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很多 gay 要出柜?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需求? 第1页

  

user avatar   chibaol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这问题有疑惑的人,应该了解下「共情(empathy)」这个概念。简单不细致的解释,就是「同理心」、「设身处地」与「换位思考」。

我们处在一个不大熟的朋友都可以关心你婚恋状态的社会环境里,换位思考下,要是你每次都被问到时都需要撒谎,「多难受啊」。

深而究之,就是一般人会觉得隐瞒真实情况/说谎是不舒适的,不能坦然地自我表达是不舒适的,设立屏障阻止别人靠近也是不舒适的。不出柜的话呢,每次被问到都会面临以上几种不舒适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长,至亲会问得越来越频繁,这时候还会加上「无法满足父母期望」与「欺骗父母」的内疚和压力。

当然公开性取向会面临另外的压力。是否公开,还是取决于本人对两类压力的取舍和平衡。有些人宁可接受不公开的压力,不仅如此,还去结婚,在身边再加多一个具备当然资格的人来向他施加压力……虽然是个人选择,但是但凡良心未泯的人,这样生活是会多难受多扭曲啊……

我们的传统是认可个人牺牲自我价值,达到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和大同的。社会对于按部就班、各司其职的强调,也会令人把「和别人不一样」视作是一种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很多人往往不会觉得在一种「不坦然」、「不自然」的状态下生活是件多不舒服的事。

但是任何时候,只有你自己生活在一种舒适放松的状态,才会令你周围的人觉得舒适啊。

在合理的范围内首先满足自己的需求,令自己发自内心地觉得愉快,实在是件利人利己的事情。公开性取向只是人在一生里为此作出的,很多个选择中的一个。

希望以后渐渐见不到这样的问题啦。能够看到别人在哪里,哪怕什么也不说不做,也是温柔。

PS:见不得光的感情,对很多人来说也是极不舒适的一种状态,日久天长,那种一直在隐瞒和撒谎的不愉快感觉,总是会压倒最初恋爱带来的妙趣的。




  

相关话题

  韩国的文化输出为何如此成功? 
  有没有办法平静面对死亡?望能详细解答? 
  你最欣赏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我对谷爱凌喜欢不起来,真的是我有问题吗? 
  生活中有哪些行为是高情商的表现? 
  现在中国是否是解构主义盛行的社会? 
  在涉及情色意味时,「姐」字是不是比「妹」字显得庄重些? 
  你和你的同性男友的故事是怎样的? 
  为什么让员工无偿加班的管理者却没把电压调高些也让电机多干些活呢? 
  作为同性恋,单身的你为什么不找对象? 

前一个讨论
微博上的奥地利防洪挡板构造原理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北京哪里有好吃的小吃?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