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的条件能申请美国计算机TOP20的学校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u-neng-shuo-de-mi-mi-49-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今计算机专业是留学申请中的热门,同时也有很多同学会选择转专业申请CS项目,而对那些对科研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来说,直接申请CS博士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转专业申请会带来一定的劣势,加上很多同学不是很清楚该如何直接申请CS的博士项目,因此在进行准备的时候也会有些手足无措。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申请经历,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好地借鉴我的留学申请经验,我也先将我的背景资料放到文章的最前面。

背景简述

Bachelor: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Statistics) Master: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Statistics) PhD: University of Utah (Computer Science) TOEFL: waive GRE: 155+170+3.5

一、留学申请动机

在2015年的夏天,刚刚结束大三学习的我通过学校的交换项目第一次到了美国,在一年的交换学习之后,我回国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书。在那之后我返回了美国,继续学习了一年并拿到了硕士的毕业证书。3+2项目让我在本科毕业仅仅一年之后就拿到了master的学位,虽然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不过我也毫无准备地站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之前。

硕士阶段的高强度学习让我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我看到身边有的同学在找工作,有的则拿到了PhD的offer,我自己则还没有想好自己下一步怎么走,我也会有些紧张。当时我给了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去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计划,而在思考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并不想在毕业之后立刻就开始工作,研究生阶段中两段不长的科研经历让我体会到了做研究的乐趣,我意识到自己很享受这种不断学习、不断探究未知领域的乐趣。而且拿到PhD的学位可以让我在之后找工作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于是我决定在master毕业后gap一年来申请PhD。

二、自我定位

在确定要申请PhD之后,我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对自己进行定位,这样我才能确保找到真正适合自己而且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美国PhD的学习是很漫长的,从入学到毕业往往需要五年甚至更久,如果我们在一开始申请的时候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领域而是盲目开始自己的PhD生涯,那么之后的时间会非常痛苦。

因为我本硕期间的专业都是统计学,一开始的时候我定下的目标就是申请统计学的PhD项目。但是在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时,我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更多都是属于CS的范围,尤其是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可视化方向很吸引我,于是我逐渐产生了在PhD阶段到CS系继续学习的想法。

这个决定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大胆的,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过CS方向的科研经历,选修过的CS课程也只限于入门的那几门课,而且之前的交换经历让我们没有什么申请经验,很多东西我都需要从头开始学,我当时的申请也面临很多的困难。当时我很向往进行CS专业的研究,可是我的申请难度很大,两难的境地让我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不过最终我还是让自己振作了起来,至少在还没有尝试之前我不能被自己内心的恐惧所打败。

在冷静下来之后,我开始重新评估自己成功申请CS的PhD项目的成功率,并思考自己在申请的过程中是否也有一些优势。我首先意识到因为我本科和硕士学习的都是统计学专业,因此我的数学基础是不错的,很多在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中需要用到的数学、统计知识我都曾经系统学习过,而且我取得了不错的绩点,这也会让我在申请中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因为我当时人还在美国,所以我可以近距离地和一些CS系的教授进行交流,即便他们最终不会收我作为学生,但我也至少可以收获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最后我了解到虽然我之前的科研经历和CS的关系并不是很大,但是带我的教授对我的工作都是很满意的,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他们的推荐信可以很好地展示我的科研能力,这也是我申请中的优势所在。

在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之后,我看到了一些成功申请的希望,不过我也很清醒地知道因为我是转专业申请的,这个劣势的存在让我不能把目标定的太高。而在之后的定位阶段,我把专业和研究方向排在了最前面,较之于申请到一所排名靠前的学校,我还是跟更注重申请到一个自己喜欢学术环境的高校。

三、申请阶段

在完成了申请的定位之后,接下来我开始着手进行申请工作,首先我进行的是GRE的备考。我在master毕业之后,我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去进行GRE的备考,最终在7月中旬的时候我考出了合格的成绩,在这里我也建议同学们最好可以尽早开始GRE的备考,这样我们也更容易考出合格的GRE成绩。

在完成了GRE的考试之后,我开始进行选校,选校工作是我整个申请工作中耗时最长,也是工作量最大的部分,选校前前后后一共花费了我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在选校的时候我首先查询了全美CS排名在一百名以内的学校,我了解了学校CS近年来招收CS PhD的情况、CS系的规模、每年招收留学生人数、对转专业是否友好等等信息,从而对我的申请前景有一个大致的把握,此外我还考察了高校中是有研究方向和我目标方向相近的教授等等。

因为我自身在申请中的竞争力并不是太强,所以我排除了那些CS系规模比较小的高校,那些每年招收留学生人数很少或者对申请同学专业性有硬性要求的学校也被我排除在了考虑范围之外。随后我着重去了解了从事机器学习、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研究方向的教授比较多的学校,最后我综合考虑了各个高校申请的难易程度、招生风格以及地理位置等信息确定了我的选校名单。

虽然我比较心仪CS方向的项目,但是在选校的时候我为了保证自己的申请成功率,我也申请了一些统计学的专业,不过这些项目的研究方向也都是偏应用、CS的统计学PhD项目。

在确定了选校的名单之后,为了可以让申请的过程更加有条理,也为了让我对自己申请的项目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我制作了一张Excel表格,列出每个学校适合自己的原因、自己心仪的导师、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截止日期等等信息,从而确保自己能在每个学校申请截止之前提交所有需要的材料。

选校完成之后,我开始进行和CS系的教授进行交流,当时我很努力地去寻找这样的机会。首先我联系了本校的CS系教授,在那之后我了解到我的一个好朋友在我目标学校之一的CS系学习,正好那里离我所在的州并不远,于是我飞去那个学校旁听了几个礼拜他们的CS课程,并且利用office hour的机会和一些教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在交流中有些教授对我的申请背景表示了担忧,不过也有很多教授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同时从教授那里我得到了很多宝贵的信息,比方说他们在招生的时候更看重的条件是什么,学生在申请条件中的哪些优势会让他们非常关注等等,这对我们准备自己的申请材料、书写文书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在经历的前面的种种准备和调查之后,我对申请已经进行了充分的思考,我也很清楚自己在留学申请中的优劣势所在,于是文书的创作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在进行文书创作的时候,我主要写了自己转专业申请的原因、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以及自己在申请中的优势,争取做到扬长避短。

在我看来想要写出一份好的文书最关键的还是我们对申请的项目足够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结合申请的需要对文书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优化。不过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想要写出优秀的文书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我也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需要请专业的留学机构帮忙进行文书的创作。不过现在有很多的留学机构都会提供文书代写的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考察对方的专业性,确保其符合我们留学申请的需要。

现在和我合作的admiwrite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这里有超过500名和我一样来自海外高校的导师,这些导师都有过海外留学的经历,他们对各个高校和项目都非常的熟悉。同时这些导师都来自不同的项目,因此无论同学们想要申请什么项目,都会有同专业背景的导师来提供服务,这也保证了服务的专业性。

在进行文书创作的时候,导师会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以及申请的需要对文书的内容和结构进行优化,在文书创作之前,导师会对申请同学之前的经历进行筛选,并找出那些和申请项目相关度最高的经历作为文书的主体。在描写这些经历的时候,导师也会通过细节的描写来突出申请同学身上那些项目看重的能力和特质。而在文书内容创作完成之后,导师还会对文书进行润色,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文书中出现表达上的错误,还能让文书的表达更加符合招生官的阅读习惯。

除了文书方面的服务之外,admiwrite的导师也会提供其他方面的服务。导师们都经历过留学申请的全过程,所以他们很熟悉留学申请的流程。在申请开始之前,导师就会结合项目的要求以及申请同学的实际情况制定申请的计划,在申请的过程中导师也会给出指导和建议,让同学们做的申请准备工作更好地契合项目申请的需要,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在admiwrite采用的是半DIY的服务模式,在这种服务模式下申请同学可以全程参与到留学申请的过程中,这样可以保证服务符合申请的需要,而且其在价格上也是很有优势的,全部服务的收费只要2万元,这也只是传统留学机构收费标准的一半,因此很适合同学们选择。

在完成了文书的创作之后,我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填写各个高校的申请表,同时我还会根据不同的高校适当修改申请文书的内容。

在提交完所有的申请一个月之后,我收到了来自犹他大学的正式面试邀请,面试完不久我就收到了这所心仪大学的offer,最终我也选择了犹他大学的CS项目。我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因为犹他大学的CS系很大,研究方向也是很多的,而且其数据可视化方向在全美是排名第一的。

此外犹他大学的CS系第一年会提供全额的奖学金,学生也可以在第一年的每个学期各选择一名导师做独立学习,让学生和导师之间互相了解、互相选择,这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这也是其优势所在。另外犹他大学的地理位置也让我很满意,盐湖城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生活还是很便利的,周围也有很多风景优美的国家公园,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让人安心学习、同时能享受生活的地方。

关于留学申请的经历,我还想分享一下我对套磁的看法,在我看来对PhD项目的申请来说,套磁还是很重要的。当时我在提交完申请之后也没有闲着,我并没有放弃为自己争取任何可能的机会,那段日子我把大量的时间都用于和教授套磁,并努力地推销自己。

因为当时正值申请季,所以每个教授都会收到大量的套磁邮件,我收到的回复也并不算多,但是我发送的套磁邮件数量是很多的,后来我也获得了一些面试的机会,有的老师甚至发来了论文让我给出自己的看法。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尝试套磁,套磁给了我们更多被教授认识和关注的机会,同时教授的积极回复也会给我们一些积极的回馈,让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不会那么焦虑。

四、总结

以上就是我申请季的经历,回想我的整个申请经历,一开始的我也曾经迷茫和焦虑,但是我一直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骨气勇气在每个申请环节上努力,争取不留遗憾,就这样我一步步实现了一开始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

对我来说,在留学申请中我收获的远远不只是一份让自己满意的offer,还有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信心,同时我对自己的认识也变得更加清晰,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财富。

最后我也祝愿同学们都可以顺利申请到自己心仪的项目,并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导师背景 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二年级计算机科学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data visualization)以及计算拓扑数据分析(computational topology data analysis)。 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硕士阶段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统计系就读。 DIY完成了转专业申请CS PhD,并收到了犹他大学的全奖录取。





  

相关话题

  明年一月适合去英国留学吗? 
  如何申请海外名校? 
  在美国生活,有哪些必不可少的 App? 
  在巴黎政治大学就读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你有什么相见恨晚的托福备考方法吗? 
  硕士 985 或世界排名前 50 的大学可以弥补本科双非一本的遗憾吗? 
  本科毕业申请美国硕士难易、奖学金情况如何? 
  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是怎样的体验? 
  留学去爱尔兰还是英国?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前一个讨论
出国读统计硕士or国内考研?
下一个讨论
本科生申请美国直博求评估?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