上演,历史上两脚羊的典故也并不遥远,孰轻孰重,不可不知。




  

相关话题

  军事 自媒体 作家 小北方 施展(笔名94式底座穿梭机) 的军事写作才能,该如何评价? 
  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呢? 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是哪个国家挑起的? 
  70吨的潜艇需要多大推力? 
  二战时期苏联的政委同志是一种什么存在? 
  如何看待日本 60 年代的学生运动? 
  如何看待金灿荣说中国人的智慧就是活用策略? 
  战舰世界里走哪条线比较好,各色战舰有什么特点,和历史定位是否相同?现阶段bug的战舰有哪些? 
  南宋时为什么能在蒙古大军压境下从1234年坚挺到1270年左右? 
  宋代为何禁弩而不禁弓箭? 
  史今为什么退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国总统拜登三度引用毛主席语录「妇女能顶半边天」?美国还有哪些领导人曾引用过中国的名言名句?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印度恒河出现大量新冠患者浮尸,印度的疫情情况到底怎么样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