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对即将在美国读JD的学生,你有什么建议?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ru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申请法学院的同学们四月份要签卖身契了,现在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很有意义。

那么,就谈谈接下来这个暑假可以做点什么;

强烈不推荐入学前看课本。

法学院的课本,基本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案例,法官在案例中的论证就像是数学家在解一道证明题,不知道他使用了什么定理的话,看起来只觉得云山雾罩,

很多时候,我都是上课前把相关事实,核心问题和法官的论证过程老老实实精简摘抄下来,上课老师一讲,和同学一讨论,才能明白是这个意思,往往发现自己基于直觉和既有知识体系的理解是错的。

这个过程,就好比自己手上拿着一副不太精确的地图和坏了的指南针,每次上课老师都会帮忙把走歪了的人带回来;

根据自己的理解试图一条道走到黑,绝对不是好的策略,

更何况,一本书实际会讲的案例也就在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很多案例所应用的原理和论证逻辑是相似的,跟着老师的阅读安排走可以避免作无用功。

相反地,可以关注一些法律界八卦

A:“你知道吗,Scalia大法官是在情人节当天,一个人远离家人,在德州一个汽车旅店里过世的”

B:“死在去德州打猎的路上,也真是最符合他的方式了...”

问:为什么B说这是“最符合他的方式”?

嗯,我们课间的聊天很多是这样的节奏,需要一点点背景才能理解到笑点

了解一点这个行业的奇闻异事,有哪些知名人物,甚至是法律段子,对于吹牛扯淡很有帮助,

而吹牛扯淡,不就是作为一个律师很重要的社交能力嘛

了解八卦,还有一层含义,就是了解这个行业

希望这样说起来不会引起误会,我也没有要针对具体个人的意思,只是针对自己帮Admission Office做招生工作解答学生问题时的体会,

总体而言,中国学生往往不太清楚读了JD以后有什么选择,

职业方面,最常问的一个问题就是“前百分之多少能去大律所”

我经常要一遍遍说到“不是百分之多少,而是百分之多少的人选择去大律所。”

这本来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而不是单方面跪舔大所

相比之下,本土学生的关注就比较多样:

法院,公司,政府部门,检察院,社会组织,都有人咨询过这类职业的前景,

不知什么时候,就有一种思维定势,big law就一定好,就像“学金融就要去四大、投行”一样,渐渐成为了一种偏执,

大律所,优势很明显:起薪相对较高,平台资源丰富,能接触行业顶尖人才,而且对于中国人来讲相对容易解决身份问题,

但这一优势,在很多其他的职业方向上同样成立,

大律所,劣势也很明显:进去就是为了做一个大机器的螺丝钉,很多时候是跟着程序走,要在各种枯燥的程序性工作中熬很久才能自己体验到接洽客户、制定策略、出席庭审、掌控诉讼进程的快感,

我手头曾经摆着两份实习机会,一个是Robin Kaplan,600人规模的大所,一个是Attorney‘s Ofice,检察官办公室

后者实习薪酬是前者的1.5倍,且可以真正坐到法庭里参与诉讼,上司说,有可能实习期间就当一场官司的首席律师,

这个行业有很多很好的东西,在一头扎进永无休止的阅读和考试前,最好先看一眼丛林,才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

最后,可以多了解一下酒吧文化,

不知多少对学习和就业有帮助的信息,都是我在学校附近的酒吧听到的,

还真有点RPG游戏里收集情报的感觉。

至于那些”好好放松,享受生活“之类的话,

我就不多说了,听起来有种“吃顿好的好上路”的感觉,怪难受的。

--

对了,关于我在上法学院之前的夏天做了什么

本科时的老师和我在American Bankruptcy Law Journal上发了一篇论文,

一进学校,自我介绍的时候,说“我是个学者”,涨粉速度那个快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赵丹喵

同学讲了很多“如果你确定要来美国读JD了,那么要做什么准备呢?”;我想讲一讲“如果你想去美国读JD了,你要怎么准备以确定自己要不要去读JD呢?”

我的建议是:

做出决定读JD请慎重慎重慎重。


首先说一句,我尊重每个成年人审慎做出的选择。我相信价值是多元化的,而且每个人的人生计划都是不容他人插手的。因此,到底读不读JD是自己人生计划的选择。对于每一个读JD的人,不管在什么学校,我都表示尊重并且希望他能够过得好。写下面的可能会冒犯到一些同学,但希望你们不会介意,有话好好说。我只是希望每一个来读JD的人都能做一个informed decision。


我们先来做简单的数学:

JD 3年的各项费用加起来大约在25万美元左右。假设你借了20万美元的贷款(假设你能借得到),按照Yale Law School提供的教育贷款利率7.75%,还款期10年,那么你每个月需要偿还24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0元)才能还清债务。这还没有算上你读3年JD的机会成本。

如果你家有钱,不用借贷款,我假设你还是希望JD的投资是能十年回本的。如果不出国的话,你的三年的收入总计为7万美元,那么JD三年一共的成本(加上机会成本)为32万美元。按4%的通胀率/discount rate,你需要每月比自己没读JD多赚3240美元(约合2万人民币)才能回本。

上面的计算说明了什么:纯从金钱的角度来看,除非你能呆在美国的起薪16万美元的大律所,不然JD是一个很难回本的选择。

那到底怎样才能前往起薪16万美元的律所呢?大多数情况下,前六法学院(Yale, Harvard, Stanford, Columbia, UChicago, NYU)的绝大多数学生,学习成绩排名靠前的排名7-14的法学院(UPenn, UVa, UCB, Michigan, Duke, Northwestern, Cornell, Georgetown)学生,以及顶尖的排名14后的法学院。

有些人会说:我现在虽然法学院排名不高,但是我们法学院前10%的人还是起薪16万的!我去好好学习,进入前10%,肯定能够成功!

但是你要意识到,所有进入法学院的人都想进入前10%,最后90%的人一定失败了。多去看看你们法学院中游的人在做些什么,bottom 20%的人在做些什么,这样才能做出最审慎的选择。

因此,如果回本对你来说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的话,我会不建议你去读JD。


当然,大家的考虑因素都是很多元的,不能什么都看钱。我就是一个很理想化的人,也不是一个很看钱的人。那我们来看看其他去读JD的考虑因素以及这些因素到底重不重要:

1. 我要拿绿卡!

算了吧...律所sponsor绿卡凤毛麟角,基本你就是工作3年之内被派回香港的节奏。拿绿卡,还不如重新读个computer science的本科靠谱。

2. 我热爱学术!

美国的JD不是一个学术性博士,是一个职业性博士。顾名思义,培养的目的是为了practice lawyer,而不是为了学术。唯一比较学术的JD可能就是Yale了吧。就连UChicago这种很学术的地方的学生还跟我说JD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美国律师。如果你热爱法律学术,建议去Oxford读LLB。对于已经有一个本科学位的人,Oxford还提供两年的LLB项目,比美国学术多了。

3. 我家钱多!想要体验生活!美国梦!

150万体验生活还累得像狗一样...还不如在纽约租个房子,买辆好车,天天逛逛街呢!

最后,仍然是这句话。每个人都有自由做出自己的选择,但是我想在花这么多钱和时间的时候,还是应该了解更多的信息,做出一个更加审慎的选择。多找找学长学姐以及已经从业的律师问问。大家好运!




  

相关话题

  英国留学,优越教育、无忧留学、领英留学、UKEC选哪家中介比较好呢? 
  美国的页岩油这张牌酝酿了多久才打出来的?除此之外美国还剩多少秘而不宣也不打算立刻使用的优势? 
  全国首家硅胶娃娃体验馆被查封,这一模式可能存在哪些隐患和问题?法律上可能会构成「聚众淫乱」罪名吗? 
  如何看待广州一男子将幼犬牙齿拔光并丢弃,最后幼犬死亡? 
  知友们,我专科毕业一年,然后考了国内的自考本科,但没有申请学位,准备今年七月n2,去日本留学推荐吗? 
  SEC 对马斯克提出指控,称其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声明涉嫌证券欺诈,这一指控成立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何看待上海市首例地铁「咸猪手」入刑案以来,上海铁检已办理猥亵案件 30 余件?这种做法应该推广吗? 
  2017年山东聊城于欢刺死辱母者被判无期,你觉得这个判决合理吗? 
  如何看待新闻报道美国白人驾车撞死中国人,并涉嫌搬动受害者破坏现场,却只被判刑一年? 
  如何看待中穆网首页刊登的文章《反「清真食品立法」与背后的民族沙文主义》? 

前一个讨论
你考到过解决问题的思路颠覆三观却也让人拍案惊奇的经历?
下一个讨论
美国法学院JD前14自费和前20全奖的优劣分析?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