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明朝的昏君多吗?如果是,这与其制度有关吗? 第1页

  

user avatar   gong-ke-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昏君比清朝多就对了!

因为明朝是立长,清朝是立贤。立长之意不在贤良与否,而在于保证权力合法性和交接的稳定性。所以明朝君主个人素质比清朝差一些,是天经地义的事。

再者,君主素质不能决定一切,权力的合法性和稳定性远比君主素质重要,搞立贤实际上属于作大死行为,说白了叫禁卫军继承法。清朝那是走了狗屎运,漫长的康雍乾时代让人没有意识到清朝在权力交接方面的巨大风险。

要是清初几个皇帝都不长命,连着闹上几次九龙夺嫡,鞑清一准无百年之运。


user avatar   jiang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么,唐僧在花果山念一段紧箍咒,就会当上猴王吗?

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花果山的猴子会认为如来是猴王吗?

不扎根基层,群众是不会认可的!


原答案被折叠了:

盖世猴王为何裸死猴山? 数百头母猴为何半夜惨叫? 动物园最大猴群为何屡遭黑手? 游客投掷的食物为何频频失窃? 连环强 J母猴案,究竟是何人所为? 动物园管理处的门夜夜被敲,究竟是人是鬼? 数百只小猴意外身亡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 这一切的背后, 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是性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奈? 敬请关注今晚8点CCTV12法制频道年度巨献《题主的不归之路》 让我们跟随着镜头走进题主的内心世界…




  

相关话题

  袁崇焕究竟是民族英雄还是国贼? 
  历史上有哪些经历传奇的真实人物? 
  宋朝和明朝的经济对比? 
  阿奎丹公国的女公爵埃莉诺嫁给英格兰国王亨利二世之后,亨利就成为阿奎丹的公爵了吗? 
  如何看待此次印度越境进入中国,网上战争叫嚣与指责政府军队不作为的舆论声? 
  历史上有哪些人的父辈很有成就,而自己是个渣渣? 
  有哪些「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的例子? 
  汉唐的鼎盛秦隋要有一半的功劳,这种言论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现在捧秦隋的人那么多? 
  今天是毛泽东逝世 44 周年,有什么要说的吗? 
  如果1944年6月10日的艾森豪威尔和朱可夫灵魂交换,两人会有什么表现? 

前一个讨论
如果美国没有废除奴隶制,如今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国家?
下一个讨论
纳粹杀犹太人时把犹太人当人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