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 就读是怎样的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ling-jun-11-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申请之路还是比较顺利的,如愿地进入到自己女神校UCSD就读CSME项目,在这里借题主的问题分享一些我的心得体会,内容包含选课、就业等方面,希望以下分享能给你带来参考,也为想要申请CSME项目的小伙伴提供一些帮助。

其实UCSD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转码友好、自由选课、允许duplicate degree等等这些都是它的优势,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一、项目概括

其实在我第一次看到UCSD CSME项目官网的时候,我自己也愣了一下,官网底色是黑色的,字体是五彩斑斓的,还有很多图片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有些密集恐惧症的我,看到这样的网页真的很不舒服,当时还感觉这个项目的官网是真的奇葩…不过后来还是难逃“真香定律”。

CSME,全称为Computational Science Mathematics & Engineering,这个项目是6个学院联合一起办的,其中Math学院负责行政相关事务的管理。修满36个学分可以申请毕业,正常学制为2年,但因为该项目是quarter制,所以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上完课了。我因为是想要多实习一段时间,所以我最后是选择4个quarter毕业,最后1个quarter我选择了half-time,减了一部分学费。整个项目读下来,学费只需要交3.5w刀就可以,性价比是真的超级高。

录取的话,这个项目对转码选手还是很友好的。我周围的同学本科专业还是很多元化的,比如说Physics、Math、EE以及CS等等专业的都有,有些是应届毕业生,还有些是已经工作了,然后辞职又重新来读研究生的。当然如果你了解过UC系列的官网的话,你会知道如果你已经读过了一个类似的master,是不能再申请这个master的。我当时就是属于这个情况,没有直接申请CS,在DDL之前随便申了一下这个项目。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项目会专门给研究生院写petition letter,后来又给我发了offer。所以,人生处处是惊喜。

这个项目整体的申请人数其实并不多,个人感觉录取并不难。托福100分,GRE320分,应该还是比较稳妥的,当然如果有能力的话,成绩肯定是越高越好了。

二、选课方面

个人感觉,选课这个方面是CSME项目最大的优势,很多同学可能在最初看官网的时候,会发现上面罗列着一堆物理和数学课程。千万不要被这堆课程吓到!这些课程是可以不上的,而且三个comprehensive exam考都不用考。这个项目是没有必修课的,只要能修满38个学分就可以申请毕业,选什么课完全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兴趣爱好去进行选择。

我基本上每个quarter在选课的之前,都会先通过邮件和项目负责人沟通,我这个quarter有哪些课程是想要waive的,想要选哪些课程。当然有时候项目负责人比较忙的话,可能没时间看我的邮件,我会直接去他的办公室找他,跟他说这个事情。我们项目的负责人还是很好说话的,而且人也很好,很尊重学生的选择。有的quarter,我为了提高自己的coding能力,会选一些CS课程,他也很支持我。如果是选CS方向的课程的话,首先是需要CS项目的同学选完,然后再进行全校waitlist进行排课,不过除了一些座位很少的课程之外,基本上CS课程最后都是可以选到的。

在毕业之前几周在提交毕业文件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之前选的12门课程,只有2门是官网中提到的,有一门还是advanced data structure,另外一门是水课,其他的10门都是我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的。选课灵活度是真的很高,强烈推荐。

三、就业方面

就业应该是很多学弟学妹都比较感兴趣的事情,毕竟大部分同学出国读研究生,都是为了更好的就业。我是2017年Fall入学的,这里我就具体说一下2016届、2017届以及2018届的就业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事先说明,下列的对象仅仅是针对中国学生,不包括外国学生。

首先是2016年Fall,这届的中国学生数量大概有20个左右,其中有4个目前SD公司,1个在Uber,有5个学生拿到了Math或者CS的PhD offer。

然后说一下2017年Fall,这届的中国学生一共只有5个,人数是真的少的可怜,有2个同学是打算转PhD的;1个找到了全职,刚毕业就直接去了湾区入职了;暑假的时候,1个在SD公司申请到了数据科学方向的intern,最后拿到了return,最近他在面试其他大厂,比如说谷歌之类的;我作为五分之一,我拿到了Flag中一家供暖公司的return,Flag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我本身也比较懒,所以就没有在后续面试其他公司。

最后说说2018年Fall,这届的中国学生也不多,和2017届差不多,也只有6个而已。其中有3个是打算找intern的,目前有2个同学已经拿到了Facebook的intern,还有一个拿到了谷歌的OA(听说最近这个同学准备投Facebook)。据我所知,F家的intern面试是真的不多,能拿到intern实属真的很不错了。

我之前找intern的时候,运气还是很不错的,作为一个零基础的转码选手,投简历的时间还比较晚,在1月份才开始投,竟然可以拿到10多家公司的面试邀请。所以说找工作这件事情,实力很重要,但有时候也是看运气的。运气这个方面我们把控不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样在机会到来的时候,就不会眼看着它溜走。

综合来看的话,CSME项目的毕业生和CS科班出身的同学相比,在找工作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太大差别,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了解的同学不是特别多,所以上述的数据不能概括整个项目。但我还是要说明一件事情,其实很多recuiter不是特别了解CS和Computational Science这两个专业之间的异同。我之前onsite的时候,中午和recuiter一起吃饭,他们问我是CS专业的吗。我说,我不是,我的专业是Computational Science。他们问我这两个专业有什么区别吗。我当时也是一脸懵…

说了这么多CSME项目的优点,作为一个客观的评价者,肯定也要提一下这个项目的弱势了。首先,因为项目整体人数不多,所以大家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抱团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得比较差;其次,学院本身career fair没有太多的就业资源提供,找工作基本上都要靠自己;最后就是项目本身没什么存在感。

不过我个人感觉上述这些弱势都不算是什么弱势,只要你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去选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课程进行学习,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刷题、上课、准备面试,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希望大家可以在申请季拿到自己理想大学的offer,开启专属于自己的留学生涯。我一直都相信付出肯定会有所回报,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user avatar   guo-ling-da-du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前面说了那么多,我就以生工的本能直接说要点给想来UCSD的一点建议。

1,安全。没有比较,没有珍惜。作为UCSD的毕业生,JHU的新生。非常,非常怀念SD的安全。作为第一年来美读书的人,考虑安全第一的人,,这里是一个好的选择。

2,UCSD是学酥的目标学校。在这里,你可以有学酥变为学霸,也可以有学酥变为学渣。但你清楚自己的水平是学渣时,来这吧。学霸不会来这里的。这就是我对UCSD的定位。来了后努力再努力,你可以晋升学霸,考研进入美国前十很容易。我们今年生工考研的人基本上都上了前十,有进卡内基学AI,有杜克,哥大等。觉得自己就是个学酥,来这里吧。关于学习的压力,国内怎么学,这里怎么学。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这是美国大学体制设计的,去哪多都一样。所以,国内用什么态度学,在这还得这样学。总之,你是在和学酥竞争,而不是学霸。

3, 吃,食堂很多,刚来觉得新鲜。时间长了觉得就是那么回事。所以好吃的在校外,日餐,韩餐,中餐,越南米线都不错。记住,这里是富人区,没有太多垃圾食品。

4,行,虽说公交很方便,停车费很贵。但有车没车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建议到了美国就考驾照,就买车。这样你的生活半径会发生质的变化。只有有了车,你才能方便去不同的餐馆改善伙食。记住,美国的公交要半个小时一班。行上最体现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的平衡。

5,住,前两年住校内,大三被轰出来到外面租房。因为这时你对学校已经有了充分了解,到时自己搞定。但是,这是车的重要性就尤为突出。

6,玩,这里玩的太多了。冲浪,来这里不冲浪简直是浪费生命。但没车怎么运冲浪板?一年四季初夏一样的天气,你可以玩各种室外运动。只有你有精力,这里是运动的天堂。冬天去太浩湖滑雪也就可以周末往返。预约跳伞,Black beach也有滑翔伞学校。再不去世界上最大的sea world. 等好玩的很多,有车就方便。

最后,再填个福利,这里没有蚊子。对于一个长年温度25度左右的地方,没有蚊子是多幸福的一件事了。还有就是马云在这里买的房。你说这里能差吗?

再说远一点的,SD是美国的一个生物医学的重要的基地,这里有大公司也有很多小的新创公司。有志于此的来这里吧。另外CSE也不错,高通的总部在这里,他带动了一批相关的公司。这里的海洋学是世界老大,但只招研究生。这个算是小众。

总之,这里是个学酥喜欢的学校,想变学霸的,进学校里的好专业,就能考上Top10的研究生。想变学渣的,可以好好玩玩最酷的,最炫的。就像舒舒服服镀镀金金,这就有熟悉的口味,方便购物环境。SD就是一个让学酥们吃好喝好玩好的地方。具体学习上的事,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因人而异。




  

相关话题

  有一个清华大学的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是什么样的体验? 
  在复旦大学就读是种怎样的体验? 
  会说三种以上的语言是种怎样的体验? 
  在墨齐科技工作是怎样的体验? 
  看起来比真实年纪大是什么体验? 
  美国疫情严重,去美国留学安全吗? 
  在帝国理工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大海捞针还捞着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日本就医是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如何申请NUS硕士?
下一个讨论
在四大的面试过程中,你觉得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