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人人网为什么不但没成为中国的 Facebook,反而日渐式微? 第1页

  

user avatar   huangd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早就注册了Facebook账号,但是直到最近来加读研究生才真的开始用Facebook。

对于用Facebook,我觉得在这里的角色大概其实跟QQ差不多。上课的时候有一半的同学会用电脑,这里面大部分都会在记笔记的同时刷Facebook,可是很少看到他们在刷timeline,大部分都是在用Facebook聊天,看到浏览器下面同时开了三四个聊天窗口是常态。

上个月跟一个同学一组做discussion leader,我们很大一部分讨论是在Facebook上面完成的,做好的PPT也是他在Facebook上面传给我的,所以其实是粘性很大的用户,但是他的timeline里面的更新大概几个月才会有一条。

所以人人网在抄Facebook的时候其实可能并不了解真正用Facebook的人都是用的哪些功能。而且在国内QQ已是如此强大的时候,人人可能并不想去做一个QQ早就做了的事情。

对于Facebook的定义而言,我觉得也不算强社交属性,你可以只要知道某个人的姓名就去加他的好友,并且给他发消息,尤其是在这边手机套餐里面即便是最便宜的用多少算多少的pay as you go的套餐里面,短信都是无限量的,就是说无论发多少短信都是免费的,所以如果不是因为弱社交属性,那么为什么大家不用短信来沟通。当然还有另外的原因,可能就是电脑聊天比较方便,毋庸置疑。

如果把这些东西考虑进来,人人网借鉴Facebook其实是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的,因为你们根本不在一个点上面,国内做一个演讲需要通过人人来讨论嘛,我们有QQ就够了,Facebook有group,QQ也有群,所以人人网其实是在走一条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根本没有人走的路。

回到微博,微信,QQ,其实社交最终的形态还是回归于聊天,以及聊天产生的别的附加产物。

微博评论其实就是群聊,但是有个主持人,微博的第二个功能就是私信,说实话,其实我也还满经常回不认识的人的私信的,或者是陌生网友的私信,神秘感作祟。

微信也不过是聊天,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把它看成是免费的短信,但是比短信好用,而且就国内的手机资费而言,流量其实是很便宜的,在国内的时候我基本是从来不关网的,与QQ的区别就在于QQ有在线和离线之分,微信没有,记得之前QQ好像有一次改版也是做成了始终在线,结果被疯狂吐槽,说明QQ跟微信在用户眼中的定位还是不一样的。

回到问题,人人网为什么没能成为中国的Facebook反而快死掉了?

因为中国的Facebook其实是QQ以及QQ空间,人人网根本不知道Facebook现在在做的早已经不是扎克伯格当时简单的想泡个妞了,说不定现在改回名字叫校内,专注做以学校为基础的半封闭社区反而会更有前途。


user avatar   doug-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Facebook都要快挂b了...美国人都不怎么玩了

这种博客类的社交网络不太适合现在的快节奏,反倒是Instagram和tiktok这种快餐方式比较迅猛

界面简单,短视频和图片的阅读速度和冲击效果远远比博客要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人太封闭,话题封闭在校园里,封闭在“登录查看完整内容”里。


user avatar   wdwind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是“最近来访”这个功能………


user avatar   wang-meng-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曾经是李小龙的脑残粉(现在是理性粉),就连很长一段时间的英文名都叫Bruce(哎,不提了) 一直坚信这个视频就是李小龙拍的。那个年代摄影机不好,胶转磁的技术不好,所以拍出来的画面就应该是这样的。长期以来顶礼膜拜这个视频。

后来我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到了大二,有一门叫“广告与MV创作”的专业课上,齐虹老师播放了这段视频,当时我激动的不得了。

放完视频后,老师骄傲地说这是他的学生朱津京在2008年拍的。

我感觉我的童年被毁了。


----------

PS 特此更正: 我之前记错以为是老师拍的,实际上是老师带的99级学生朱津京拍的。实在抱歉,希望知乎日报也能更正

一点介绍

朱津京 | 好戏网

user avatar   zhao-xiao-xiao-45-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借用一下德国的观点,我觉得非常合理。

我记得一个德国UP主关于纳粹暴行的言论,让我觉得德国部分民众是对历史有敬畏之心的。

1.不支持纳粹的德国民众不应当承受纳粹的战争暴行罪责,因为他们不支持纳粹。如果将来纳粹复辟,他们也拒绝成为纳粹的帮凶,他们出生在战后也没有事实性的帮助纳粹。

那么谁来承受纳粹的战争暴行的罪责呢?新纳粹应该承受,那些叫嚣这纳粹无罪的人应该承受,那些试图将法西斯在德国复辟的人应该承受,他们是纳粹的后继者。

二战的德国民众有罪责么,有的,他们有的真心诚意帮助纳粹,有的事实性的帮助纳粹。

2.德国人民即使不支持纳粹,也应当承担传递历史真相的使命。

不支持纳粹的德国民众不会去给也不需要给奥斯维辛,屠杀等行径洗地或者否认,因为他们本身不是罪人,但是他们理应告诉后代,在1939-1945年发生了什么,德国做了什么,万恶的法西斯分子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龌龊事情。

正是因为这样,德国人才有如此资格挺起腰来对历史的受害者正视,我不支持纳粹,我也没支持过纳粹,纳粹干的坏事赖不到我头上,但是我仍然告诉你们当年纳粹丧尽天良的事。

正视历史,反思历史,肩负历史,这是德国人的优良品质。


回到日本法西斯这边。

相信很多人已经看过了小约翰可汗最新一期的日本变态“鸟”,其实这就是日本战后的写照。

战犯一个劲地说不是我,我没有,文化差异,试图逃避自己的罪行,似乎忘记了就在几个月前还在满脸狰狞的虐待战俘营里的战俘。

民众们有的不能接受自杀殉道,有的遮遮掩掩地说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与我无关。

是的,这群人要么畏畏缩缩地求原谅,要么装的楚楚可怜,要么假惺惺的说自己是被上级逼迫的。

施加暴行的时候笑得比谁的猖狂,接受惩罚的时候哭的比谁都可怜。

在1970—8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似乎那个战败国日本已经一去不复返,他们开始让军国主义和右翼抬头,因为自己是世界第二经济体,自己有权说不。

那些躲起来的军国主义者们又威风地穿着军服走上了街头,带着军刀的老不死们走过街头,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神情,忘了十几年前自己如何装成一个可怜的良民丑态。

他们堂而皇之的把战犯放在神社里面供奉。他们小人得志地嘲笑那些被侵略的国家。

他们求饶只是因为弱小。

他们凌虐只是因为强大。

他们支持右翼,却说自己并无罪责。

他们声称自己并无罪责,却不敢承认犯下的战争暴行。

相比之下我甚至还觉得德国的新纳粹也算好东西,至少他们从不遮掩,他们极端排外,他们也不洗地,直接说杀的好。

坏,坏到了极致也至少敢作敢当。

而某些民族,明明是自己犯下了战争暴行,明明是自己侵略其他国家,却支支吾吾不敢承认,却明里暗里洗地,却一个劲的支持右翼,还对中国的dislike率直飙90%以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日本被中国侵略了。

也不是说这是劣根性,人民从来没有什么劣根性支撑,只是麦跑跑当初的清算似乎并不彻底,让大正时期的龌龊国风传递到了现在还能生根发芽。


user avatar   baibail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觉得难是因为你姿势水平太低


user avatar   liang-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砸盘真的太蠢了。不如死命一搏实物买下来算了。

我知道中国银行没有交割能力,但你背后有国家,捅出了这么巨额的篓子,就算不合规,国家动用行政手段肯定也帮你把实物交割了,也不至于亏300亿啊!


user avatar   windskymagic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对各向同性物质(陶瓷和玻璃),圆环物体受热时内圈和外圈均扩大,不可能内圈缩小。

2. 瓷器热膨胀系数=3.1; 玻璃热膨胀系数=7.1,受热时,陶瓷的膨胀尺度比玻璃要小一半以上;

3. 利用膨胀系数的不同,对图中陶瓷杯内嵌玻璃杯,降温有利于取出玻璃杯;

4. 同时加热可能会把杯子胀裂;




  

相关话题

  微信最应该增加的功能是什么? 
  同事强行在上海买房,天天加班透支身体,这是为什么? 
  有哪些速度快又好用的网盘值得推荐? 
  腾讯有哪些行为让你觉得恶心? 
  12 月 25 日晚游族网络公告董事长林奇因病救治无效逝世,此事后续可能会如何进展? 
  材料学真的没前途吗? 
  财务人员真的有必要学习 SQL 语言和 Power BI 吗? 
  如何看待网信办下架「滴滴出行」?将带来哪些影响? 
  TIKTOK 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辞任,透露出哪些信息? 
  如何评价知乎的「想法」功能? 

前一个讨论
本科、硕士和博士有何区别?
下一个讨论
上世纪越南僧人释广德自焚时为何能一动不动?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