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男生怎么看待自己女朋友追星? 第1页

  

user avatar   liu-mu-zhi-31-2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女朋友现在也在追星。她很热爱看一些明星的八卦资讯,也把喜欢的男明星用作头像和一些软件(如微信,游戏)的名字。

于我个人来讲,这种程度的追星我是可以接受的,虽然的确有些时候她在我面前夸赞一些男明星(我往往并不喜欢)我会有一点点吃醋,但是我总体而言是能够接受的。在这篇回答里,我想用三点来说明对于女朋友追星这个问题,心理暗示,自信和女朋友追星的本质三点对于这个问题的影响,以及这三点在处理类似问题上的应用。

i. 女朋友的特点:

在这里我要夸一下她。她的追星很是适度,在说起男明星的时候也会考虑到我的感受。一旦我明确表示我对于她某个说法不是很高兴,她都会主动停下然后告诉我我在她心里的地位。看了这个问题下的回答,我对于她的行为评价更高了。

我认为一些男生的女朋友其实也是类似程度的追星,但是有些男生总是给自己以负面的心理暗示,如追星就是给自己带了“虚拟绿帽子,” 就是“精神出轨。”但其实很多情况下女生不是这么想的。这种负面的暗示无关于一个男生的道德品质,也不过是出于男生对于女朋友的在乎——有些时候我也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这种心理暗示,会给男生造成越来越重的对女朋友的厌恶情绪,忽略了女朋友身上当初吸引你的点,最后往往导致一个悲剧的结局。但如果经常对自己给以正向的心理暗示,比如对女朋友的赞扬,我们就会愈发肯定自己的眼光;矛盾会减少,女朋友也会更关注男生的感受。这种心理暗示,也对对方是有改变的。如果男生希望女生多关注一下自己,不如经常对女生说 “你真好,虽然喜欢明星,对我关注还是这么多”类似的话,相信会有令人惊喜的效果。

ii:我对自己充满自信

我认为我是一个颇为优秀的人,不论是在学业,性格,还是一些物质的外在特征(比如财富等)。因此,我不认为我会对我的女朋友失去吸引力。

看到一个段子:“男朋友费尽心思把明星带到面前—试问女生会选择抱男友还是明星?”看似两难的局面,但我有自信说出,就算我把女朋友喜欢的明星带到她面前,她也不会做出让我难过的事情—而且有的时候,把明星带到她面前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反正我见过了好几次我喜欢的男明星哈哈哈哈

(我喜欢的男明星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对于这个点,其实我觉得是我们男生可以做的。而且建立自己的自信,可以不只帮你解决女朋友追明星的心结,它在生活上处理一些其他类似的问题(比如女朋友和别的男生的聊天)也是很有用的。如果一个人不自信,限制了女朋友对于男明星的喜爱,生活中还有那么多男性同学,难道没有自信比过他们的我们,要把女朋友和这些人的联系统统限制掉嘛?

iii. 一些对于女生追明星和男生爱好的类比

一些回答对于女生追男明星和男生用同样的方法对待女明星/女优做了比较,我认为从心理学来讲这个类比是有缺陷的。男生本来就不会把他对于一个女明星的爱好(或者作为一个不太好意思告诉他人的,对于女优的爱好)设为各种的社交头像或者广为告知,而天天管明星叫“老婆”的行为,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招来的是白眼和“死宅”的评价。这是因为男生和女生在mindset和他人眼中的社会印象本身不太一样——这很复杂,我也不能完全解释清楚,故不做解释了。而对于很多女生,关注明星本身和一些周边的八卦信息只不过是她们普通的一个爱好,就像很多男生关注体坛资讯和球员的周转信息一样,并不像很多男生说的“虚拟绿帽子”那般严重。

当议论到如果明星主动追女朋友,她会不会沦陷的问题,我认为,对于大多数人,人性本来就是要与现实结合起来去议论的。对于很多男生,如果一个大藤毕业,事业有成,好看又体贴的女生(虽然很多明星不一定生活中也是这般完美,但是他们在于公众眼中的形象被塑造成这样了)主动追你,相信很多男生也会沦陷的吧——但是这并不可能出现在现实中。这个话题同理。

当我(因为女朋友的追星)不是很高兴的时候,我就会想,我很喜欢机械表,平常也会关注很多机械表的新品发布和周边信息。这些信息我的女朋友相信并不感兴趣,但是她也主动接受和了解了。唯一一个区别就是机械表是一个“除去爱好本身没有任何生命层面上的意义”的东西,但明星很多情况下在女朋友心中也是同理。

和女朋友在一起一开始的时候我的手机壁纸和我的微信啊游戏啊之类的也都跟机械表有关。我的微信壁纸是我的手表,游戏名字叫做“野格不如朗格。” 在朗格发布新品的时候,我也在购入之后在朋友圈发表了长篇大论的测评——我想,这可能是和我女朋友在朋友圈发明星时,心态是差不多的吧。

这样一想我就很是释然了。

我的回答仅代表我个人意见,从我个人的生活提取,请大家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自行参考。祝大家好!




  

相关话题

  金庸小说中,如果可以选三个女子谈恋爱,你会选择哪三个? 
  28 岁的你,还记得 10 年前曾立下的flag吗? 
  起夜喂奶,老公睡得呼呼的是什么心情? 
  如何看待湖南临湘大排档情侣吵架最终互殴? 
  女生怎样判断一个男生是不是潜力股? 
  女朋友或老婆(男朋友或老公)要你的 QQ 密码,你会告诉她(他)吗?为什么? 
  女生也会很馋男朋友身体吗? 
  如何看待小伙带女神回农村老家过年洋气漂亮惹人羡慕不干活却遭家人「差评」? 
  有亲弟弟的农村女孩可以娶吗? 
  两个人自习怎么产生浪漫?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综艺《演员请就位》第五期?
下一个讨论
《奇葩说 第六季》第三期辩题「年纪轻轻精致穷我错了嘛?」,你站哪个持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