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未来中国的行政区划是否还会有重大变动?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nan-zuo-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大概率会合并地级市,比如山西拆分晋中补充进太原,湖北废鄂州入武汉或黄冈,山东废枣庄入济宁,安徽废淮北,江苏拆宿迁,河南废漯河,陕西废铜川,甘肃废嘉峪关,江西拆新余……

2,大概率会调整资源枯竭型城市区划,比如东三省的市辖区合并、废置,关内除山西以外的煤炭、石油城市(比如淮北、濮阳)降为区县划入隔壁。

3,大概率会增加例如湖北天门、河南济源这样的“直隶州”,也就是省直辖县级市。上一条所说的资源枯竭型城市有一定概率走这一路线。

4,一定会出现地、盟改地级市,驻地县市改区。比如黔东南州改凯里市、锡盟改锡林郭勒市。

5,大概率新疆会出现新的兵团城市,西藏也会出现偏卫所性质的县级市。

6,大概率江浙会出现新的县级市,也就是把实力极强的镇改为县级市。

7,废县应该不会发生,但是并区很有可能,比如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合并,石景山并入海淀。

8,有一些城市的区大概率会改名,比如阳泉的城区郊区矿区。

9,加格达奇问题大概率仍不会解决。

10,乡镇数量会进一步减少,但是乡镇一级的数量大抵不会减少太多,因为会拆分新的街道办出来。

11,行政村、自然村的数量会急剧减少,“社区”的概念会逐渐进入日常。

12,

13,新区、经济开发区问题会得到落实。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微博女权因体操服事件辱骂我国体操女运动员为驴? 
  如何评价美国独立战争? 
  闻一多是被哪个政治集团杀的? 
  台湾以前不是中国领土吗?如果不是,那么什么时候纳入中国版图的? 
  郑成功父子割据台湾的时候,没有立朱姓皇族,为什么不曾引起物议? 
  阙特勤碑是真的还是假的? 
  有没有办法严谨地证明神不存在? 
  如果列宁之后是托洛茨基任苏联最高领导人,会有什么不同? 
  土耳其和希腊这两国历史上的有什么恩怨情仇? 
  如何看待老兵尹吉先的知乎专栏内容以及评论区的一些评论和回复?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抗战中,国民党不建立敌后根据地?
下一个讨论
喜欢长时间看地图算不算一种怪癖或者一种病?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